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Industry3

在杀城市守卫官的道德

《顿沃之刃,一个幸存者的讲述》(The Knife of Dunwall, A Survivor's Tale)《布里格莫尔女巫》中的一本书。

抄本[]

[来自含有关于刺客道德的耸人听闻的发现的街头小册子]

亲爱的读者,放心你今天的钱币花的很值。你现在看到的将来某一天可能会救你命,挽救你的理智。从来没有人见过顿沃之刃后还能活着讲出来的,直到现在。

[夕阳西下,天空衬着血痕,剪影出屠宰厂烧焦的胸膛。烧焦的肉发出的臭气——大活人和那些鲸鱼——弥漫在空中。道德出现在那些灰尘和木头中,他的身体完全笼罩在火焰和裂缝里,受到的伤害绝对不是凡人可以熬过去的。]

[夕阳西下,天空衬着血痕,剪影出罗斯韦德屠宰厂的庄严轮廓。血腥的臭气————大活人和那些鲸鱼——弥漫在空中。Daud从下水道中爬出来,他浴血的身体极是滑腻,表面爬满了凡人绝对无法忍受的虫子。]

([ ]中内容会出现一种,取决于工业巨头任务中道德的做法)

他爬出地面以前就投下了斜长的影子,影子揭示了他的真面目——因为邪教而扭曲了的长角的东西。影子恐怖得无法用言语描述,我亲爱的读者们。一个来自虚空之境的术士,这点毋庸置疑 。连我可以听到他离开时身后垂死工人的呻吟声,但是他完全没有停留一刻去注意下他们的苦境,他的心比帝维雅的冰川还要冷酷无情。

确实,他发出了胜利的吼声,震灭了那些可怜的垂死工人的生命之火。之后他就从一个屋顶跳向另一个屋顶,消失在顿沃的街头。我以为他的篇章就要这么结束了,但是我听到了音乐。督军金属摩擦挤压的音乐回荡在附近的巷子里,我知道马上这里就要开战了。作为顿沃堕落的市民(the fallen citizens)之一,我的责任感驱赶了我的恐惧,我一点点地挪向巷子口,试图找一个更好的观望点。

一队勇敢的督军俘获了道德的潜伏在巷子里一个副官。他或者她——隔着那套工业捕鲸人厚重的皮子我看不出来——歪在那里,被绳子捆了个结实,几个督军围着他。但是他们的固定位置反而导致了他们的最终毁灭。

道德从天而降,就如猎鹰一般轻松地在空中穿行,我以我的灵魂发誓。他滑落至他们中间,没有发出任何声响,演奏音乐的那个家伙是第一个死的,道德把他的头从他的肩膀上直接撕了下来。可悲的音乐以刺耳的哀号告终。然后,我目睹了我们这个时代最臭名昭著的刺客变成了一阵由皮革、金属和鲜血组成的疾风,轻易偏转开了所有的子弹和刀刃。最后的那个督军,眼看着他的那些兄弟们就这么容易就倒下了,内心完全被恐惧填满,直接跪地求饶。道德就说了一个字,听得我腹腔内瞬间翻腾倒海。那个督军如同疯子一样尖叫,直到他的面具被一劈两半,好像被什么锤子、凿子卡住了一样,血从裂口处喷出,溅了道德一靴子。

这时候我闭上眼,我已经崩溃了,不敢再看之后更多的暴行。我只希望这个邪恶的邪教徒下一个发现的是我,我能死得快一点。但是当我在张开双眼的时候,Daud已经不知所踪了。这是我最后一次看到顿沃之刃。

所以,注意我的警告亲爱的读者。如果你,或者你的爱的人如果在路上看到了奇形怪状的影子、或者从屋顶飘来轻微的黑暗话语,跑。赶紧跑。

位置[]

道德藏匿点的图书馆里,夹在两个书架中间的桌子上。【道德自己收来看也算是恶趣味了→_→】

趣闻轶事[]

  • 这本书只有在继承了顿沃之刃存档后才能找到。
  • 如果道德在顿沃之刃中炸掉罗斯韦德屠宰厂,显示的则是第一段[ ]里的内容。如果道德没有炸掉屠宰厂,第二段[ ]的内容则会显示。
  • 游戏中文件在文件夹里显示的是“顿沃之刃,一个生存者的传说:”、“顿沃之刃,卷2”、“顿沃之刃,卷3”。第三卷的内容会根据Daud的混乱高低显示不同的版本内容,但是第二卷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