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沃漫长的一天
Dunwall in Dishonored 2.png
信息
目标 莫提默·拉姆齐
地点 顿沃塔
王塔区
恐怖鞭痕号
碰到的阶层 平民
贵族
敌人 城市守卫兵
城市守卫
(Guards)
帽子帮
物品
符文 0
骨符 0
Corrupted Charms 0
神龛 0
画作 2
金币 1490
时间轴
前章 训练的回忆
后章 世界边缘

顿沃漫长的一天(A Long Day in Dunwall)《耻辱2》主线中的第一个关卡。在这个任务中,女皇艾米丽·考德温被政变废黜,她或科尔沃·阿塔诺被迫逃离顿沃

简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任务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今天是已故女皇贾思敏·考德温被暗杀后的第十五个周年纪念日。访客为此从群岛帝国各处前来顿沃塔悼念。

任务[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黛利拉(Delilah)和卢卡·阿比尔(Luca Abele)公爵占领了顿沃塔。顿沃对你来说不再是个安全的地方。到码头边见一个船长,逃离顿沃。

任务[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政变[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艾米丽女皇在阿列克西·梅修(Alexi Mayhew)打开觐见室大门前盯着顿沃塔上空的天空。开门后,科尔沃和艾米丽一起走向贾思敏的画像。两个人分别在画像前敬上一朵玫瑰花,同时讨论着这个纪念日。艾米丽对于自己的皇位很担心,也担心那个皇家杀手

艾米丽坐上王位,莫提默·拉姆齐(Mortimer Ramsey)上尉禀告说瑟科诺斯公爵卢卡·阿比尔觐见。公爵带着两名发条战士进入大厅,后面跟着他的大卫队。大卫队抬着一柄软轿。公爵介绍他带来的礼物,“贾思敏·考德温失散多年的姐妹”,黛利拉·考德温(Delilah Kaldwin)。黛利拉走出轿子后,指控科尔沃就是皇家杀手,并宣告说她是正统的女皇。在人群对此震惊的时候,公爵的士兵在觐见室里开始大屠杀。三名叛变的城市守卫兵围住艾米丽,而一些忠诚的守卫责备发条战士所杀。科尔沃保护艾米丽,举起裹住的左手,瞬间杀了三名叛徒。科尔沃还瞬移到黛利拉面前刺了她一刀。然而黛利拉并没有受伤,反而用她自己的魔法诱捕科尔沃。黛利拉从胸腔中抽出科尔沃的刀,借着吸走科尔沃手上的魔法印记。在艾米丽试图上前帮助科尔沃的时候,拉姆齐打算压制住艾米丽,但是艾米丽一拳揍向拉姆齐,迫使他松开了艾米丽。

黛利拉放开科尔沃后,艾米丽帮助科尔沃站起来。这是艾米丽和科尔沃背靠背并肩战斗。两人均赤手空拳,被重兵保卫。这时,玩家需要选择是艾米丽作为主角还是科尔沃作为主角。

一旦选择好主角,游戏就会以此人的视角展开。黛利拉会石化另外一个人,而拉姆齐一脚揣上主角,令主角陷入昏迷。拉姆齐告诉黛利拉和公爵,说他们会把主角管子艾米丽的皇家寝宫中,之后带去寒脊监狱等待审判。

拉姆齐拖着主角走向艾米丽房间的时候,梅修会过来,完全不知道拉姆齐已叛变。而在梅修询问艾米丽或者科尔沃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时候,拉姆齐用科尔沃的折叠刀刺向梅修。随后拉姆齐扔下刀,不管浑身是血的梅修,继续讲主角拖进办公室。拉姆齐和主角有关皇家安全屋的传说,说里面的黄金足够买一座不小的岛屿。拉姆齐还偷走了主角的帝国图章戒指,企图用戒指要是打开安全屋。随后拉姆齐将主角锁在办公室里走了。

消灭拉姆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主角可以从艾米丽办公室内侧打开窗户,沿着窗沿爬入隔壁房间。在隔壁皇家寝宫门口会看到梅修。梅修告诉主角从安全屋逃离顿沃塔,去找恐怖鞭痕号的船长,并将科尔沃的折叠刀交给主角。随后死于失血过多。主角必须重返觐见室,要么杀掉拉姆齐,要么跟着他到皇家安全屋,或者打晕他扛入皇家安全屋,将其锁在里面。

抵达恐怖鞭痕号[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从安全屋的另外一个出口离开顿沃塔后,主角必须从顿沃塔的房顶找路回到地面。可以从城市军械库扒火车快速通关一路直达码头,或者一路沿着大道搜刮每栋大楼再前往码头。到了码头后,主角必须游到恐怖鞭痕号上,和梅根·佛斯特(Meagan Foster)对话,结束任务。

特殊行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贾思敏的留言——重播了贾思敏·考德温女皇以前留下的声谱仪留言。
  • 帝国钱币——从顿沃塔安全室的紧急储备中,拿走所有你带的走的黄金。
  • 拉姆齐家的财产——讲莫提默·拉姆齐所在安全屋里,并且留给了他一笔黄金以及一个月的食物和水。
  • 时光胶囊——找到了一间自从鼠疫起就用木板封住的房间。
  • 伽伐尼医生的保险箱——搜刮了鼠疫时代自然科学家伽伐尼医生的保险箱。
  • 新闻自由——保护了顿沃报社印刷业者,避免他被阿比尔公爵的手下杀害。

趣闻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玩家可以发现的第一个保险箱伽伐尼保险箱密码是451,和《耻辱1》的第一个保险箱密码相同。
    • 耻辱1主线中的第一个保险箱密码“4-5-1”是继承的现在已倒闭的Looking Glass Studios出品的《网络奇兵(System Shock)》(0451)和Eidos Interactive的《杀出重围(Deus Ex)》。耻辱的联合创意总监哈维·史密斯之前在Looking Glass Studios工作。这个梗在该公司的前任员工们所做的很多游戏中都能看到(《生化奇兵(Bio Shock)》中也有用到)。
      • 这个数字本身是来源于雷·布拉德伯雷(Ray Bradbury)1953年出版的一本小说《华氏451度》。这本小说是讲述的是在一个反乌托邦的未来,压制自由,禁止人们阅读、拥有书籍,所谓的消防员的工作不是灭火,而是焚书。华氏451度则是纸的燃点。该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于1966年上映。
      • 《到家(Gone Home)》的设计师Steve Gaynor也纹有0451。
  • 《耻辱2》原先设计的开场要更长,一开篇就是贾思敏·考德温号的下水典礼,艾米丽探索城市的屋顶,亲自直面皇家杀手。之后才是打开觐见室的门,随后跟着政变爆发。[1][2]
    • 设计师Nicolas Petrimaux做的游戏叙述早期分镜头表明,艾米丽在一次夜间房顶冒险中碰到皇家杀手。皇家杀手在设计上要更为怪异。艾米丽在一栋建筑中看到皇家杀手正将一名男子撕成开。之后皇家杀手将艾米丽扔出窗户,艾米丽掉到下面街面上[3]
  • 如果在安全屋出口处并未拿起门旁的装备就出门,会触发拾起装备的自动过场动画。这时想要出门就必须再和门互动一次。

图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考资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哈维·史密斯推特
  2. 哈维·史密斯的推特
  3. Nicolas Petrimaux's ArtStation代表作,耻辱2叙述分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