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银行抢案(The Bank Job)是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的第三个任务。在该任务当中,比莉·勒克(Billie Lurk)前往上赛里亚区以从朵洛雷斯·麦克斯存贷款银行夺取双刃刀

简介[]

双刃刀藏在朵洛雷斯·麦克斯银行。你研究过安保系统,据此策划了抢劫行动。前往上赛里亚、闯进银行,然后偷走里面的刀子。

任务前,恐怖鞭痕号[]

Karnaca skyline

卡纳卡的天际线

比莉在恐怖鞭痕号(Dreadful Wale)自己房间的座位上拿着老鼠护身符短暂的回忆了迪尔德丽(Deirdre),随后她起身准备开始任务。比莉走到恐怖鞭痕号上的夹板,道德(Daud)此时正等着她。比莉靠近桌子,开始分析此次任务,等到比莉获得所要的全部线索后,她便可以启程前往上赛里亚区。比莉可以像之前一样使用轨道车,但如果比莉在上一个任务找回了自己的小艇,那么这次一她便能使用小艇出发。不同的载具会导致比莉在任务正式开始时的起点不同。

任务[]

潜入[]

当比莉到达上赛里亚区后,她需要前往银行并选择三条路线的其中一条进入里面。

垃圾处理[]

垃圾处理区的钥匙位于银行保管员阿尼巴尔·加西亚(Anibal Garca)手上,他的公寓位于布罗兹拿动物标本制作店附近。比莉可以在银行的悬崖处找到阿尼巴尔,根据他公寓的字条可以得出,他为了拿到怀表而摔下悬崖导致毙命。

BankTrash

垃圾处理区的入口

悬崖附近的老鼠也会告诉比莉阿尼巴尔摔死的事情。阿尼巴尔保管道德钥匙就在他尸体的旁边,比莉拿到后需要走到另一边的鲸油罐加油点打开大门。之后她就可以进入垃圾箱里面溜进银行。

比莉在进入垃圾箱后需要用伏特枪射击控制室的按钮,这样做会让垃圾箱被收进垃圾处理区。比莉随后从垃圾箱出来,旁边有一道进入银行内部的门。当然,比莉也可以直接使用“易位”越过锁住的大门,这会节省较多的时间。

屋顶[]

在银行的外部右侧有一个供油漆工使用的电梯。虽然电梯只是为了方便油漆工工作而设立不能直达屋顶,但比莉完全可以使用“易位”或是骸骨护符“灵活度”上去。

BankRoof

屋顶的入口

在比莉到达银行的时候,电梯虽然没有被升高但鲸油罐快没油了,如果被升高就会在途中直接耗尽。因此比莉需要先进行加油或是拿来一个新的鲸油罐才行。但要注意比莉需要双手才能拿住鲸油罐,这将导致遇到敌人时处于下风,甚至是鲸油罐爆炸的可能性。

上到屋顶后,一共有两道门可以供比莉进入。一道是相当显眼的位于通风系统旁边的门,另一道是屋顶正下方天花板上装有风扇的小房间。小房间的其中一个风扇因为损坏被拿去修理了,所以现在该位置处于空缺,比莉可以借机溜进银行里。

下水道入口[]

就在任务开始前,比莉委托一名顽童破坏了下水道的墙壁,这使得一位工人前来修补墙壁。比莉在进入下水道后可以在工人背后的盒子里找到维修扳手,之后她需要利用扳手打开两个下水道控制舱门的门以打开下水道。这件事本身并不难,但这样的行为很难不被大卫队发现,在这里比莉使用”盗貌”盗取别人的身份是最稳妥的方法。不过附近也有猎狼犬在巡逻,它们仍然可以嗅出比莉的味道,因此无论如何还是得谨慎行事。

BankGrate

下水道控制舱门的门

在两个舱门都被打开,里面的曲柄轮被转动后,下水道就被打开了。比莉需要返回拿到扳手的地方,进入下水道溜进银行内部。下水道还有另一道门,其通往电梯的附近。这意味着比莉可以用这种方法轻易运送鲸油罐。

鸦片剂[]

西恩富戈斯药房以存有大量鸦片剂而闻名,但近些时间在拥有者伊留泰里欧·西恩富戈斯(Eleuterio Cienfuegos)被谋杀后遭到银行的关闭。比莉可以去往其女儿的公寓,与之对话可以获知西恩富戈斯的所有资产都将在科里布朗广场(Colibron Plaza)被拍卖,其中包括鸦片剂。

TheBankJobAuction

比莉使用“盗貌”混进拍卖会

由于拍卖会收到大卫队的保护,比莉必须对人使用“盗貌”才能混进去。比莉需要走到拍卖会的椅子前并参与拍卖会,参加拍卖期间“盗貌”不会消耗虚空之境能量,因此比莉可以放心参加。最终拍卖的价格大概会定在400——500钱币,比莉只需要在关键时刻竞拍就行。鸦片剂也可以在黑市商店买到,但价格是800钱币。在比莉拿到鸦片剂后就可以于银行屋顶的通风系统投放,这会让银行内的所有人都陷入昏迷。

进入内部中庭[]

Bank interior

银行的内部

比莉进入银行内部后,必须要前往内部中庭才能更加靠近双刃刀的所在地。如果比莉是通过公共卫生区进入的银行,那么此时她就已经位于内部中庭了,如果选择其他方法比莉就得去往收纳员的办公室按下按钮才能打开被封住的门。

如果比莉是通过地下室到达的银行,那么收纳员办公室就在她的前面。如果是从屋顶通风口进入,比莉就不会直接在银行的内部,必须走一段路程才能到达出纳员办公室。一旦按下办公室里的按钮,所以的门就都会被打开。或者,二楼有一扇通往出纳员办公桌的窗户。如果比莉从屋顶的入口进入,她在进入银行后就会在楼梯的最高楼,可以随意前往主厅和出纳员办公桌。

TheBankJobInner

两个电弧塔

在前往内部中庭的过道里有两个需要对付的电弧塔。最简单方法是利用“易位”进入附近的房子,咋里面可以控制电弧塔的运行。比莉可以将电弧塔拉回房间里,拿掉鲸油罐致使电弧塔被关闭和用重新布线工具改写程序将其收为己用。

内部中庭[]

内部中庭

内部中庭

正式进入内部中庭后,必须会获得两个目标:移动并找到金库和找到朵洛雷斯·麦克斯(Dolores Michaels)及其保管的金库钥匙。内部中庭的楼梯被光之壁守护着,并且附近还有一名发条战士哨兵在巡逻。看似相当棘手,但发条战士哨兵的视野要比发条战士弱很多,它们不像后者一样可以看到自己后面的情况。

比莉需要利用“易位”移动到鲸油罐所在的房间,然后将其拿掉,要注意一旦哨兵发现光之壁停止运作,它就会产生警觉并开始大范围的巡逻。当然,比莉也可以使用重新布线工具修改程序,这样就不会造成哨兵的警觉。

打开金库[]

金库钥匙[]

朵洛雷斯保险箱

朵洛雷斯的保险箱

比莉接着需要上至三楼的董事办公室,此时朵洛雷斯正在里头和梅丽·珍奈特(Meryl Jennett)交谈有关金库的事情。在朵洛雷斯办公桌的右下方有一个按钮,一旦按下就会打开一个特殊保险箱,只见放置在墙上的画作被打开,里面的物品被展露出来,而比莉需要的钥匙就在里面。如果比莉没有惊动朵洛雷斯,那么当她意识到这一现象,就会对珍奈特道歉,并主动关闭保险箱。这样重复三次后,朵洛雷斯就会离开,以找相关人士进行处理。

控制金库[]

安保办公室

二楼的行政办公室

金库控制室位于二楼的行政办公室。门被关闭,必须要通过麦克风说出代码才能打开。所有的安全代码都由安保组长亚历山大·佩尼亚(Alexander Peña)保管,因此比莉需要前往地下室。此时佩尼亚正在地下室检查保险箱的情况,比莉需要的代码表就在他的身上,她可以偷偷的将其偷走。当然,比莉也可以跟随一名叫做乔娜(Jonna)的大卫队女性成员,她因为代码更新而无法进入办公室,于是其也将去往地下室找佩尼亚获取代码。比莉可以偷听他们的对话,这样能直接获知打开行政办公室的代码是B15D。一旦比莉说出这一代码,里面的广播员就会将门打开。

进入办公室后,比莉需要先对付过道上的通电地板。鲸油罐位于过道的左边正数第一个房间,比莉可以先跑到第二个房间通过缝隙,用伏特枪射击鲸油罐使其爆炸,随后通电地板便会失效,但这么做会导致办公室里面的两名哨兵被唤醒。比莉也可以打开第二个房间的门,然后在门的上方放置一个“易位”上去,这样能避免与通电地板解除并且第一个房间的门是开着的,所以继续使用“易位”便可轻易过去,之后拿掉鲸油罐就行。

走过过道就到了金库控制室,比莉可以控制金库到两个地方:董事办公室和地下档案室。一旦金库被移动,只要广播员没有被解决,他就会对控制室进行询问。如果比莉表示只是测试机能,广播员就只会喃喃自语一下,随后接受这个说法。如果比莉表示这是抢劫,广播员就会十分震惊的呼唤守卫;如果比莉什么也不说,广播员就会慢慢起疑,然后呼唤守卫。

金库坠落[]

另一种方法是让金库坠落,但也必须要拿到金库的钥匙。比莉要完成这一目的,需要前往位于顶楼的维护室,但门被反锁了。因此比莉得从电梯的上方上至维护室或是打开朵洛雷斯的特殊保险箱三次。上到维护室后,不可以粗心大意,有一个电弧塔在房间的中心负责保护工作。再拿掉鲸油罐后,比莉需要打开房间里的抽屉,她能拿到一张纸条和一个耦合捍。

TheBankJobBrake

四个制动联轴器的其中一个

之后需要比莉通过地板上的缺口利用“易位”下到金库的上上面。到达金库的上面后,比莉需要用耦合捍解开四个制动联轴器,一旦所有的制动联轴器都被解开,金库就会即刻坠落至下水道。银行里的守卫会对金库坠落产生警觉,但这无伤大雅,因为下水道就有从银行出去的路。

洗劫金库[]

银行金库

银行金库

比莉需要先用金库的钥匙打开金库,之后她会看到第四个保险箱需要两把钥匙才能打开,这便是双刃刀的所在地。打开保险箱后,比莉会伸手试图拿到双刃刀,但这时界外魔(The Outsider)却突然将她引入了虚空之境

出人意料的是,尽管界外魔说明自己知道比莉的所有计划,他仍然主动把双刃刀给予了比莉。随后他告诉比莉“道德已经死在了你的船上了”,并询问“当你切断我与虚空之境的链接时还会剩下什么?”。之后比莉便被送回了世界,此时双刃刀已经替换了她的刺客之刃,并给予了“骸骨护符制作”和“虚空之境强袭”(Void Strike)的能力。比莉对界外魔有何企图一头雾水,但决定先返回恐怖鞭痕号。

离开上赛里亚区[]

比莉返回的方式将与来时一致。如果她是乘坐小艇来的,车站就不会有轨道车,反之亦然。不过如果是乘坐轨道车来的,这时旁边将有两名大卫队成员在进行调查。选择回到恐怖鞭痕号后,该任务就结束了。

特殊行动[]

  • 倒霉的目标——已偷走伽伐尼医生保险箱里面的东西。
  • 到手了!——已抢劫上赛里亚区的黑市。
  • 惯犯——已抢劫上赛里亚区的黑市两次。
  • 愉快的睡眠——已经用鸦片花浆使银行工作人员昏昏欲睡。
  • 艺术眼光——已偷走送货船上的
  • 扒手的快乐——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偷走菁英守卫的字条
  • 吹牛的权利——已从朵洛雷斯·麦克斯的银行拿到宝石。
  • 偷来的资讯——已神不知鬼不觉抄下珍奈特女士通讯录里面的地址。

趣闻轶事[]

  • 这一任务涉及到的合约是“一夜致富又一贫如洗”、“暗中行动”、“艺术鉴赏家”和“扒手的快乐”。
  • 在恐怖鞭痕号上的简报桌上有银行的地图,但比莉只能进行有限的互动,而无法直接查看和收集地图。
  • 如果选择从下水道进去,比莉可能会表示自己“从垃圾进入正合适”,这显然是对自己污秽的自嘲。
  • 如果单云(Shan Yun)在上一个任务中被杀,在这一任务中他住宅的门口会有粉丝对其表示纪念。
    • 如果单云没有被杀,据住宅门上的字条所说,他因“声带受损”而不得不回到帝维雅接受治疗,并取消了所有的演唱会。
  • 银行地下室的其中一个保险箱属于摩根·余(Morgan Yu),这是Arkane工作室另一款游戏《掠食》的彩蛋。
  • 如果比莉对泰瑞西亚(Teresia)使用“盗貌”并用她的身份赢得拍卖,会触发拍卖师的特殊台词。
    • 从拍卖会上获得西恩富戈斯的画作后,比莉可以提议将其归还给泰瑞西亚,毕竟这是她父亲的东西。但她拒绝了,认为这“只会勾起不好的回忆”,并表示自己的父亲“满脑子都是虚空之境,才会死于非命”。
  • 在银行的屋顶上可以找到一堆小篝火,中间插着一把剑,这是游戏《黑暗之魂》的彩蛋。
  • 银行金库里面一共有6个保险箱,其中一个属于奇林·金朵希(Kirin Jindosh)自己,他在里面保存着发条战士的重启代码
  • 如果比莉在上个任务中没有进行纹身,在该任务中她仍然可以进行纹身。
  • 如果在上个任务比莉杀死了幽魂俱乐部里的无眼帮成员,在这一任务的时候幽魂就会被关闭。但如果比莉只是使用了非致命手段,那么此时幽魂仍然会像什么都没有发生的一样继续营业。
    • 不过根据一张字条所说,此时导入输液已经无法继续进行。
  • 伊奥琳娜·雷(Eolina Rey)公寓对面的高楼顶上可以找到一个箱子,里面有一个骸骨护符,一些弹药和一些道具。一旦比莉偷走了箱子里面的东西,她的后面就会凭空刷新出一个无眼帮的成员。箱子里面有一张比莉的通缉令,这意味着这是一个诱捕其的圈套。
  • 在该任务中一共可以出现四种比莉的通缉令。
    • 如果比莉在前两个任务中未被察觉,此时就会出现没有神眼之银的比莉通缉令。
    • 如果比莉在前两个任务中没有杀死太多的人,此时的通缉令就会出现神眼之银,并指控比莉盗窃,袭击和走私神秘物品。
    • 第三种类似于“高混乱”时候的通缉令,通缉令上仍然出现了神眼之银,但此时指控比莉施行致命袭击,并称其为”冷血杀手”。
    • 第四种以虚境之洞出现在法瑞拉路上,此时的比莉少了一只眼睛,并被指控杀害贾思敏·考德温(Jessamine Kaldwin)女皇。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