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Possession

附身(Possession) 是《耻辱1》和《耻辱2》中科尔沃·阿塔诺的超能力之一,让科尔沃可以附身在生物身上并控制他们。1代中附身耗魔60%,和扭曲时间一样是最费魔的两个能力。2代中,附身比扭曲时间耗魔稍微少一些。

《耻辱1》编辑

Wolfhounds 2

附身狼狗的视角

一级(3枚符文编辑

一级附身可以让科尔沃附身动物

二级(5枚)编辑

二级附身让科尔沃不但可以附身动物,还可以附身人类。

《耻辱2》编辑

技能 符文 升级需要 描述
附身(Possession) 4 短暂控制宿主。
链式宿主(Chain Hosts) 3 附身(Possession) 在宿主之间转换。
尸体附身(Corpse Possession) 1 附身(Possession) 占据最近过世或失去意识的人类宿主。
人类宿主(Human Possession) 4 尸体附身(Corpse Possession) 控制人类宿主。
持续附身(Lasting Possession) 1 附身(Possession) 延长持续时间。

策略提示编辑

  • 附身非常强大,能让科尔沃以实体方式,和老鼠这类动物结合一小段时间。科尔沃和目标之间不能有阻碍。如果科尔沃和目标之间隔着光之壁,也无法实现附身。
    • 科尔沃附身以后的行动范围大概是24米。
  • 这项能力对潜行很有帮助,能让科尔沃躲在狭窄的地方,或者在原本太小的地方移动自如,比如有水的排水管或是通风管道。
    • 如果附身对象是老鼠,科尔沃可以吓唬别人,敌人也会设法踩死科尔沃。守卫和平民如果看到单只不动的老鼠,就会过去试图踩死老鼠。
    • 附身在狼狗或者死灵犬身上时,科尔沃冲刺的速度会加快。
    • 如果科尔沃附身在老鼠或鱼身上,并钻到老鼠通道或下水道里,只要不从通道里出来,科尔沃的附身就不会结束。
      • 在通道里待三分钟后出来,附身结束后可以解锁1代中的成就寄生虫(Inhabitant)。
      • 如果科尔沃附身老鼠身上的时候,在狭小的地方手动结束附身,科尔沃会死。
        • 附身在老鼠身上爬过一条老鼠通道可以解锁成就恐怖爬行者(Creepy Crawly)
      • 附身在鱼身上的时候,科尔沃无需氧气呼吸,也不会被其他鱼攻击。
        • 附身在鱼身上可以解锁成就无息的活着(Alive Without Breath)。
      • 附身河贝的时候,科尔沃无法移动。
    • 被附身后,老鼠、河贝、血蝇和鱼通常都会死亡,狼狗和墓灵犬则是开始作呕。
    • 被附身的人或动物在附身结束以后能回忆起自被附身一刻开始的那段附身时间发生了什么。他们在刚结束附身的时候会有一些晕头转向,通常会吐,但是之后会恢复正常行为。
  • 升级链式宿主后,即可交换宿主,让科尔沃涵盖更远的伪装距离。要是所有附身升级项目都已解锁,科尔沃就能在人类、动物和死尸之间有效转换。
    • 全升级后可以解锁成就生生不息(Circle of Life)。
    • 每次使用链式宿主会耗魔20%,但是这部分消耗是可以自我恢复的。但是附身的有效时间并不会重置,因为链式宿主被判定为附身能力的一部分。
  • 尸体附身升级后,把人类尸体当做藏身处,不禁可以避免冲突,还能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进一步四周环境。
    • 附身的尸体必须是刚刚杀过的,不可以附身在那些原本就在地图里的死尸。不过昏迷不醒的人可以随意附身,没有昏迷时长的闲置。
  • 在被附身的时候,睡着的人和狼狗会醒过来。俯身结束后,他们会恢复正常行为。
  • 人类附身升级后,科尔沃对人类的控制力还是很有限,所以无法进行战斗或者敏捷的移动,狼狗和墓灵犬除外。附身在人类身上时,可以做的就是收集物品或者是开门等简单动作。收集到的物品会自动放入库存,所以附身去偷值钱物品是个不错的选择。
    • 附身一个人后,会自动将其身上值钱物品占为己有。
    • 佩戴骸骨护符心灵跑者(Mind Runner)后,科尔沃附身人类也可以冲刺。
    • 附身守卫身上可以无伤穿过光之壁或者经过弧光雷
    • 与附身对象同阵营的人不会攻击科尔沃。
  • 如果正在坠落,在着地前瞬间附身在动物或者人类身上就能有效阻止坠落。
  • 如果科尔沃的宿主被杀,科尔沃也会死。
    • 除了附身以外,附身的宿主进入水中就会死,而科尔沃会无伤地离开宿主。
  • 持续附身升级后,附身的时间得以延长。如此一来就能跨越更远的距离,并在附身期间做出更多动作。
  • 骸骨护符虚空之境恩惠(Void Favor)佩戴后会有一定几率使用超能力而不耗魔。鉴于附身的大量耗魔,佩戴这枚护符很有帮助。
  • 黑暗骸骨护符分离创伤(Separation Trauma)会在科尔沃离开宿主体内后令宿主陷入昏迷。这点在潜入的时候很有用,但是需要注意处理昏迷不醒的人,以防引起其他敌人的注意。
  • 科尔沃可以附身的时间取决于宿主,鱼和高脚兵是两个极端。
    • 1代中佩戴骸骨护符好客的宿主(Welcoming Host)和虚空之境通道(Void Channel),2代中佩戴随和的宿主(Accommodating Host)、灵敏意志(Agile Will)都可以延长附身时间。
  • 附身结束后,科尔沃出现的为主取决于宿主。科尔沃可以站在宿主前面、头顶或者下方。如果是人类,通常是站在身后。
  • 附身即将结束的时候,屏幕边缘会变得开始混乱起来。效果越发明显,直到科尔沃被迫离开宿主体内。

相关骸骨护符编辑

《耻辱1》编辑

  • 好客的宿主——附身老鼠时间延长至至少30秒(通常只有20秒)
    • Welcoming Host - Possession lasts 30 seconds on white rats (normally 20).
  • 虚空之境通道——能力持久度增幅20%,瞬移距离增加20%,爆破飓风能力增强20%
    • Void Channel - 20% increased duration for powers, increased range for Blink and Windblast.

《耻辱2》编辑

  • 随和的宿主——附身动物的持续时间稍微增加。
    • Accommodating Host - Animal Possession lasts slightly longer.
  • 灵敏意志——附身持续时间稍微增加。
    • Agile Will - Possession lasts slightly longer.
  • 分离创伤——你离开宿主时,敌人会不省人事。
    • Separation Trauma - Enemies are rendered unconscious when you leave your host.
  • 心灵跑者——被你附身的人类宿主可冲刺。
    • Mind Runner - Your possessed human host can sprint.

趣闻轶事编辑

  • 科尔沃无法附身Daud,如果尝试附身,还会被Daud嘲笑居然这么做。
  • 《耻辱1》中,艾米丽·考德温对附身免疫,同样对科尔沃的所有武器都免疫。
  • 1代中如果在萨迪斯·坎贝尔(Thaddeus Campbell)喝了毒酒后附身坎贝尔,会有一个特殊的游戏结束屏弹出,显示“你被下毒了”。
  • 如果附身黛利拉·考伯斯朋(Delilah Copperspoon),附身开始的瞬间就会马上结束。而黛利拉对此不会有任何反应,继续做她的事情。
  • 凡是半昏迷的人也都对附身免疫,比如欢愉之屋任务中金钱猫里的邓斯坦(Dunstan)
    • 《耻辱2》中,如果科尔沃升级了尸体附身,就可以附身睡着的或陷入昏迷的敌人。
  • 一个姓名未知的女人也有附身的能力。然而,她无法附身比蛾子大的东西,也不能控制附身的动物。
  • 还有另外一个姓名未知的女人也有附身能力。不过因为被人撞见了她进入宿主的样子,督军也发现了她和宿主的存在,这个女人和她的宿主同时被杀了。
  • 附身可以解锁若干的成就,具体成就如下:
    • 自讨苦吃(Harm's Way)——造成5次非自愿性的自杀。
    • 寄生虫(Inhabitant)——附身效果超过3分钟。
    • 无息的活着(Alive Without Breath)——附身在一条鱼身上。
    • 恐怖爬行者(Creepy Crawly)——通过一个老鼠洞。
    • 生生不息(Circle of Life,2代)——附身一次,在人类、狼狗、老鼠、鱼和血蝇之间转换。
  • 如果科尔沃附身在黑店老板身上,店就会自动关闭。结束附身以后如果没有被老板发现,店会重新开张。
  • 皇家杀手对于附身免疫。
    • 附身亚历珊卓·海芭夏(Alexandria Hypatia)会导致她变身,但是不会把科尔沃从身体里赶出去。残忍亚历还会说她很喜欢和科尔沃共用一个身体。
  • 女巫会发现自己被附身了,但是附身结束后依旧不会记得发生了什么。
  • 下落的时候附身可以防止受伤这个事是在一次游戏测试中发现的。开发组决定大力支持这一无意的举动[有待考察]
  • 佩戴分离创伤骸骨护符后因为被附身随后陷入昏迷的人不会记在任务结束后的统计列表中。这些人也不会是当时立即陷入昏迷,有时候,他们在附身结束后会完全清醒过来,之后慢慢陷入昏迷。

声效编辑

描述 声效
施展附身的时候
Possession audio
附身持续时
Possession Noise 1

图集编辑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