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重返高塔(Return to the Tower)是游戏《耻辱》的第六个任务。在该任务中,科尔沃(Corvo)必须返回顿沃塔,消灭当今的摄政王——海勒姆·伯罗斯(Hiram Burrows)。

简报[]

任务前,最后的行动[]

随着他最大的财政支持者,波伊尔夫人(Lady Boyle)的下台,摄政王现在变得前所未有的脆弱。是时候准备直接出击了。

任务[]

是时候结束摄政王的统治了,如果你成功了,艾米丽(Emily)便可以加冕成为女皇。你必须重返顿沃塔并潜入你曾经担任过皇家护卫的地方。摄政王一向多疑,这几个月来他已经升级了安保措施,并且有了一间戒备森严的安全屋,如果你触发了任何警报,他就会逃到那里。

任务前[]

06 martin havelock4

马丁和哈夫洛克向科尔沃简单介绍他的下一个任务

科尔沃可以在二楼海军上将的房间里找到哈夫洛克(Havelock)和马丁(Martin),当时他们正在查看地图。哈夫洛克对科尔沃说是时候去干掉伯罗斯了,他和马丁刚刚讨论了摄政王目前的处境,对方已经失去了众生院贵族的支持,无法再得到财政资助,甚至连为他提供安保科技的索科洛夫(Sokolov)都失踪了,时机已然成熟。他们告诉科尔沃说伯罗斯生性多疑,如今他的警戒心已经到达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地步,其已经把那些仍忠于自己的人召集到了顿沃塔。

06 emily

艾米丽在玩捉迷藏

一进入酒吧,就可以看见卡莉丝塔(Callista)正坐在其中一个卡座里。她会请求科尔沃帮忙寻找艾米丽,还说玩捉迷藏是那个女孩现在捉弄自己的方式。当科尔沃靠近艾米丽藏身的地方时,能够听到女孩咯咯的笑声。被发现后,艾米丽会表示自己喜欢和卡莉丝塔玩游戏,然后送给科尔沃一个符文。她解释说这是自己从边的淤泥里找到的,起先艾米丽把它放在了自己的枕头底下,以为这样能够获得好运,但这却让她经常做噩梦,于是她决定将其当作礼物送给科尔沃。随后艾米丽便会自行返回酒吧一楼。

回到酒吧后,艾米丽会跟着卡莉丝塔先从地理开始学习功课:她列举了帝国的四个主要岛屿,并补充说格里斯托是其中最大最好的。之后卡莉丝塔会提问她鲸油的运作原理,而艾米丽会说这个问题犯规了,没有人知道油是如何运作的,“就连皮耶罗(Piero)都不知道”。如果此时科尔沃还站在两人附近,那么卡莉丝塔将停止授课,并表示科尔沃分散了她们的注意力。

潜入[]

塞缪尔(Samuel)会开将科尔沃送到顿沃塔下,游戏一开始时水闸的位置。科尔沃接下来需要爬上水闸才能进入塔内,过程中使用“瞬移”可以有效加快攀爬速度。在水闸靠上方中央有一处平台,平台上有一扇门,打开后可以进入一个房间。

07 arc pylon waterlock

水闸附近房间里的电弧塔

房间里面有一座电弧塔,建议开门前先在门两侧找好掩护。电弧塔的电源可以在塔左后方较为低矮之处找到,朝着左侧柱子后面瞬移就能避开电弧塔,轻松移除为其供电的鲸油罐。或者在开门后也可以使用“扭曲时间”能力,趁着时间暂停或减缓就能够直接绕过电弧塔。不过在开门后快速朝着电源所在处冲刺也是可行的,只要速度够快,一般都可以在电弧塔反应之前冲出它的攻击范围。

如果科尔沃之后走右侧的楼梯离开房间,那他会来到水闸的泊船区外。从外面科尔沃可以很轻松地瞬移到该区域的屋顶上,避开下面的守卫和尽头的光之壁。或者他也可以走泊船区里面,从右侧门出去,然后瞬移到前方光之壁保险丝盒所在的阳台上,到那里再往前走便能到达顿沃塔的庭院。亦或者科尔沃也可以走左侧门,那里通向序章中他和艾米丽曾经玩捉迷藏的地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区域会有一名高脚兵来回巡逻,而且左侧门是上锁的,科尔沃要先找到钥匙才能开门。侧门钥匙可以从泊船区里的一名守卫官身上偷到。

顿沃塔通风井

顿沃塔的通风井

到达庭院后,科尔沃有多条路线可以潜入顿沃塔中。这里建议最好是沿着庭院的最右侧潜行,因为那里大部分地方都是废弃的,无需担心会遇到巡逻的守卫。在这条道路尽头的左侧,能够找到一个通往马车房旁边金属结构岗哨的缺口,科尔沃可以从这里爬到岗哨顶端,然后瞬移到高塔塔体周围的壁架上。沿着壁架一直走到正门的正上方,能够发现一处敞开的通风井,从这里便可以进入塔内,不过在这一过程中要小心别被附近的瞭望塔发现。

如果科尔沃决定沿着庭院的左侧走,他可以在后面找到供水系统房间的入口,那里是控制护城河的地方。在房间里能找到一名工程师,若是科尔沃靠近他,那么对方会请求刺客不要伤害自己,并告诉科尔沃可以从护城河潜水到达高塔的正门。如果科尔沃决定走这条路,请注意水中游动的盲鳗,必要时也可以“附身”它们从河里的排水口游入塔内。

07 toby and regent on screen

托拜厄斯将军和一名守卫官在通过屏幕与摄政王对话

进入顿沃塔后,科尔沃会看到托拜厄斯将军(General Tobias)和一名守卫官在通过一个折射透镜系统与海勒姆·伯罗斯进行视频通讯。如果科尔沃没有触发过警报,且游戏处于低混乱,那摄政王就会拒绝警卫请他呆在安全屋里的建议,坚持要在自己的卧室里休息。否则的话,他将留在安全屋中。

如果科尔沃是从通风井进入塔内的话,他会发现自己出现在门厅的壁架上。科尔沃可以瞬移到附近的吊灯上面,并能到达高塔的二层。抵达二层后,如果朝右走,他能够来到通往广播室楼梯井外的走廊上,对面就是摄政王卧室的阳台。往左走,他则能够到达通往塔顶安全屋的楼梯外的走廊。

在科尔沃潜入塔中不久,伯罗斯就会回到他自己的卧室。过一段时间后,托拜厄斯将军会进入他的房间,向其汇报有关“戴面具的恶棍”的调查情况。汇报结束后,摄政王会让对方退下,留自己在房间里独处。这时是科尔沃接近摄政王的最好时机,无论是杀死还是勒晕他都能轻易办到。如果科尔沃在托拜厄斯将军到达寝室之前设法让伯罗斯离开了房间,那么到时会有守卫官和其他几名守卫搜索房间内外来寻找他。

07 safe room

安全屋

若是科尔沃在潜入过程中触发了警报,或游戏处于高混乱情况下,那摄政王就会躲到塔顶的安全屋里。要想到达那个地方,科尔沃必须要走通往塔顶的楼梯。如果他不走从吊灯瞬移到楼梯外走廊上的捷径,那他就需要穿过位于摄政王寝室隔壁的音乐室,从那里前往楼梯。

一到塔顶,科尔沃就会发现几名巡逻的守卫,他们都很容易被解决,或者科尔沃也可以悄悄溜过去。想进入安全屋有两种方法:直接从前门进去,或者从房子右侧开着的窗户爬进去。不过要是科尔沃在塔顶触发了警报,那么前门便会上锁,这时他就必须从窗户进去了。

进入安全屋后,能够发现有一名高脚兵正在该区域来回巡逻,楼上有一间被一道光之壁封锁着的作战室,摄政王如果在安全屋中的话就会躲在这个房间里。科尔沃可以潜行到达房间下方,那里的左侧有通往光之壁电源的楼梯,他可以于该处关闭或重接光之壁;然而需要小心的是,督军杰拉德(Overseer Gerard)会带着音乐盒在该区域巡逻,当他演奏时,科尔沃在其周围将无法使用超能力。在电源附近,科尔沃能够通过旁边铁门上的一个开口爬进二楼的房间。

07 burrows death

伯罗斯在被科尔沃杀死之前

一旦见到科尔沃,伯罗斯就会变为敌对状态。如果科尔沃之前没有选择关闭光之壁,而是重接了它,那么这在接下来将对他非常有利:因为守卫和高脚兵会试图前来营救伯罗斯,而光之壁可以帮助科尔沃抵挡下大部分攻击。

非致命解决方法[]

为了能在非致命的情况下消灭摄政王,科尔沃必须进入顿沃塔里的广播控制站。但是要小心,通往广播站的楼梯井里有一座电弧塔,它的电源可以在楼梯底部被移除。科尔沃能够从二层的走廊轻易进入楼梯井,然而如果想要轻松地解除电弧塔,那他也可以从一层进入,那里有一扇上锁的门,门后就是电弧塔电源的所在处。不过要想进入这扇门,需要拿到顿沃塔万能钥匙才行。

如果科尔沃没有钥匙,他也可以先通过二层走廊进入楼梯井(电弧塔所在的位置),然后迅速瞬移到楼梯中央的空间,降落到第一层,在那里移除为电弧塔供能的鲸油罐。不过在尝试之前,请一定要保证科尔沃有充足的生命值,因为在较高难度下,掉落伤害有可能会导致他死亡。此外科尔沃还可以使用手榴弹来让电弧塔失效,如果他投掷手榴弹击中电弧塔后掉落到了底层,那爆炸就会直接炸毁鲸油罐。

Prop officer02

宣传官告诉科尔沃解决摄政王的方法

广播站里的宣传官(Propaganda Officer)在看到科尔沃到来后担心自己会有生命危险,于是提出帮助对方从政治上毁掉摄政王,以此来换取他的生存。宣传官会告诉科尔沃,说摄政王录制了一张秘密声谱,并将之锁在了他卧室的保险箱里,而自己曾偷偷看到过保险箱的密码。随后宣传官会把密码告诉科尔沃,并称只要在广播系统中播放这张声谱,摄政王就将身败名裂。

Hiram Burrows Perp Walk

海勒姆·伯罗斯被他自己的警卫逮捕

之后科尔沃可以窃取并播放这段录音——它不仅揭露了伯罗斯在刺杀女皇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还揭露了他把鼠疫带到顿沃,想要借此杀死城中贫民的阴谋。通过广播这些信息,科尔沃成功铲除了摄政王,使他被自己的部下推翻,并押往了寒脊监狱

如果选择了这种解决方法,科尔沃可以看到伯罗斯在二层通往广播站走廊的尽头被一名守卫官和一名守卫逮捕。伯罗斯被捕时的情况和结果会受到游戏此时混乱度的影响。

任务后[]

当科尔沃和塞缪尔回到狗圈酒吧时,船夫会告诉科尔沃,说所有人都在酒吧里等着后者举杯。但他并不打算加入这一庆祝活动,而是想在外面逗留一会,回忆一下过往。最后塞缪尔会对科尔沃所做的一切表示祝贺。

一走到酒吧门前,艾米丽就会打开门和科尔沃打招呼,她的反应会因为混乱度的高低而有所不同。在低混乱情况下,艾米丽会兴奋地说自己得知科尔沃今夜做了件好事;而在高混乱情况下,她会面无表情地欢迎他回来,并询问科尔沃是否杀了人。

科尔沃喝酒

科尔沃喝了一杯酒

进入酒吧后,科尔沃会获得保皇派成员们短暂的掌声,当他走近他们时,彭德尔顿(Pendleton)和哈夫洛克会上前来与他交谈,塞西莉亚(Cecelia)则在一旁为其他人倒。两人将祝贺科尔沃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随后彭德尔顿会递给科尔沃一杯酒。在低混乱中,二人会谈论摄政王消失后让艾米丽登上皇位的计划;而在高混乱中,二人会在对话时发生口角,彭德尔顿提到说若是没有自己,哈夫洛克根本无法得到贵族的支持。

最后彭德尔顿等人会向科尔沃和正坐在卡座里画画的艾米丽举杯致敬。致敬结束后,科尔沃便可以自由活动了。但每隔一段时间,他的视线都会变得扭曲和模糊,同时还会伴随有阵阵耳鸣。

科尔沃能够看到马丁和卡莉丝塔讨论艾米丽的教育:低混乱情况下,前者会说艾米丽需要学习数学、法学和天文学方面的知识,卡莉丝塔则表示自己的能力不足以教授这么多课程,但她想在艾米丽的未来生活中扮演一名重要角色,因为女孩信任自己;而马丁则告诉她说艾米丽应该信任保皇派的所有成员,并询问卡莉丝塔是否信任他。高混乱情况下,马丁会趾高气昂地询问卡莉丝塔是否让艾米丽学习了七戒律《白崖连祷文》,而后者则谦卑地表示自己没有这个资格;之后马丁会说女教师应该把艾米丽交给自己,由他来教导未来的女皇。

07 emily2

低混乱时艾米丽在画画

科尔沃可以和酒吧里的人进行交谈,他们的对话会随游戏混乱度的高低而发生变化。在低混乱中,他们的态度会更为积极,同时对未来也多会表现出憧憬;而在高混乱中,他们的态度会更为消极,对未来也会变得多持负面看法。此外,艾米丽画的画也会因混乱度高低而变得不同:低混乱时她会画的是被彩虹和鲜花包围的自己的高塔;高混乱时她画的则是戴着面具站在一堆尸体上的科尔沃。

对于科尔沃而言,在回到自己位于阁楼的房间前获取补给是非常重要的。庆祝结束后,皮耶罗会离开酒吧,回到他的工作室中,科尔沃能够从他那里购买将来可能需要的补给品。

中毒

科尔沃中毒后看到的景象

一旦进入房间,科尔沃就会倒下并昏迷过去。当他再次睁开眼睛时,发现哈夫洛克、彭德尔顿、马丁和塞缪尔正站在他的身边。根据几人的对话可知,是塞缪尔在科尔沃的酒中下了毒。保皇派的三名领袖会讨论该如何处置科尔沃,最后把他留给塞缪尔,命令后者注意看守他的“尸体”。接下来若是处于低混乱情况下,塞缪尔会向科尔沃道歉,并表示自己受到了胁迫,不得已只能在给科尔沃的酒里放了一半毒药;而在高混乱情况下,塞缪尔会表示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要为科尔沃冒生命危险,但他还是只给科尔沃下了一半毒药,并且还说就后者平时的表现来看,自己无法责怪别人背叛了他。

不管结果如何,塞缪尔最后都会将中毒的科尔沃运送出去,把他放到船上让其顺着河水漂流离开。

次要目标[]

  • 艾米丽在和卡莉丝塔玩捉迷藏,科尔沃需要找到她。女孩会随机躲藏在自己居住的高塔附近、狗圈酒吧前门的街道上或科尔沃的房间里。
  • 科尔沃可以消灭摄政王的皇家审讯官,对方能够在位于顿沃塔地下室的刑讯室里被找到。科尔沃既可以杀死他,也可以勒晕他,这将被视为是两个不同的特殊行动
    • 注意:皇家审讯官对于麻醉免疫,想使用昏睡飞镖让他失去意识是无效的。

特殊行动[]

  • 杀死了摄政王的拷问者/击败了摄政王的拷问者(不可共存)
  • 公开揭露了摄政王的腐败行为/在摄政王的卧室里杀死了他(不可共存)
  • 向摄政王表明了你的身份

一般任务说明[]

伯罗斯透镜

科尔沃有机会向伯罗斯表明自己的身份

  • 科尔沃可以主动触发警报后靠近顿沃塔门厅那里的折射透镜,通过它来与摄政王视频通讯;他甚至可以当着后者的面摘下自己的面具,向其表明自己的身份。不过这一举动会导致塔内剩余的所有守卫进入高度戒备状态,通讯结束后,科尔沃将被守卫们包围。之前伯罗斯若是没有进入安全屋,通讯结束后他也会逃往那里。
    • 如果科尔沃没有触发警报,那么摄政王将在结束通讯后返回自己的寝室,之后再使用透镜就无法联系上他了。所以若是想通过透镜来和伯罗斯对质,就必须在它关闭前联系上后者。
    • 如果科尔沃没有使用透镜与摄政王交谈过,那当他在安全屋里于后者面前现身的时候,伯罗斯会对刺客是如何找到自己的表示惊讶。然后,科尔沃可以选择是否在他面前揭示自己的身份。
  • 如果伯罗斯看到自己卧室里的保险箱被打开的话,那他会察觉到刺客的存在,并逃往安全屋。
  • 如果科尔沃悄悄给摄政王卧室外的光之壁进行了重新布线,然后触发警报,那摄政王将会穿过光之壁逃往安全屋,而这将导致他被高压电流烧成灰烬。这可以作为一种暗杀手段,也可以作为科尔沃在潜行过程中不慎被发现后的危险防御措施。
  • 在使用非致命方法解决了伯罗斯后,若是科尔沃杀死或者勒晕了他附近的任意一名守卫,亦或者自己被发现,那摄政王就会试图从押送他的守卫身边逃跑。如果伯罗斯成功活下来的话,那他将会逃到地下室拷问者的房间里去。
    • 如果科尔沃在押送途中附身了伯罗斯并控制他远离了逮捕其的守卫的话,那么守卫就会开始攻击并试图杀死伯罗斯,因为他们认为其意图逃跑。
  • 科尔沃可以在上一个任务中拿到顿沃塔的万能钥匙,这会使任务变得相当容易。利用它科尔沃能够打开塔内大多数的门,包括通往广播站的那一扇。
  • 在顿沃塔二层的一个假壁炉的后面,可以找到一间隐藏的密室,通过旋转附近墙上的一盏假灯(使用“黑暗视觉”可以突出显示)能够激活密室的入口。里面有一枚骸骨护符、一张已故女皇留给艾米丽的声谱和一封她写给科尔沃的,以及其他一些有趣的物品。

趣闻轶事[]

  • 当科尔沃再回到顿沃塔庭院时,会发现当初女皇遇刺的凉亭里新安置了一块纪念匾。待他走到匾牌旁边时,还能听到几秒钟的强风和幽灵般声音的回响。
  • 摄政王的寝室中有一个壁炉,它与隔壁的音乐室是相通的,科尔沃可以使用“爆破飓风”吹灭壁炉里燃烧的火焰,然后从那里潜入音乐室。
  • 一旦摄政王遭逮捕的场景被触发,他本人就会自动转移到指定位置,即便他当时已经昏迷或者躲在自己的安全屋里。甚至于即使当时他正被科尔沃扛在身上,这一情况也依旧会发生。
  • 在为科尔沃庆功的酒会上播放的音乐叫作“小秘密”(Small Secrets)。这是一首现实世界里的古典风格音乐作品——意大利作曲家路易吉·博凯里尼(意大利语:Luigi Boccherini)创作的《E大调第二小提琴二重奏,作品46,G64:小广板》(Violin Duet No. 2 in E major, Op. 46, G 64: Larghetto)。
  • 在本关的顿沃塔内流程中有一个游戏错误:当科尔沃进入塔里后,他可以立即使用二级“扭曲时间”暂停时间,然后迅速跑到正在透镜前向摄政王做汇报的托拜厄斯将军和另一名守卫官身旁,击晕或者杀死他们当中的任意一人(或全部两人),接着使用开关关闭透镜。这样,等到时间暂停解除后,塔里的所有警卫(不包括拷问者)都不会再将科尔沃视为敌人,哪怕在他们面前攻击其他守卫也不会引发敌对(但是塔里的佣人在见到科尔沃时依然会警觉)。
    • 然而在这样做了以后,摄政王会自动转移到塔顶的安全屋中,而安全屋附近的守卫并不会受到这一错误的影响。不过这也使得摄政王的卧室里不会有人存在,科尔沃可以放心从保险箱中拿到非致命方法所需的声谱。但需要注意的是,当在广播站里广播了这张声谱、使摄政王遭到逮捕后,塔内的警卫便会恢复正常,此时他们若再见到科尔沃将发起攻击。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