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黛利拉·考伯斯朋

Delilah

DH2 Delilah

主要资料
年龄 33 (耻辱1)[1]
c. 36 (耻辱2)[2]
出生日期 1804年雨之月16日[3]
故乡 格里斯托
出现地点 水淹区
布莱格摩尔庄园
虚空
首次登场 汹涌
职位 布莱格摩尔女巫首领

“在你听到我的名字那天就应该把我的名字忘掉。”
——黛利拉对Daud说道
黛利拉·考伯斯朋(Delilah Copperspoon)耻辱1DLC顿沃之刃的一个主要人物、布莱格摩尔女巫中的一个主要敌人。她就是界外魔Daud调查的那个黛利拉,她是一个强大的名为布莱格摩尔女巫的女巫团首领。

生平编辑

在她小的时候,黛利拉在顿沃塔里工作,是一个面包师的学徒。她自称曾经是年幼的贾思敏·考德温的朋友(这个说辞被裁缝证实了)。在她和小贾思敏被抓住正在做一些被禁止的行为后(After an incident in which she and Jessamine were caught in the act of performing some sort of prohibited activity,),黛利拉被责罚、鞭打,她妈妈被解雇了,然而贾思敏没有得到任何惩罚[4]。最终,黛利拉放弃了她做面包的生涯,变成了安东·索科洛夫的学徒,学习绘画和雕塑。在顿沃之刃事件发生前她就已经没有再接受索科洛夫的指导了。

在一个不明的时间点上,她开始卷入黑魔法的世界,获得了界外魔标记。她也开始和律师阿诺德·提密斯交往。提密斯深深迷恋着黛利拉以至于和他自己的家族决裂。那艘促使Daud开始调查罗斯韦德屠宰厂曾经就是属于提密斯的,他以黛利拉之名命名了那艘船。黛利拉早先引诱提密斯签署了把他全部财产转移给黛利拉的文件,然后就消失了——提密斯之后就卖掉了那艘名为黛利拉的船,但是依旧把黛利拉指定为他妈妈遗嘱的受益人。

阿诺德·提密斯的侄女塔利亚·提密斯表示,她叔叔既爱着黛利拉,同时也很惧怕她。

顿沃之刃编辑

Delilahsurge

出现在水淹区的黛利拉

黛利拉是顿沃之刃中Daud调查的对象,调查让Daud发现了她对提密斯的影响以及相关的信息。在提密斯的家里,Daud通过黛利拉的雕像和黛利拉有一次简短的对话。对话中,黛利拉表示了对Daud的仇恨,还说她应该杀了Daud,但是不这样的做的理由是“为了她的姐妹们好”。【有种说法是因为Daud的母亲也是女巫的缘故】黛利拉威胁Daud如果他继续调查就会有未知的危险来临,同时警告说“翻天覆地的变化就要来临了,我希望你别来干预。”

即便她的动机很大程度上都依旧是个迷,但是已经显示出她和比利·卢克出于共同的利益打算密谋暗杀Daud,指引督军水淹区捕鲸人藏匿点。当计划失败后,她第一次亲自现身于Daud面前。低情况下,当卢克自我放弃挣扎恳请Daud怜悯她时,黛利拉威胁他们两人别再出现在她面前。高混的时候,黛利拉挑衅Daud,告诉他她那未知的计划马上就要水到渠成。

布莱格摩尔女巫编辑

Delilahritual

正在进行仪式的黛利拉

“那个小姑娘艾米丽·考德温一开始先是会有戴利拉的思想而已,并不会继承戴利拉的一切,但是会通过她自己的天分登上皇位。”
——戴利拉在密谋

黛利拉是耻辱1最后一个DLC布莱格摩尔女巫中的boss。她让她的女巫团在德雷珀斯沃德观察帮派混战,并且确认Daud来布莱格摩尔庄园的路被阻断。她自己在庄园里与世隔绝来完成艾米丽·考德温的画。在Daud到达庄园的时候,他发现黛利拉带着画作去了虚空。虚空是一个强大的仪式重要的一环:黛利拉打算抽出艾米丽的思想然后附身艾米丽,通过艾米丽的身体来统治帝国

Daud打断了仪式并和黛利拉开始战斗。击败黛利拉后有两种选择:Daud可以杀掉黛利拉,或者用那幅虚空的画调换艾米丽的画,来把黛利拉封在里面。

趣闻轶事编辑

  • 黛利拉的声优是Erin Cottrell
  • 耻辱2官方繁中将Delilah译作“德丽菈”,但是Delilah来源于希伯来语,圣经中的“黛利拉”就是个妖妇(详情请自行参阅参孙和黛利拉)。这里保留圣经中的“黛利拉”作为词条译名。
  • 黛利拉是八个界外魔标记持有人(八人不包括科尔沃[5]
    • 顿沃之刃高混结局时,黛利拉和Daud说话时会挑衅Daud,说“我们那个黑眼睛的朋友已经对帮助你这件事情不感兴趣了。”
    • 尽管黛利拉声称她也有界外魔的标记,但是在她手背上看不到任何东西。
  • 塔利亚·提密斯说有一次降神会上,她和她叔叔看见黛利拉的鬼魂在布莱格摩尔庄园正在把Daud的名字写上一张画布。
  • 在她警告Daud的时候,黛利拉说她的姐妹们“曾经对他印象十分深刻”。
  • 顿沃之刃有黛利拉计划侵占艾米丽计划的提示,黛利拉的一首诗,在提密斯家里。
  • 布莱格摩尔女巫中,界外魔说黛利拉会“把她的意愿强加”到物体上,让她可以控制雕像,以及利用画作来偷走一个人的灵魂。
    • 布莱格摩尔庄园的一个女巫注意到黛利拉是通过这个方法占据提密斯的。
  • 和其他女巫不同的是,黛利拉的皮肤在战斗中不会变绿。
  • 如果Daud用刀杀掉黛利拉,会有一个特殊动画:Daud刺进黛利拉肋部,黛利拉抓住刀,一下刺的更深,一直抓Daud的脸直到他抽出。黛利拉之后尖叫着扑向Daud,Daud一刀插入黛利拉嘴里。
  • 如果布莱格摩尔的女巫有人离开黛利拉一段时间,她们的特殊能力就会开始消退,这点和捕鲸人一样[6](只有被标记者是永恒的能力,分享给其他人以后,其他人必须围在被标记者才能获得持续的能力)。
  • 就像索科洛夫为他的画作取名遵循数学原则一样,黛利拉的画作取名也是有迹可循的:黛利拉通常是暗示她或者她对画作对象的影响(Daud的“家”,艾米丽的脸,比利·勒克的“心”,界外魔的标记等等)[7]
    • 黛利拉的画作,包括她对艾米丽打的草稿,都是由法国自由插画师Veronique Meignaud所做[8]
    • Arkane工作室的里昂办公室内挂有真实打印出来的海报。原作是电子版,海报是打印出来的,而非原版画作扫描到游戏中。[9]

画作编辑

图集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总监评论——耻辱年龄问题
  2. 总监评论——黛利拉的年龄问题
  3. 耻辱:顿沃资料集(书籍)
  4. 总监评论——戴利拉和贾思敏,2014年8月11日
  5. 总监评论——老科的标记,2013年7月19日(老科是其中一个,但是被标记数并不是永远都是8。界外魔说八个人的时候老科还未标记)
  6. 总监评论——离开标记者的那些被分享人(2015年7月20日)
  7. 总监评论——取名依据(2016年7月28日)
  8. http://meignaud.artstation.com/
  9. 总监评论——打印的海报(2016年8月23日)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