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阿拉米斯·斯帝尔顿
AramisStilton
主要资料
故乡 漠利[1]
出现地点 斯帝尔顿大宅
恐怖鞭痕号
首次登场 石板上的裂缝

“阿拉米斯·斯帝尔顿。出生于漠利贫困家庭。现在他经营着卡纳卡大部分的矿井。”
——机械心脏对斯帝尔顿的评价[1]
阿拉米斯·斯帝尔顿(Aramis Stilton)卡纳卡的矿业大亨。他在《耻辱2》事件发生前失踪了。他失踪后,新索科诺斯公爵卢卡·阿比尔(Luca Abele)没收了这些矿井的控制权,这导致了巴斯提塔矿区的崩塌。

斯帝尔顿的家被卢卡和他的核心集团利用,在他家进行了将黛利拉·考伯斯朋(Delilah Copperspoon)从虚空之境召回的降神会。

石板上的裂缝任务中,科尔沃·阿塔诺或者艾米丽·考德温会进入斯帝尔顿之前奢华,但现在已破败的庄园对斯帝尔顿的失踪进行调查。

生平编辑

斯帝尔顿于大寒月[2](The Month of High Cold)出生在漠利[1]库肯尼(Caulkenny)的一个穷苦人家里[3]。他几乎身无分文得来到卡纳卡,当时他的母亲给了他一个没有兑现的承诺[2]

斯帝尔顿从一名矿工开始,一路上爬,最终成为斯帝尔顿矿业的持有者和经营者。斯帝尔顿的银矿位于卡纳卡的边缘。他的庄园坐落于巴提斯塔区,大门的门锁是金朵希锁

矿工普遍喜欢斯帝尔顿,因为斯帝尔顿和他们的家庭共事,他也不会太过度压迫那些矿工。斯帝尔顿为他的工人提供很多福利,包括一年一度的节日,并不断提升银矿里矿工的工作环境[4],还在卢卡公爵这种想要剥削矿工扩大银矿产量的人面前捍卫矿工的权利。斯帝尔顿还研究了一种可以防止矿工吸入大量粉尘的面具[5],也有很多计划组织老矿道倒塌[6]

斯帝尔顿是席奥丹尼斯·阿比尔(Theodanis Abele)和梅根·福斯特(Meagan Foster)的朋友。

1849年,尽管斯帝尔顿并不是对降神会这个主意特别感兴趣,但是他还是允许卢卡公爵及其同伙布里安娜·艾许沃斯(Breanna Ashworth)、奇林·金朵希(Kirin Jindosh)和皇家杀手在他的庄园内一起举行了降神会。在公爵的催促下,斯帝尔顿也参与其中。然而,在黛利拉被从虚空之境召回的时候,他无法理解他到底看到了什么,之后疯了。公爵任命奇林·金朵希设计了一把锁以将斯帝尔顿关在他的庄园里,并雇了战嚎帮为斯帝尔顿提供食物和补给。

《耻辱2》编辑

StiltonPiano

困在庄园里疯了的斯帝尔顿

主角进入庄园想要找寻有关黛利拉永生的信息时,在大门附近的一个房间里发现了已经疯了的斯帝尔顿正在弹钢琴。意识到从斯帝尔顿身上无法得到什么信息的时候,主角留斯帝尔顿在一旁开始自行搜索庄园。有时间仪在手,主角可以任意穿梭时间,穿越于现在和降神会当晚之间。降神会那天,斯帝尔顿在后院的凉亭。

如果主角在参加降神会之前令斯帝尔顿陷入昏迷,就可以改变现在的时间轴,让斯帝尔顿错过降神会,也就令其免于陷入疯狂。而斯帝尔顿的大宅在现代也会变得更为别致,宅子里都是忙于日常杂物的下人(现代不会有大卫队)。

如果斯帝尔顿被救,沙尘区也会在斯帝尔顿的带领下恢复以往荣光。在大皇宫任务一开始的恐怖鞭痕号上也可以见到斯帝尔顿,告知主角通往公爵金库的一条秘密通道。

如果在过去斯帝尔顿被杀,现代的庄园也不会继续破败,但是会空无一人(四处可见大宅出售的字条,斯帝尔顿之后的新屋主急于销售这座大宅)。

一切都取决于主角的选择。斯帝尔顿之后可以成为新公爵大议会(grand council)成员之一。

趣闻轶事编辑

  • 阿拉米斯·斯帝尔顿的声优是理查德·卡西诺(Richard Cansino)
  • 索科诺斯前公爵席奥丹尼斯·阿比尔和斯帝尔顿有暧昧关系[7]
  • 由于降神会的神秘特质,斯帝尔顿失心疯以后可以看到机械心脏。他还知道别人无法看到它。
  • 如果斯帝尔顿在过去被击晕,他就不会参加降神会,梅根·福斯特也就不会有理由去闯门找他,现代轴的梅根也就不会失去手臂和眼睛。
  • 尽管在石板上的裂缝任务中可以杀死斯帝尔顿,但是在恐怖鞭痕号上的时候,但凡杀死斯帝尔顿,游戏就会立刻结束,并显示“一位至关重要的盟友被杀”。

图集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1.0 1.1 1.2 “阿拉米斯·斯帝尔顿。出生于漠利贫困家庭。现在他经营着卡纳卡大部分的矿井。”
  2. 2.0 2.1 书房门锁密码
  3. “在大风中,他们嘲笑的声音大到他都可以听到。有时候是关于他的鞋子是库肯尼最好的鞋。但是他依旧这样。没有什么是他以前没有听过的。”
  4. “一度,阿拉米斯·斯帝尔顿知道自己是谁。他努力改善矿坑的情况。现在居然变成这样。”
  5. “斯帝尔顿设计面罩,减少矿工工作时吸入的矿尘。他要的是银矿,不是生病的矿工。”
  6. “他画了一些可以阻止老矿道崩塌的设计图。他希望尽快应用这些设计。”
  7. 总监评论——阿拉米斯·斯帝尔顿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