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Dunwall map

顿沃地图

“在顿沃城里,事情都会错综复杂得如同袋中毒蛇一般盘绕在一起。”
——Daud

顿沃城(Dunwall),格里斯托大陆的都城,也是帝国政府所在地,还是一座依赖于捕业的城市,在耻辱1里作为游戏主战场。捕鲸船霸占着它的港口,为这场工业革命源源不断低带来其主要能源鲸油

Wrenhaven dunwall 02

从酒酿区俯瞰顿沃城和雷恩黑文河

历史地理编辑

顿沃城所在的地方曾经有着一个古老的文明,但是该文明因未知原因崩塌。在耻辱1的时间线的大约一千多年前这里的人们崇拜界外魔,还在鲸鱼骨上雕刻界外魔的标记。那些深埋于如今顿沃城下的符文只在最近才被人们所发现[1]

顿沃最开始之是个小的捕鲸城镇[2],随着自然科学家艾斯蒙德·罗斯博尔发现了鲸油作为能源的潜能厚,顿沃的工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这项发现也带来了各种科技奇迹的出现,其中包括机械化捕鲸船、电灯以及安保设备,很多都是由发明家安东·索科洛夫创造的。

顿沃城被雷恩黑文河一分为二,这条宽广的河流是捕鲸船和其他商业交通的主要通道。位于雷恩黑文河入海口的帝雀岛是顿沃城唯一已知的岛屿。顿沃的还一大特色是露出地表的岩石和数不胜数的悬崖,而悬崖上是很多工厂和庄园。

顿沃是一座占地面积相当的城市,划分有很多区,其中包括有钱的住宅区,衰退中的德雷珀斯沃德区和废弃了的水淹区

鼠疫编辑

RatPlaguesign

顿沃城里一块鼠疫警告牌

源于遥远的潘迪希亚大陆鼠疫出现在顿沃最贫穷的区域,使顿沃城的人口数量骤降。随着女皇贾思敏·考德温发出的援助请求,其他各地反而封锁顿沃以阻止疫情扩散出城。尽管女皇拒绝了早期建立隔离区的工作以及戒严法来对抗鼠疫,但是她的遇害使得摄政王海勒姆·伯罗斯实行了包括使用军事科技以加强社会管控的激进政策。随着日益苛酷的统治,城里弥漫的绝望导致了暴动和混乱的发生。

光之壁限制了顿沃城的人口流动,而城市守卫在街道上巡逻,从黄昏到黎明都实行宵禁。贫富差距加大的速度史无前例,贵族和他们的随从们囤积可以抵抗鼠疫的万能药,这也使得那些足够有钱的人能继续保证他们的健康状况。松懈的执法力度和城里工业的崩盘使得帮派活动越发猖獗。在一片混乱中,腐败四处生根。

社会编辑

03 survivors2 new

鼠疫幸存者

Aristocrats01

波伊尔庄园戴着面具的贵族们

顿沃以极端分化的社会阶级和仇外心理闻名。穷人是社会的最底层人群,也是鼠疫细菌战的攻击目标。鼠疫本是旨在通过杀社会下层人群来彻底消除贫穷[3]。鼠疫期间,幸存者虽然未感染鼠疫,但是被肆意蹂躏、被压迫。政府鼓励幸存者去参加海军[4],对于儿童来说,修道院作为回报会为儿童提供保护免于遭受鼠疫的侵袭[5]

即使是鼠疫肆虐时期,贵族们也依旧寻欢作乐,他们很多出自于有影响力的家族,比如英池贸斯家族(Inchmouth)、卡迈恩家族(Carmine)、波伊尔家族(Boyle)以及彭德尔顿家族(Pendleton)。来自帝国其他大陆的人都不怎么被看重,在贵族中也不常见。科尔沃·阿塔诺和安东·索科洛夫是仅有的两个特例,但是两人也因为出身而被人看不起[6][7]。此外,格里斯托贵族之间的贵族通婚是个常识,而其他大陆的人则被视为“血统中的脏渍”[有待考察]

信仰众生修道院很普及,然而信奉界外魔的异教徒也遍布于城市内很多阴暗角落。

顿沃城里的烹饪方法也差异很大,对于被统治阶级,他们吃着廉价的罐头食品,并且是配给供应的。而顿沃的上层阶级享受着从帝国各地进口的昂贵食材、威士忌、苹果酒。

法律和秩序 编辑

顿沃的城市守卫是整座城市的主要执法机构。城市守卫分为三个等级:低级城市守卫守卫兵军官,还有一支特殊的分支高脚兵雷恩黑文河巡逻队负责雷恩黑文河极其支流上的执法。帝国联合军的士兵和城市守卫合作。在海勒姆·伯罗斯的统治期间,众生修道院的战争督军和城市守卫一起工作[8]。虽然督军大部分是在处理异教徒犯罪上,但是督军可全权处理民事问题。尽管如此,诸如死鱼帮帽子帮以及瓶子帮等犯罪团伙依旧兴旺。

建筑编辑

Golden cat2

金钱猫的穹顶

Bridge whole02

考德温大桥

顿沃城的很多建筑是受到真实世界建筑的影响:顿沃塔呈现出哥特式建筑风格,金钱猫看起来好像新艺术主义,波伊尔庄园则非常维多利亚风。主要房屋都深受维多利亚时代影响(主要是詹姆士一世复兴),城里也包含一些不同的设计重复出现。虽然寒脊监狱高级督军办公室有着纳粹建筑风格,但是城里也能看出工业化影响比如顿沃塔的扩张,考德温大桥,隔离区分界栅栏。

像住宅区那样的富人区不出所料地展示着最精心设计的建筑风格,而贫民区则相对简单很多,体现更多的是实用性结构。在鼠疫期间由于缺乏维护,贫民区还经历了最严重的破坏。原石岸金融区和德雷珀斯沃德区分别受到河坝崩溃和帮派斗争的加剧的影响成为了两个主要案例。

科技和交通编辑

Wall of light

鲸油驱动的电灯和光之壁。远方可以看到一辆大型机动轨道车和喇叭

作为帝国里最发达的工业化城市之一,顿沃有着数不胜数的先机科技,其中既有寻常技术也不乏精密技术。电灯和电暖气是差不多是家家户户都有的,而一些安保性的光之壁和弧光塔则是用于控制人口流动。这些科技中最臭名昭著的要数高脚兵。那种重甲兵还配有燃烧弹,踩着高跷行走。几乎所有科技都是由鲸油驱动。

由于顿沃是个港口城市,进出顿沃的大部分交通工具是船只,小到汽艇,大到巨型捕鲸船。就地面而言,城市守卫的交通靠着铁轨,而机动轨道车则是贵族们的私人交通工具。高架铁路为人、货物甚至尸体都提供着快速便捷的交通。

已知区域编辑

河道编辑

  • 雷恩黑文河:流经顿沃的主要河流。主要为捕鲸船进入河流沿岸的屠宰场提供便利。
  • 顿沃下水道:城市的排水系统,废水直接排入雷恩黑文河。基本覆盖了顿沃的地下网络。

编辑

  • 酒酿区:以位于该区的顿沃威士忌酿酒厂而命名。城市守卫和瓶子帮争夺的地区。
  • 霍尔格广场: 位于高级督军办公室。是众生修道院在顿沃的总部。
  • 住宅区:顿沃的富人区,居住的都是有钱的上层阶级,尤其是顿沃最出名的各大家族,比如波伊尔家族和莫瑞家族。
  • 水淹区: 之前是兴盛的原石岸金融区。因为缺乏河坝的修护而在鼠疫危机期间被水淹没。现在用于处理鼠疫受害者,无论生死都会被送去该区。
  • 旧港口区:因为鼠疫而无人的隔离区。保皇党基地狗圈酒馆所在地。
  • 屠宰厂街:顿沃一个工业捕鲸区,最有生气的屠宰厂都在这里,其中包括罗斯韦德屠宰厂
  • 律政区:顿沃很多大律师的办公室所在区,比如城市律师阿诺德·提密斯房产
  • 德雷珀斯沃德:改造成高端服装中心的主要纺织品区。衰败后,该区主要充斥着帽子帮和死鱼帮之间帮派斗争。
  • 马彻港区(Mutcherhaven District):顿沃隔离封锁区外的一个区。很多大型不动产所在地,像是被废弃的布莱格摩尔庄园
  • 公务员区(Civil Services District):一代游戏中无法造访的一个区。为了帮助顿沃市民熬过鼠疫危机在该区有临时划设的紧急粮食配给。
  • 裁缝区(Tailors' District):一代游戏中无法造访的一个区。为了更多的粮食、万能药配给和更好的医疗而有一场抗议,但是该抗议被城市守卫无情镇压。
  • 顿沃水源区(Dunwall Water District):一代游戏中无法造访的一个区。只有在通往顿沃下水道的一扇门附近有个警示牌提到此区。
  • 铁锈区(Rust District):河畔工业区。伯林顿钢铁厂所在区。

纪念碑和其他重要地标编辑

  • 顿沃塔:帝国统治者所在。在摄政王的统治时期,此地在新科技的帮助下戒备森严。
  • 寒脊监狱:关押顿沃罪犯的监狱,是格里斯托主要监狱之一。因为科尔沃·阿塔诺的越狱而采用了新的戒严手段。唯一的进入途径就是通过顿沃塔。
  • 金钱猫:一间高档公共浴室,也是顿沃最出名的妓院。在鼠疫爆发后,最近才重新开张,
  • 考德温大桥:跨越雷恩黑文河的一座大桥。附近有若干仓库、公寓、住宅,其中包括安东·索科洛夫的安全屋
  • 帝雀岛:顿沃海岸附近的一座小岛。配有索科洛夫的最新科技,是座军事要塞。
  • 自然科学院:帝国才智精英的摇篮,也是帝国的主要科学权威。
  • 钟楼:耸立在住宅区的机械钟楼,可以俯瞰顿沃。
  • 格里斯托议会:顿沃政府所在。格里斯托贵族狙击此处进行投票,并就整个大陆做出一些决定。
  • 威姆伍德路(Wyrmwood Way): 外围炼金术师、骨符雕刻者以及任何涉猎神秘学或者有迷信观念的人所聚集的地方。督军偶尔突袭此处。

趣闻轶事编辑

Dunwall01

Dunwall.

  • 顿沃的灵感来源主要是伦敦和爱丁堡[9],以及19世纪的英国和美国捕鲸镇。
  • “顿”在古英语利的意思是灰色或者褐色,在苏格兰/爱尔兰盖尔语中也是“要塞”的意思。这两个定义都在暗示这座城市的方方面面。
  • 可以收集的物品医用草药(价值20金币)是顿沃的荨麻种子。
  • 顿沃的人口是20万2900。城市占地面积19.65平方英里(约50.89平方公里)[10]

图集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界外魔神龛/语录§皇家医师
  2. 耻辱官网:顿沃探索——能源
  3. 摄政王的供词
  4. “因为隔离而流离失所的市民们请记住,顿沃的海军提供床铺、食物和薪水,某些情况下合格的申请者会得到法律的赦免。向征兵人员报告以了解更多为摄政王服务的机会。”
  5. “顿沃市民请注意:敦促你们将年龄七到十岁的儿童献给修道院进行试炼。作为督军,社会和城市将会为他们提供福祉,他们也会服务于社会和城市的福祉[原文如此]。”
  6. 《皇家护卫》
  7. “是的,索科洛夫是个异乡人,他的长相和举止都是个泰维亚的猪倌。但是他也是个伟大的天才。”
  8. “在这场持续的危机中,众生修道院的督军依旧服务于政府,他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有权执法。”
  9. 2016年B社E3应接室哈维·史密斯的访谈
  10. 《耻辱:顿沃资料集》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