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我是在利用法律。在瘟疫出现之前就派人去把那些中产阶级家庭驱逐出去,他们有钱。驱逐穷人有什么意义?反正他们都快死绝了。

—阿诺德·提姆什

阿诺德·提姆什(Arnold Timsh)是一名在DLC《顿沃之刃》中出现的角色。他是海勒姆·伯罗斯(Hiram Burrows)摄政时期顿沃腐败的城市大律师

提姆什是“征用权”任务中的暗杀目标。

个人简介[]

作为一名职业法律工作者,提姆什曾在顿沃担任过海事大律师。值得注意的是,他为邦德瑞·罗斯韦德(Bundry Rothwild)提供了捕执照,之后还与罗斯韦德一起密谋违反摄政王的鲸油禁令,秘密对外出售屠宰场所产出的部分鲸油。在女皇贾思敏·考德温(Jessamine Kaldwin)遇害后,提姆什被海勒姆·伯罗斯提拔担任了城市大律师一职,作为政府和城市卫队死亡统计官之间的联络人。他所担任这一职位设立的目的是为了将那些鼠疫受害者留下的已评估财产归还给他们的亲属,或者在没有亲属继承的情况下为政府收缴这些财产充公。但根据在提姆什庄园内其办公室里发现的一张声谱可以得知,提姆什经常滥用职权,他会查封那些并未受到鼠疫侵害家庭的财产,然后将之转让给自己的朋友和生意伙伴。凭借着一道摄政王颁布的赦免法令,提姆什本人享有着财产被扣押的豁免权,他一直都随身携带着这道法令。

提姆什曾经认识黛利拉·考伯斯朋(Delilah Copperspoon),并且还深深地迷恋着她,把她指定为了自己母亲遗嘱的受益人,为此提姆什甚至牺牲了他患病老母亲的健康。他还曾以黛利拉的名字命名了一艘船,在黛利拉从他的生活里消失了以后,提姆什把这艘船卖给了邦德瑞·罗斯韦德。尽管他深爱着黛利拉,但其侄女塔莉亚·提姆什(Thalia Timsh)暗示说提姆什其实害怕着她,即使在黛利拉消失多年后,提姆什也依旧被有关于她的记忆所困扰。

《布里格莫尔女巫》中,则揭示了黛利拉其实是通过她的画作控制了提姆什,将大律师当成了一个未来进行此类仪式的测试对象。

顿沃之刃[]

在《顿沃之刃》中,提姆什试图通过藏匿塔莉亚病重的祖母、也就是他本人母亲的遗嘱来阻止其侄女继承家族财产,而塔莉亚则在之后委托道德(Daud)去取回遗嘱,以此来作为她告知后者有关黛利拉消息的交换。道德可以选择直接杀死提姆什,从其尸体上拿到藏有遗嘱箱子的钥匙;也可以选择和一名被提姆什利用职权侵吞了资产的贵族合作,悄悄用一封内容为要求查封提姆什财产的伪造文件与其随身携带的赦免法令进行替换;然后把一个散发着恶臭的包裹放入他庄园的通风系统中,营造出建筑里发生了鼠疫感染的假象,使得大律师最终因此遭到逮捕。

布里格莫尔女巫[]

如果提姆什没有被杀的话,那么就可以在《布里格莫尔女巫》中见到他被关押在寒脊监狱里。在被监禁期间,提姆什依旧对他现在的处境充满幻想。可以看到提姆什利用他认为自己还拥有的权力和地位来威胁守卫,并冲着他们大喊:“你们都不明白我能对你们做什么。这简直太可笑了不是吗?仔细想想看?你们这是在给自己签死刑执行令。”提姆什还威胁说要在一份经过公证的签名证词里加上某些守卫的名字,似乎他已经将那份证词送去了摄政王的办公室。提姆什坚持认为这是一个可怕的错误,并且认为一旦自己的罪名得到澄清,他将会获得半个城市的控制权。

趣闻轶事[]

  • 游戏中提姆什的配音演员是约翰·马里亚诺(John Mariano,美国影视、配音演员,曾为游戏《辐射4》中的角色“阿伯特”配音)
  • 提姆什原本设定是要在游戏《耻辱》的本体中出场的,但是在最后遭到了废弃。本来游戏中有一关是要求科尔沃·阿塔诺(Corvo Attano)前往苦叶救济院窃取那里腐败律师的文件的[1]
  • 如果道德公开现身试图攻击提姆什,那么就可以听到他的一句特殊台词。这句台词与《耻辱》首部游戏宣传片中出现的目标所说“杀了我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这句话类似[2]
  • 在和黛利拉雕像的对话中,提姆什透露说他非常清楚海勒姆·伯罗斯想要控制帝国的阴谋,以及他也知道艾米丽·考德温(Emily Kaldwin)从金猫失踪的消息。
  • 提姆什的处决动画和摩根·彭德尔顿(Morgan Pendleton)的相同。
  • 提姆什的卧室里有一张声谱,其中录制了一些在他母亲清醒时会播放出来安慰她的谎言。
  • 提姆什写给一名叫作梅丽莎(Melissa)的女佣的一张字条表明他对于仆人的态度有鬼。这在提姆什和这名女仆之间的一次私人谈话中也有表现:他强迫对方与自己共度一夜。
  • 提姆什首次被提及是在《耻辱》的“皇家医师”任务中:在安东·索科洛夫(Anton Sokolov)写的一张字条里,他表达了自己对于要给提姆什雕刻一尊其要摆在庄园里大律师本人雕像的一些想法。
  • 和游戏中见到的大多数贵族不同,提姆什会使用手枪来对抗那些想要攻击他的人。
  • 如果在寒脊监狱里发现了提姆什,那么道德可以使用监狱的牢房控制面板打开他的监牢,让他试着逃跑。重获自由后的提姆什会不顾一切地逃到监狱外的大桥上,直至其被守卫杀死为止;且他被杀后也并不会增加道德的混乱度。而如果道德在这之前将沿途的守卫都杀死或者击晕的话,那么提姆什将会在逃到桥上后跪倒蜷缩在大桥对面的一扇门旁;之后若是道德远离他所在的那个地方,提姆什便会直接消失,再也不会被目击到。
  • 在提姆什的庄园里,可以找到一枚他家族的战争勋章。这意味着提姆什家族中的某人,甚至有可能就是大律师本人曾经参加过一场战争。
  • 按照官方设定,阿诺德·提姆什最终是被逮捕并判处了终身监禁。在那之后,他的侄女塔莉亚开始于顿沃的贵族中崭露头角,并拉着家人一同建立起了属于她自己的名声[3]

声音[]

描述 声音
提姆什要求梅丽莎留下过夜
提姆什谈及为什么要驱逐别人
提姆什对黛利拉的雕像

图集[]

参考资料[]

  1. PC Gamer杂志——2011年11月
  2. 《耻辱》游戏首发预告片
  3. 《耻辱游戏大师的工具包》,第4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