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BMS Symbol

两只手表示黑市商店

黑市商店(Black market shops)是地下非法商店,遍布卡纳卡,生意欣欣向荣。艾米丽·考德温或者科尔沃·阿塔诺可以在黑市升级装备、购买弹药手雷

历史编辑

虽然顿沃有小型的黑市组织,1837年的时候,皮耶罗·乔普林(Piero Joplin)和Daud捕鲸人都是靠着黑市卖钱,但是顿沃的地下世界对瑟科诺斯的黑市系统很是羡慕。可以偷听到帽子帮抱怨这里缺乏那种组织。不过当主角在女皇受死任务中重返顿沃的时候,顿沃城里已经有一家这样的黑市商店,是瑟科诺思分支的延续。

公爵关税导致物价过高,这促进了这种黑市商店的崛起。合法途径够买商品的物价为黑店物价飙升提供了借口,况且有些黑店的商品还无法合法购买。

位置编辑

黑市商店遍布卡纳卡,包括造船厂阿凡塔区沙尘区大皇宫赛里亚花园。主角再度回到顿沃王塔区的时候,那里的黑马酒馆(Black Pony Pub)也已经变成了黑市商店。库雷诺(Cullero)也有黑市商店。

尽管黑店店主贿赂大卫队成员以避免被查封,还付战嚎帮保护费以求平安,但是黑市还是要开在想当偏僻的地方。两只手的符号表示附近有黑市商店。

商品编辑

黑市商店的物品主要分为两类:升级和装备。

升级编辑

《耻辱2》中,升级后黑市商店就会开始销售新的弹药,黑店里的弹药也会相应升级(地图中找到的弹药也会自动升级);主角的装备也可以升级,升级随身携带装备的上限,还可以减少受伤程度一类。

详细升级及其要求、价格可以点击这里

装备 编辑

所有黑市商店销售装备列表如下。而有些商店销售的特定物品,只是剧情需要,而非通用物品。

通用物品编辑

物品 价格 要求 描述
十字弓箭(Crossbow Bolts) 20金币 无声。可收回。
爆炸弹( Explosive Bolts) 50金币 小型燃烧改良设计图(Small-Scale Combustion Refinement) 撞击后爆炸。
手枪子弹(Pistol Bullets) 30金币 手枪弹药。发出巨响。
烧夷箭(Incendiary Bolts) 50金币 分散烧夷发射机制设计图

(Dispersed Incendiary Release Blueprint)

杀死敌人。
刺痛箭(Stinging Bolts) 50金币 水银蒸馏设计图

(Mercury Vapor Distillation Blueprint)

导致敌人逃跑并失去记忆。
嚎箭(Howling Bolts) 50金币 声能外壳设计图(Pyro-Sonic Casing Blueprint) 使敌人看不见。
昏睡飞镖(Sleep Darts) 30金币 使敌人昏睡。
手雷(Grenade) 70金币 发出后爆炸。可“拔梢弹鞘后延迟扔出。”
粘性手雷(Sticky Grenade) 100金币 固定在一个目标上。
击晕地雷(Stun Mine) 70金币 击晕敌人。
钢丝风暴( Spring Razor) 50金币 发射弹片。
艾德迈尔特效药(Addermire Solution) 150金币 以奇特的材料制成,能恢复精力。
S&J治愈万灵药(S&J Health Elixir) 75金币 恢复精力、促进血液循环,治愈身体。
重新布线工具(Rewire Tool) 200金币 解除光之壁警报器,使发条战士混乱。可装入制式保全控制面板。
符文(Rune) 400金币 符文可用于获得或升级超能力

特殊物品编辑

物品 价格 位置 描述
补给品沉船的位置(Location of sunken supplies) 250金币 造船厂 两名水手行经载有补给品的船在海湾失事的地点。
打开票亭的钥匙(The key to unlock the ticket booth) 250金币 下阿凡塔区 票亭钥匙本由指派保护车站的守卫报关,但有人趁他喝醉时偷走了。只要不被大卫队逮到,握有钥匙变能打开票亭,拿走里面的钱。
保险箱密码(Safe Combination) 250金币 赛里亚花园 老板的表亲曾在皇家美术馆对面那栋建筑上过课。那里现在血蝇肆虐。他知道那里头保险箱的密码。
阿拉米斯·斯帝尔顿

的地图(A map ofAramis Stilton's home)

100金币 沙尘区 从建筑规划办公室翻箱倒柜时,有人找到了阿拉米斯·斯帝尔顿家的地图。
停用的马车铁轨(Disabled carriage rails) 250金币 大皇宫区 收红包的工程师会关掉马车铁轨的店员,这样就可以穿过光之壁,轻松进入大皇宫
城市守卫军械库的钥匙(The key to the City Watch armory) 250金币 王塔区 顿沃塔大门附近有座废弃城市守卫军械库,老板的年轻儿子将钥匙偷走了。这个检查站原本用于贮存军事装备,或许可以派上用场。

抢劫编辑

《耻辱2》中,每个黑市商店有各自的进入方式。如果店主发现主角有攻击性行为,就会关闭商店。商店关闭后无法购买升级,但是店里的商品可以从店里直接拿走,如骨符、符文。

造船厂编辑

这家黑市是从后门进入。后门钥匙在旁边被血蝇感染的大楼顶层公寓里。注意,如果让明蒂·布兰查特(Mindy Blanchard)看到主角攻击店主,她会进入敌对状态。

阿凡塔区编辑

LowerAventaBlackMarketShop2

隔壁地下室的墙马上就要被攻破

从黑市商店上房被废弃的公寓进入后可以越过公寓上锁的大门进入地下室,可以听到两个窃贼正在讨论炸掉后墙,但是还差一桶鲸油。主角可以从车站再扛来一桶鲸油引发爆炸,或者扔一颗手雷。不管哪种方法都可以在后墙上炸出一个洞,之后即可进入黑店。如果想要完成无伤任务的话,炸开以后需要注意店主是否被炸死。三桶鲸油的威力可能导致店主的死亡。如果店主死亡,可以尝试重新读档。一桶一桶得引爆鲸油也可以避免炸死店主。

赛里亚花园编辑

店门口可以找到一个曲柄轮。把曲柄轮拿去河边大门安好后可以打开河流的门。从地下河道进入可以找到一条通往天花板暗门的锁链。再从店里格子窗往里看,找到锁链,射箭击碎机关后,暗门自动打开。顺着铁链可以从暗门爬入黑店。

沙尘区编辑

黑店大门密码是商店楼上公寓日历上的日期。从黑店后巷打碎楼上公寓大门门口顶住的木条,即可从楼道进入公寓。密码日期就是店主夫妻的结婚日期(日/月)。月份写在夫妻银图旁的纸条上【月份是固定的甘露月(Month of Rain),即4】,日期需要去门口日历上找相对应的月份圈出来的日子(日期随机)。

大皇宫编辑

这个店主听到正确的暗号以后会自己开门。暗号在任务开始的码头走私船上声谱中,钥匙在黑店后巷女人的腰上。如果完成了主线任务之后再回到船上,会发现船已经被大卫队查缴,船上的物资和声谱仪都被搬到瞭望塔旁边大卫队占据的那间公寓里。

黑店后门必须是店主亲自打开的,后巷的女人也必须在(掐晕即可,杀死女人会出现黑市店主回头盯着后门,既无法从前面买东西也无法从后面对暗号开门)。

王塔区编辑

这个黑店楼下仓库大门的钥匙在顿沃报社的后门外柜子上。在黑马酒馆地下室上锁的门下有张纸条,这张仓库钥匙(Warehouse Key)字条里提到了后门钥匙的大概位置。开门后就可以从黑市地板的地洞进入黑市。

趣闻轶事编辑

  • 从黑市买东西一次购买的物品有限,但是回购次数不限。打劫黑市以后可以搜刮到可以单次购买数量的物资。
    • 唯一例外的就是符文和特殊物品,两者都是购买的时候也仅有一次购买机会,无法回购。
  • 造船厂的黑市无法购买到调整工具,之后剧情刷出来后所有其他商店都可以后买。
  • 沙尘区和大皇宫的商店都没有符文销售。
  • 如果店主看到主角在店外有任何攻击性行为,或店主被附身,都会马上关掉商店。但是如果是后者,之后黑店会重新打开。
    • 催眠(Mesmerize)并不会关店,如果店主被催眠依旧可以够买升级和装备。
  • 进入黑店的话,该关卡任务结束的时候都会激活显示一个特殊任务
    • 第一次进入黑市商店的时候会解锁成就黑市劫匪(Black Market Burglar)。
  • 大皇宫的黑市暗号是“瑟科诺斯的酒比帝维雅的监狱好”[1]。然而,如果没有听过密码就直接选择的话门并不会打开。
  • 如果艾米丽或者科尔沃抢劫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黑市商店,在大皇宫的黑店门口会有战嚎帮的埋伏。
    • 如果抢劫了多家黑市,大皇宫黑市门口就不会有战嚎乐师唱歌,也就无法解锁瑟科诺斯之歌的成就。
  • 游戏的一个补丁升级前,大皇宫的黑市有个bug。如果主角进入下一张地图以后再返回黑市,就无法再度够买停用的马车铁轨,但是可以商店的地板上找到该字条。如果捡起来,就会跟上面写的一样管用。
    • 除此之外,手雷会挪去商店货架右手边,选择的话就会导致背景出现附近的一座建筑。如果商店被抢,里面会没有手雷可拿。
  • 造船厂的店主是何瑞修·韦瑟比(Horatio Weatherby)[2],赛里亚花园的店主姓名缩写是M.V[3],沙尘区的店主是玛莎(Martha)[4],大皇宫的店主是里卡多·马列托(Ricardo Marletto)[5],王塔区的店主则是(Geraldina)[6]
  • 如果主角将罗斯博尔原型(Roseburrow Prototype)交给赛里亚花园黑市店主的话,卡纳卡的黑市店主们之后就会给主角15%的折扣,但是条件是主角在此之前从未打劫过黑市商店。

图集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黑市密语
  2. 韦瑟比先生寄来的信
  3. 机会
  4. 未寄出的信件
  5. 大门必须保持紧闭
  6. 仓库钥匙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