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阿奇博尔德·温赖特

阿奇博尔德向艾米丽脱帽致意

这座城市正在一砖一瓦地重建。然而,在经历了这一切的动荡之后,控制的力量却依然如故。我说,我们要解除皇权!我说,我们需要变革,真正的变革,将更多的权力交给你们,人民!

—阿奇博尔德在对民众演讲

阿奇博尔德·韦恩莱特(Archibald Wainwright)是出现在漫画《耻辱:女皇与俗人》中的一名角色。阿奇博尔德是顿沃的一名政治家,拒绝了自己原本在贵族中的地位,并把一生奉献于自己的事业。

个人简介[]

阿奇博尔德是一名格里斯托国会议员的儿子。在他父亲去世后,阿奇博尔德放弃了自己本该拥有的席位,以此来表明他站在顿沃人民一侧的政治立场。

黛利拉(Delilah)的政变结束后,阿奇博尔德开始反对艾米丽·考德温(Emily Kaldwin)女皇的统治,并要求解除皇权。就他来看,即使是在艾米丽的统治下,像黛利拉那样的独裁者仍然会崛起。因此,他认为领导人应该被人民投票选举出来,从而避免又一个混乱时期的发生。

女皇与俗人[]

第一期[]

在黛利拉短暂又混乱的统治结束后,阿奇博尔德在顿沃的一个港口向工人们发表演讲,提倡为人民谋取福利的民主制度。艾米丽和科尔沃(Corvo)很快出面并进行了干预,随后艾米丽回应了阿奇博尔德的观点,表示尽管自己的统治实行君主制,她也会让顾问们始终听取人民的声音,努力夺回他们的信任。阿奇博尔德则解释到,这种制度只适合合适的统治者,并将黛利拉的残暴统治作为了一个合理的例子。最终艾米丽没有对阿奇博尔德采取任何措施,但她怀疑后者口中的那些话语的真实性有几分,科尔沃对这名政治家和其的支持者感到恼火。

当天晚些时间,阿奇博尔德遭到卢埃拉·普莱斯(Luella Price)和其帮派耗子帮的绑架,卢埃拉粗暴的对待了阿奇博尔德,并解释她需要阿奇博尔德在自己破坏城市的同时赢得人民的信任。阿奇博尔德反驳了卢埃拉的无政府主义,表示她不过是又一个想在混乱中谋取私利的暴徒。但卢埃拉并没有给阿奇博尔德选择的机会,无论后者是否同意,前者的计划已经开始实施了。

第二期[]

阿奇博尔德在顿沃塔的外部向一大群人发表演讲,但他对于自己的言辞变得唑唑逼人感到悲伤。在这样的气氛下,听众开始高呼处死女皇,城市卫队及时赶到,并命令群众散开。阿奇博尔德试图安抚人群,但当他看到卢埃拉在人群中注视着自己的时候,阿奇博尔德乞求宽恕,随后煽动人群发起了暴动。

在卢埃拉被艾米丽击败后,阿奇博尔德也出席了前者的审判。艾米丽选择饶其一命,并把卢埃拉的命运交给了法庭。看到这一举动的阿奇博尔德表示,艾米丽的决定体现了对和平的真实承诺,这代表她愿意听取他人的声音。最终承认了艾米丽是最适合领导顿沃走向繁荣的人选。

趣闻轶事[]

  • 在《女皇与俗人》第一期的剧情介绍中,阿奇博尔德被错误的称为“杜弗兰”(Dufrane)。
    • 在第二期的剧情中,阿奇博尔德将城市卫队称呼为大卫队,这显然是漫画的一个错误。
  • 阿奇博尔德有一个叫做汤普金斯(Tompkins)的船夫,其遭到了耗子帮的残忍杀害。
  • 韦恩莱特家族是一个顿沃的贵族世家,早在游戏《耻辱》DLC《顿沃之刃》中便有提及过这个家族。
    • 在《顿沃之刃》游戏流程里的一本书籍中,有写道这本书的作者需要向一名韦恩莱特家族的成员交付房租。
    • 《耻辱2》中有一张名为“船监下水典礼草案”的字条,写这张字条的是一个叫做韦恩莱特顾问的人,目前尚不知他与阿奇博尔德的具体关系。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