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Void D2

虚空之境

黛利拉寄来的信(Letter from Delilah)是一张可以在游戏《耻辱2》和小说《耻辱:道德归来》中找到的字条。

抄本[]

奇林(Kirin),
你问过我,虚空之境长什么样子、是什么感觉,是否像真实的场所一样也可以测量。这是我的回答:别把心思用在这种地方。虚空之境和我经历过的万事万物一样真实,但如果你了解它,就知道这句话不合理,就像是说我早就已经死掉一样离谱。

虚空之境无法以言语表达。它无边无际、无所不在、瞬息万变且无穷无尽。奇林·金朵希,无尽漆黑的虚空之境里面,东西比自然科学所梦想的还多。

得不到的东西不要强求,你已经比普通人还有智慧了,要知足。

黛利拉(Delilah)

位置[]

趣闻轶事[]

  • 在《道德归来》中,这张字条的标题为“黛利拉写给奇林·金朵希的信件”(Letter from Delilah to Kirin Jindosh),同时还写有“残留片段,日期不详”(Surviving fragment, date unknown)的介绍。
  • 第二段中的“无尽漆黑的虚空之境里面,东西比自然科学所梦想的还多”(There are more things in the endless black Void, than are dreamt of in your natural philosophy)这句话实际上是对威廉·莎士比亚(William Shakespeare)戏剧《哈姆雷特》中的名言“天地之间有许多事情,是你的睿智所无法想象的”(There are more things in heaven and earth, Than are dreamt of in your philosophy)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