FANDOM

Daud
Daud render
主要资料
年龄 42[1]
故乡 瑟科诺斯大陆
出现地点 多处
首次登场 归乡
职位 刺客
捕鲸人的头儿

Daud render
Daud and the Parabola of the Lost Seasons

“我知道很多的,保镖。我认识你手上的记号。一个朋友给你的礼物,黑暗中和你说话的那个朋友,当你造访他的神龛时跟你说话的那个朋友。我也造访过那些神龛呢。”
——Daud对被捕的科尔沃说

Daud, 著名的“顿沃之刃”,是被称为捕鲸人顿沃刺客组织的头儿。此人直接为女皇贾思敏·考德温的死及其女儿艾米丽的绑架负责。Daud在耻辱1主线中作为主角的主要敌人以及暗杀目标出现。同时他也是耻辱1的两部DLC顿沃之刃布莱格摩尔女巫中的主角。

生平

“这么多年来,我通过纪律和一点黑魔法把一群鲜为人知的前雇佣兵、街头的小孩和难民聚集在一起。”
——Daud对捕鲸人说

人们对于Daud的早年生活知之甚少。尽管有传言说他的母亲来自于距离潘迪希亚不远的一个小岛,Daud,和科尔沃一样,都是出生于瑟科诺斯。在一本详细记录了各种魔法表现形式的日记中,Daud注明说虽然传言他妈妈是个被界外魔标记了的女巫,但实际上她只是精通于毒药和和迷幻剂,同时又对政府表现出了敌意罢了。机械心脏揭露说在他幼年的某个时间段,Daud曾因他天生的能力吸引了一个神秘的演员的注意而被绑架过。

书籍《关于Daud的流言和观测》暗示在此之后,耻辱1事件发生以前,Daud来到顿沃城并开始出名,“无论是店主还是顿沃的城市守卫官,他都如同割麦子一般轻松杀遍”。(简直是开无双)书中还暗示Daud随后就穿梭于帝国各地四处找寻界外魔的神龛,这一点,Daud也在碰到科尔沃的时候也由他本人承认了。还有传闻说Daud花了一个冬天的时间待在自然科学院里,尽管没有其他信息来支持这一说法。

被界外魔标记

Daudtrainingassassins

在训练刺客的Daud

“我知道所有事,我看得到永远,而现在,我看到一个人小心翼翼地走在血与肮脏之海上保持着平衡。”
——界外魔对Daud说

造访了帝国里很多神龛后,Daud变成了一名声名狼藉的刺客,令人畏惧的不只是他的技术,还有他的魔法。作为界外魔赠与标记的八个人之一,Daud的已知的能力有瞬移时间扭曲召唤刺客拉扯,对于毒素的抗体(包括科尔沃的催眠针)。他还有一个被称为奥术连结的能力,让他可以把他一小部分的能力给予他人,他的刺客追随者们的能力就是这么来的。

Daud用这些能力奠定了他自己和捕鲸人们作为顿沃精英们的佣兵和刺客的基础。(在这段期间,他遇到了他之后的副官比利·勒克,一个街上的顽童,擅长贸易[2])。刺客们在顿沃黑社会的名声吸引了海勒姆·伯罗斯的注意,在伯罗斯还是皇家间谍大臣的时候,他就多次依仗刺客们处理他的事务。最终,伯罗斯雇佣Daud和他的刺客们去暗杀女皇并绑架她的女儿。

尽管界外魔一开始对Daud青睐有加,然而从耻辱1事件发生前的某个时间点开始,两个人就已经开始心生间隙了【其实是界外魔单方向的→_→界外魔似乎一向讨厌杀戮,也是看太多获得力量就凌驾于他人之上,觉得无聊太乏味】。界外魔自己说他对于Daud暗杀女皇之前就失去了兴趣。这让界外魔在顿沃之刃里和Daud的互动就对Daud带着敌意并伴有嘲讽态度。

顿沃之刃

Daudjessamine

虚空中的Daud,旁边是已死的贾思敏·考德温

“Daud,老伙计。有些日子了,但是你现在又是我的兴趣所在...我在这里是因为你是对的,女皇“确实”与众不同。”
——界外魔

完成对女皇的暗杀、把艾米丽递交给伯罗斯的特工后,Daud因为他的行为而感到罪孽深重,这种表现让界外魔很欣赏。在Daud的暗杀完成之后,界外魔现身并给了Daud“最后一个礼物”,让他得以对之后要发生的事情有所警觉:一个名字“黛利拉"。无法容忍这个他自己认为是谜语的谜[3],Daud开始调查这个名字的所代表的意义。DLC的结局受Daud在整个调查过程中制造的混乱度影响,就和科尔沃的行为会影响耻辱1主线结局一样。

在比利·勒克的帮助下,Daud发现在罗斯韦德屠宰厂的一搜捕鲸船名为黛利拉;他之后的调查最终指引他找到了黛利拉·库珀斯普恩,一个画家,黑魔法操控者,也是布莱格摩尔女巫团的首领。Daud发现黛利拉对他感兴趣的时间远远长于他听说她的这段时间(比如,阿诺德塔利亚·提密斯曾经在降神会上见到黛利拉在一张画布上签了他的名字),而此时刺客在水淹区藏匿点已经被督军攻占。

在击退督军势力之后,Daud发现他被比利背叛了。比利认为Daud在暗杀女皇后开始的忏悔使他变得软弱,于是打算密谋篡权。比利暗中勾结了黛利拉,她们把督军带来了水淹区,并且计划由比利亲自来杀了Daud。高混中,比利和Daud通过决斗来竞争捕鲸人的领导权,Daud可以选择杀了她或者放过她;低混中,她选择不与Daud交战而把她的命运交到Daud手上。Daud的决定会影响界外魔最后的态度和故事最后结局的叙述。

布莱格摩尔女巫

“我母亲警告我绝对不要和女巫为敌。”
——Daud

在比利背叛(这点伤Daud很深,托马斯观察到)、清理干净水淹区的督军后,Daud发现黛利拉藏身于顿沃的隔离区之外的布莱格摩尔庄园。Daud赢得死鱼帮帮主莉兹·史泰德(Lizzy Stride)的帮助到达庄园,此间在寒脊监狱德雷珀斯沃德分别做了很多任务来确保一路畅通;偶尔还碰到布莱格摩尔女巫团,一路上慢慢揭晓黛利拉的最终计划。

当Daud抵达庄园后,他意识到黛利拉正在计划用一个强大的魔法仪式来占据艾米丽·考德温的身体来当上女皇。为了阻止她,他追逐黛利拉来到了虚空,在仪式中途解决了黛利拉,保护了那个他曾经绑架了的孩子。

水淹区

“让我们来看看界外魔打算救你的命还是救我的。”
——Daud对老科说道
Dauddaud

被科尔沃打败后的Daud

尽管耻辱1的主线是和顿沃之刃、布莱格摩尔女巫同时进行的,水淹区任务却是在Daud解决掉黛利拉后和DLC终曲时间轴之间发生的故事。发现了被下毒的顺流漂来了水淹区的科尔沃,Daud没收了他的装备,并让他的人把科尔沃关了起来,等着把科尔沃押送给哈利·哈夫洛克来换取一大笔赏金【啧啧,蜀黍你一点都没变嘛,真的忏悔了嘛233333】【说好的罪恶感呢~】【鱼:这一定是制作组的锅。。。不过原来哈夫洛克是这时候知道科尔沃没死的,怪不得跑的那么快】。然而科尔沃随后不久逃脱,Daud的一个手下来通报了科尔沃的逃出。Daud准确地推测到科尔沃会来商会大楼与自己对峙,并在这里等着科尔沃的到来,顺便录了一段录音谴责海勒姆·伯罗斯,以及对于他自己在谋杀女皇事件中的所扮演的角色表示悲恸。

Daud对于科尔沃到来的反应取决于科尔沃的混乱度:低混中Daud对他的人用了时停,并禁止他们干预他和科尔沃的决斗;高混中,Daud会让他的手下一起加入战斗并不惜任何代价来拿下科尔沃。当然,Daud最终会被打败,并会请求科尔沃放他一条生路。【杀了女皇之后就心死了,日日期盼科尔沃的审判……】

后记

“在顿沃,所有事情盘根错节,如同一袋子的毒蛇一样错综复杂。”
——Daud

Daud在追寻黛利拉的过程中对以往进行了很多反思并有所领悟,这让他指出了“我们的决定总是和在哪里和某个人有关”,并认同了人们必须要也一定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这个结论让Daud选择把他自己的命运交于科尔沃·阿塔诺之手,科尔沃的决定取决于Daud在布莱格摩尔庄园的混乱程度,这导致了Daud的结局会是被杀或者被放。如果Daud被放走,就能在结束动画中看到他把他的刀放置于女皇的坟上。如果Daud被杀害,他的尸体就会在格里夫斯炼油厂的水淹院子中被放在小船上火化——如果Daud在顿沃之刃结局的时候饶了比利,她这时候就会赶过来参加葬礼。

趣闻轶事

  • Daud的声优是迈克尔·瑟伦·马德森(Michael Madsen)。
  • 根据官方指南,“Ego homini Lupus”(对其他人来说我是一匹狼)是他的座右铭。
  • 和其他所有暗杀目标一样,如果科尔沃决定用杀掉Daud,一个特殊动画就会自动进行。科尔沃先是抓住Daud,切断他的喉咙,在他死了的时候一把向右把他扔了下去。
    • 然而,在布莱格摩尔女巫中,科尔沃却是一把把Daud向前扔向墙,而不是扔去右边空着的那部分。
  • Daud对于科尔沃大部分的攻击性能力和机械小玩意儿都有抗体或者免疫。
    • 如果科尔沃试图附身Daud,Daud就会说进入他的大脑内是科尔沃最不想去的地方了。【然而退出附身后Daud还是会犯恶心,出现僵直】
  • Daud的通缉令上画的是一个普通刺客而不是Daud本人的图像,但是顿沃之刃中,很多平民都能第一时间识别Daud。
    • 布莱格摩尔女巫中的杰罗姆提到他认出Daud是通过Daud的悬赏令【所以你们到底都是怎么认出来的?!】【鱼:……通过Daud磁性的嗓音?】
  • 尽管Daud没有带着面具,但是他的视野依旧可以放大或者恢复正常,就跟他一直在用小望远镜一样。
  • Daud还被阿比盖尔·埃姆斯威廉姆·特林布尔称为“顿沃之刃”,这个名号在《顿沃之刃,一个生存者的传说》中也有提到。
  • 如果Daud在悄悄靠近黛利拉后进行第一次对话,她会嘲笑Daud为“顿沃之鼠”。
  • Daud是除了保皇党以外的少数几个知道带着面具的罪犯身份的人之一,其他三个人是格里夫【格里夫一直装作不知道,但是瞒不过机械心脏】、松颚海勒姆·伯罗斯,如果科尔沃选择在伯罗斯面前揭露身份的话。
  • 在德国、老毛子和意大利版的布莱格摩尔女巫中,Daud说他从瑟科诺斯来顿沃的时候才16岁。总监哈维·史密斯也承认了这一点[1]
  • Daud在耻辱1主线和布莱格摩尔女巫中恳求科尔沃的时说的话有变化,大体上相对长一些。
  • 尽管Daud在游戏中可以使用手枪,但是Daud在升级武器的时候并没有升级手枪这一选项。
  • 如果科尔沃之前解决掉所有目标都是非致命手段,并且在公开战斗中打败Daud,Daud就会评论说科尔沃是怎样“找到其他方法”的,还说他应该也选择这样,但是他并没有。
  • 根据哈维·史密斯说。Duad的母亲“在海盗船上时就怀有Daud,Daud的童年在好几个城市中度过[4]”。
  • 总监还表示,耻辱1中的官方结局,是科尔沃饶过了Daud[5]

声音

描述 声音
和科尔沃对战时的Daud
And now we fight
Daud要求科尔沃放过他
Daud spared
顿沃之刃Daud开场白
One more job shouldnt have mattered

画集

Artistic Renditions

参考资料

  1. 1.0 1.1 《顿沃资料集》
  2. 《遇见Daud》
  3. 《Daud的日记:戴利拉·库珀斯普恩》
  4. 总监评论——Daud的出生地
  5. 总监评论——放过Daud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