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Hyperbaric Grenade Icon

高压手榴弹(Hyperbaric grenade)比莉·勒克(Billie Lurk)可以在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中使用的非致命道具之一。

介绍[]

高压手榴弹在爆炸时会将被压缩的气体释放出来,形成冲击波袭击范围内的所有人,致使他们失去意识。如果比莉也在范围内,她会收到很大的伤害并暂时被击倒。跟普通的手榴弹一样,高压手榴弹可以通过蓄力来加快爆炸的时间,也可以在蓄力的途中被取消(取消这一设计在《耻辱2》中实装)。这意味着高压手榴弹可以在被持有较长时间后,在迅速扔出后立马爆炸。这一点对于解决近在咫尺的大量敌人来说相当有用。

高压手榴弹可以在经过升级后,于黑市商店购买到,同时也可以从神谕姐妹的身上获得。

使用技巧[]

  • 对于不喜欢使用内容显示的玩家来说,高压手榴弹自身就带有一个显示表,所以不会有太大的使用问题。
  • 冲击波可以触发附近的地雷、陷阱、炸药和有金属保护的鲸油罐
  • 冲击波可以使敌人撞向危险的物品,例如朗姆酒
  • 高压手榴弹被扔进房间里的时候,在爆炸时会造成范围内的所有按钮被按下,这在无法按下按钮和伏特枪没有子弹的时候十分有用。
  • 冲击波对发条战士的效果跟“爆破飓风”一样,会使它们将刀臂插入地面,收到第二次冲击波时则会摧毁发条战士。

升级[]

升级项目 价格 要求 效果
高压手榴弹 400钱币 让黑市商店能够贩售高压手榴弹。
高压消音器(Hyperbaric Muffler) 400钱币 减少高压手榴弹产生的噪音。

相关骸骨护符[]

  • 防爆破——你收到爆炸的伤害减少。
    • Blast Resistant - You take less damage from explosions.
  • 微妙的时机——敌人手榴弹爆炸所需时间稍微变久。
    • Tricky Timing - Enemy grenades take slightly longer to explode.
  • 不幸的手艺——敌人的手榴弹有时会故障。
    • Unfortunate Craftsmanship - Enemy grenades sometimes malfunction.
  • 令人不安的目标——有时敌人投掷手榴弹时残骸会落在自己身边。
    • Unnerving Target - Enemies sometimes drop grenades and thrown debris at their feet.
  • 坚强的韧性——受击倒的影响降低。
    • Iron Roots - Knockdowns are much less likely to affect you.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