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界外魔的印记将会是我收藏品的良好补充,更何况这还是臭名昭著的顿沃之刃本人。

—诺克罗斯对道德

马克西米利安·诺克罗斯(Maximilian Norcross),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是收藏家(The Collector),他是小说《耻辱:道德归来》中的一名角色。

个人简介[]

诺克罗斯是个面容消瘦、颧骨锋利,有着深色卷发的中年男人。人们经常会看到他穿着深蓝色的斗篷,带着单片眼镜,吹着陶土烟斗,拿着一把挥舞起来相当熟练的银制手杖剑。

诺克罗斯本人并不出名,但却因为拥有着帝国最大的私人博物馆之一而被一些人所知。他收集艺术品,珍宝和其他物品以供自己欣赏,并通过交易来进一步增加自己的财富。诺克罗斯似乎还知道许多关于异端的事情,他清楚界外魔(The Outsider)的传说,其的诞生和相关的印记。一名督军报告表明“马克西米利安·诺克罗斯”这个名字很有可能并非诺克罗斯的真名,他的身世也跟拥有的财富一样不得而知。

诺克罗斯习惯于冒充自己的经纪人,在波特费尔(Porterfell)的帝国之末酒吧会面和审查潜在客户。想要跟他做生意的人通常需要找到他常坐的芬莱·摩根伽德一世(Finlay Morgengaard I)画像前的位置,并与其交换一些暗语。之后诺克罗将决定是否接受对方的提议和是否将这名客户带到自己的庄园。

诺克罗斯的庄园实际上就是摩根伽德王朝的旧都摩根伽德城堡,他在这里收藏自己所有的收藏品。诺克罗斯自认为是“历史的策展人”,并收集了大量来自群岛割地的物品。收藏的物品包括不同时代的武器、盔甲、艺术品、宝石、矿物以及一整群鲸鱼的骨架。但其中最吸引人的是精选的神秘物品,其中包括符文骸骨护符、黑镜的一块碎片以及双刃刀

为了保护自己的庄园和收藏品,诺克罗斯雇佣了一群穿着深蓝色高领外套,深蓝色裤子和黑色靴子的卫兵。他们配备了看起来相当强大但枪管短的出奇的手枪,枪托则由省力的空心金属框架制成。

道德归来[]

道德(Daud)为了找到双刃刀与伪装成经纪人的诺克罗斯进行了会面,但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遭到了三名来自保护者联盟的特工的攻击。其中一人在随后的战斗中被杀,另外一人逃跑,最后一人则在被活捉后和道德一起被诺克罗斯带去了他的庄园。

在庄园中诺克罗斯的黑暗秘密被曝光,他用自己完美的技术制造和保存了近乎百名人体标本,从最低级的小偷到贵族,甚至是儿童。许多标本穿着衣服,摆出各种姿势,在不同的地方永远保持不变。之前那个和道德一起被带来的特工已经变成了诺克罗斯的收藏品。而拥有界外魔印记,同时又是捕鲸人前首领的道德肯定是个绝佳的藏品,于是诺克罗斯在使用音乐盒让道德失去抵抗能力后把他抓了起来,打算将其也做成标本。但就在这时,他的庄园遭到了一群身上纹有神秘符号的帮派成员袭击,并偷走了双刃刀。在不得已之下,诺克罗斯只得临时放弃自己的计划,道德也得以脱身。

道德在得知刀被带去了卡纳卡后,决定就此前往卡纳卡,不过在那之前他再次找到了诺克罗斯,将他和他的城堡一起烧成了灰烬。

趣闻轶事[]

  • 道德会见诺克罗斯的时候所使用的暗号是关于芬莱·摩根伽德一世的:
    • 诺克罗斯:“诺克罗斯的长者,从各方面来说都是一名优秀的统治者。”
    • 道德:“一位早逝的正义而高贵的大人。”
    • 二人:”真遗憾。”
  • 诺克罗斯戴的单片眼镜实际上是由一种潘迪西亚水晶制成的,其可以让他探测到真正的符文,骸骨护符和界外魔印记。
  • 诺克罗斯的审讯官阿隆索(Alonso)在贾思敏·考德温(Jessamine Kaldwin)去世的前后时间点是一名顿沃城市守卫,因此他知道道德是捕鲸人的首领,也是声名狼藉的“顿沃之刃”。但如果没有看到阿隆索带来的督军实地报告和从众生修道院文件搜集来的其他情报的话,诺克罗斯似乎并不了解这一事实。
  • 诺克罗斯死后,剩下的符文和骸骨护符都由漠利国王布里亚姆(Briam)和安东·索科洛夫(Anton Sokolov)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