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Tallboy render
“高脚兵就是政府的暴行,武装着燃烧弹,厚装甲,站那么高,藐视着顿沃城利的百姓。精美?我们可不这么认为。”
——《精致的高脚兵》[1]
高脚兵(Tallboys)隶属于城市守卫的精英部队。高脚兵的装备是一套蜘蛛腿一样的混合支架,可以让他们高高在上远离那些大量拥入顿沃城老鼠。与此同时他们还配有电镀重装甲,这可以在正面对抗战中保护他们。

高脚兵第一次出场是在波伊尔夫人最后的晚宴任务。他们在之后的每个任务中都会现身,除了最后一关最后的灯塔

虽然他们的抵御能力是卓越无比的,但是他的行动力却很受限制。跑圈打法是最有效的,之后打几发就能搞定。(骚年,看你反应力和手速的时候到了)

描述编辑

虽然他们的攻守能力都是卓越无比,但是他的行动力却很受限制。跑圈打法是最有效的,之后打几发就能搞定。

每个高脚兵都装备有一把复合弓,套装上还配有聚光灯,可以照亮黑暗中的一切。只要在能听到的范围里,高脚兵对于喇叭广播的警戒声也会有反应。高脚兵也可以无伤穿过光之壁,除非光之壁被改码了。

高脚兵装甲上还有额外的木质可拆卸护盾,有震荡波时就可以保护他们。

因为高脚兵的腿部装置,所以他们对于召唤老鼠的技能免疫(老鼠对他们不造成任何伤害)。同时他们对于催眠针和也同样免疫。唯一有效的非致命打击办法是在保皇党任务中用特殊的弧光塔(皮耶罗的特制弧光塔),如果你想全程不杀人,那就建议见着高脚兵就跑好了。

战斗编辑

以下为如何花样高效地杀掉高脚兵:

  • 空中跳杀的话老科一次只能杀掉一个高脚兵。办法是在足够的高空跳起,在空中按照刺杀提示进行动画刺杀。无论高脚兵进入战斗状态与否都适用。
  • 或者在增加了老科灵敏度的前提下,瞬移/跳跃他们的那个高度直接进行动画刺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只能在高脚兵没有进入战斗状态时使用。
  • 爆炸弹或者黏贴了手雷的子弹可以一次干掉一个高脚兵,这样可以炸毁高脚兵后面的所有鲸油桶。
  • 手雷砸到高脚兵的时候也会爆炸,搞定。
  • 射中高脚兵背后的鲸油桶会引起鲸油桶的爆炸。但是让高脚兵倒下的办法是必须是弄坏全部三个桶。如果使用非爆炸远程的弹药,比如标准手枪子弹,那么击中的那个的鲸油桶将不会引起其他两个的爆炸,加油再来两发吧。
  • 如果有高脚兵在发射爆炸弹的时候用爆破飓风技能,就可以让爆炸弹弹回去。
  • 跑到距离高脚兵很近的地方,用时停,加强过灵敏度或者瞬移,在高脚兵身上贴一个针刺地雷,bingo。
  • 附身在让他们走到水里。但是这招只有当高脚兵的区域附近有水的时候才能使用。
  • 时停二级的时候,用时停,用十字弓射高脚兵,贴个针刺地雷上去。如果瞄的够准的话,弓箭射到高脚兵的时候就能bingo,最好是瞄准高脚兵身体部位。
  • 可以依靠嗜血来强行干掉高脚兵。

趣闻轶事编辑

  • 老科第一次进入虚空的时候有高脚兵的存在,但是第一次真实见到活的高脚兵是在波伊尔夫人最后的晚宴任务一开始。
  • 根据艺术总监Sebastien Mitton的评论,高脚兵的灵感来源是他看一个清洁工踩着高跷在情节大楼外面的时候。最初涉及到时候,高脚兵被设计成一种街头公告员(后来被扩音器替代),但是慢慢的开始和重甲兵混合成为现在的样子。
    • 鉴于dishonored的视觉总监是Viktor Antonov,他也是半条命2的总监,也就是说高脚兵现在的样子是基于半条命2的长脚蜘蛛。长脚蜘蛛是极其高的生化外星敌军,会帮忙保持秩序,很难打。
  • 根据游戏里找到的那本《精致的高脚兵》一书,每个高脚兵都是重度嗑药的,药效可以让他们无视痛苦也会让他们同情心反应极其迟钝。不太确定的一点是高脚兵对于同情心的降低是药效的一部分,还是说只是副作用。
  • 高脚兵就是广播公告中说的“高跷”(Stilt walker),两个城市守卫军官之间聊天中也有提到。
  • 尽管高脚兵攻击的时候使用的是爆炸弹,老科去搜实体的时候只能获取燃烧弹。
  • 尽管装备有重甲,高脚兵也跟掉到河里的其他尸体没什么区别,下场都是喂
  • 一个高脚兵就有足够的重量在他经过的时候让你感觉到地面的颤动。
  • 在《耻辱2》主线机关宅邸任务里,可以听到大卫队谈话的官方中文译文:“我不知道,或许鼠疫年代的高脚抽屉柜比较好,大家不得不挺直腰杆。”其中“高脚抽屉柜”应该是官方中文翻译组手癌或者机翻,英文就是在说tallboy。

图集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精致的高脚兵(书籍)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