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Daud01

道德向已故女皇致意

《顿沃之刃》(The Knife of Dunwall)是一本可以在游戏《耻辱2》《耻辱:界外魔之死》和小说《耻辱:道德归来》中找到的书籍。

抄本[]

[廉价小说摘录]
第3章

道德(Daud)盯着身瞧。计划进行得完美无缺,甚至超乎预期。其实,整件事毫无难度可言。不过现在事情结束了,他觉得空虚,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带给他成就感了。他心知肚明,于是害怕起来。

比莉(Billie)在隔壁房间叫他。“老大?”

“别管我。”她还没出声,他就轻推门,把门关上。她是他最信任的人,但他没有心情说话。

他一边擦拭刀身的血,一边研究布料上的血迹。皇室的血,其实和他之前看过的也没两样。高高在上的人体内不是应该流着不同的东西吗?高人一等的东西?

道德累了。再多血也改变不了他的心情。他几乎滴酒不沾,对性也不感兴趣。他精疲力尽,那种感觉就是摆脱不了。他的嘴角浮上一抹笑容。顿沃之刃,精疲力尽。不过还有其他感觉。他的感觉究竟是什么?

他在贾思敏·考德温(Jessamine Kaldwin)断气之际凝视她的眼睛。就在那一刻,有个念头一闪而过:他错了。他上当了。那种想法无济于事。她死了就是死了,无论他后悔与否都一样。不过他在她眼中看到自己真实的面孔;亲眼看到自己的真面目。并非大名鼎鼎的刺客,并非伟大的历史推手。只不过是场未知游戏的棋子。

位置[]

*《耻辱2》:

*《界外魔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