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Hook Mine Icon
逮到了一个想溜进来的督军!真希望可以看到他被勾住然后往上吊的时候,面具下是什么表情!要我付钱我都愿意。

—阿拉贝拉写给史特凡[1]

钩子雷(hook mine)比莉·勒克(Billie Lurk)可以在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中使用的道具之一。

介绍[]

像其他地雷一样,钩子雷可以被附着在地面上或是敌人的身上。当敌人靠近的时候,其会发射一个能勾住对方的金属球,通过磁力将之勾住,然后拉至地雷处。这个例子包括猎狼犬在内。

钩子雷可以被设定为致命模式(发着红色的光)或是非致命模式(发着蓝色的光)。比莉可以通过按住钩子雷的设置按钮进行致命和非致命模式的切换。致命模式下的钩子雷会粗暴的切割目标的身体,并留下一部分身体在地雷上。非致命模式下的钩子雷则会将地方吸到地雷上,使其失去意识。

钩子雷可以被比莉进行投掷,且会像粘性手榴弹一样紧紧粘住目标。如果附着在固定的地面上,地雷会自动将进入范围的第一个人视作目标。如果钩子雷被附着在了人的身上,如果该目标的附近还有一人,地雷就会把双方吸到一起致使两者都被解决。在一场战斗中,钩子雷可以被当作一枚不错的手榴弹,但由于携带数量较为有限,将其扔至至少有两名敌人存在的队伍是最好的做法。

钩子雷最早可以在艾尔巴卡浴场二楼的工作室里找到,在房间里的工作台上附有说明如何使用这一道具的字条。旁边两具督军尸体的尸体就是使用的一个例子。在游戏之后的流程中,钩子雷可以在多处地方找到或是直接在黑市商店被购买。如果比莉购买了“废物利用地雷”升级,她就可以捡起已经被使用过的地雷的残骸,每拿起三个钩子雷的残骸可以换一个可以正常使用的钩子雷。捡起或是用任何东西击中钩子雷会导致被吸住的目标或其身体部分脱落。

使用技巧[]

  • 钩子雷可以附着在可投掷物品上,将之扔至目标身上也会造成效果。
  • 可以把两枚非致命模式下的钩子雷放置在相近的地方,这会导致敌人的身体被拉扯开,致使死亡。
  • 钩子雷可以碰到其他的物品,这可以使比莉挡住被敌人投掷的物品或是使其附着在投掷的物品上。

升级[]

升级项目 价格 要求 效果
钩子雷射程(Hook Mine Reach) 300钱币 钩子雷 扩大钩子雷射程。
废物利用地雷(Salvage Mines) 500钱币 回收用过的弹射剃刀或钩子雷三个,可改造成一个全新的钩子雷。

相关骸骨护符[]

  • 静音钩子——上钩的目标在半空中会被消音。
    • Quiet Hook - Hooked targets are silenced in midair.

趣闻轶事[]

图集[]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