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贾思敏·考德温
Empress Kaldwin Render
主要资料
年龄 32[1]
故乡 格里斯托大陆
出现地点 顿沃塔
首次登场 归乡
职位 诸岛帝国女皇

“科尔沃,如果我还有其他什么可以信任的人,我就可以把你留在我身边。当你在我身边的时候,我的内心才得以平静……赶快回家,带回来好消息。”
——贾思敏对科尔沃说
贾思敏·考德温一世(Jessamine Kaldwin I)诸岛帝国的上一任女皇,被刺客Daud按照皇家间谍大臣海勒姆·伯罗斯的指令杀害。在她临死前,她无助地目睹了她的女儿,艾米丽·考德温,被Daud的刺客们绑架走。

弥留之际,她嘱咐科尔沃·阿塔诺要安全地带回、并保护她挚爱的女儿。但是她的尸体和当时的情景之后被利用来指控科尔沃叛国、绑架和谋杀。

生平

贾思敏的父亲是先皇尤宏,母亲是皇后贝娅特丽克丝·布兰·考德温(Beatrix Blayne Kaldwin),生于1805年大地之月3日[2] ,是考德温血脉的第二位统治者。因为上一个皇室的女皇瑞莎·欧拉斯卡(Larisa Olaskir )被暗杀,欧拉斯卡家族后继无人[2][3],考德温家族得以发迹。贾思敏在12岁的时候任命科尔沃·阿塔诺作为她的皇家护卫[4][5] ,1825年在她父皇死后继位[2] [6]。尽管她的父皇掌权时有过一段时间相对的和平与繁荣,贾思敏在位期间,“政治阴谋和不断的小冲突在帝国里不断制造着各种危机,逐渐削弱着整个帝国的团结和统一[3]”。这些冲突的确切性质未知。

贾思敏自认为自己的统治是公正、具有怜悯心的,不惜一切代价减轻人民的痛苦。比如,她拒绝海勒姆·伯罗斯对于鼠疫进行建立隔离区、驱逐出境程序的提议,认为他们应该看重所有顿沃市民的生命。贾思敏又是一个十分容易相信别人的人,这让她和过分猜忌的皇家间谍大臣关系很紧张[7], 同样这也让她无法看清伯罗斯的阴谋。

尽管在耻辱1主线里并没有镜头看到贾思敏和安东·索科洛夫见面,据说贾思敏和索科洛夫很熟稔.[8] 。索科洛夫还提到过一些他个人知道的关于贾思敏的事情,告诉科尔沃说她是“很奇怪的一个人。我觉得她比你知道的要奇怪的多。”

贾思敏也提到了她和科尔沃的关系很亲密。两个人在1823年雨之月2日正式开始交往[2] 。尽管两个人的关系一直是私下的,但是关于两人关系的传言风靡顿沃城。这个八卦,以及贾思敏从未结婚的事实[6] ,让大家都怀疑艾米丽就是这段关系的结晶【其实不用传言,就是事实→_→ 总监说的是贾思敏深爱着科尔沃(Deep love for Corvo)】。

耻辱1

Jessaminekaldwinhiramburrows

和伯罗斯说话的贾思敏

在派遣科尔沃去帝国其他地方寻求有关鼠疫的帮助后,贾思敏任命海勒姆·伯罗斯去找出鼠疫的源头到底是什么,以便找到是什么,或者谁应该对此负责[7] 。因为担心自己会暴露,在科尔沃回顿沃前两天的时候伯罗斯策划了贾思敏的暗杀,间谍大臣自己也好得以从中为自己谋权。

导致暗杀的原因,是因为伯罗斯恳求女皇同意使用激进的安全措施来对抗鼠疫,而贾思敏强烈谴责这一建议,说应该不惜一切代价去拯救所有顿沃人民的生命,并表示她之后也不想进行任何和这个提议有关的讨论。

当科尔沃提前两天回来的时候,贾思敏正因为顿沃被帝国其他的地区为了阻止鼠疫进一步扩散而被封锁的事情心急如焚。但是,在她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之前,Daud的刺客们发动了攻击、压制了科尔沃。贾思敏为了救艾米丽攻击了Daud,但是遭到了Daud致命一击。贾思敏临死前恳求科尔沃找到并保护艾米丽。

Jessamine dead

逝于科尔沃怀中的贾思敏

据相信界外魔在1837年[2] 移除了贾思敏的心脏,并利用皮耶罗·乔普林对它进行了机械改造[9] 让它可以说话。界外魔把机械心脏当作“礼物”送给科尔沃,帮助他在为女皇复仇的路上寻找所需的工具。当科尔沃激活机械心脏的时候,可以听到女皇的声音,女皇的记忆也存于机械心脏之中。机械心脏关于女皇的死的矛盾[10] 、对Daud的愤怒[11]、以及对于顿沃塔的认知(以及在重返高塔任务前有提到她和科尔沃以前都在这里[12])都支持着这一理论。总监也确认了那颗心脏就是贾思敏·考德温的[有待考察]

贾思敏被她所服务的人民深爱着、同时也被痛恨着——对于她的褒奖和谴责体现在遍布顿沃的街头涂鸦和偶尔听到的谈话中。

趣闻轶事

  • 贾思敏的声优是艾普尔·斯图瓦特(April Stewart)同时她也是机械心脏的声优。
  • 在顿沃塔后面的隐藏房间里有一个贾思敏本来打算给艾米丽的录音。它诉说了贾思敏肩上因为鼠疫增加的重量、科尔沃和艾米丽对她来说有多大的意义以及艾米丽作为女皇的未来。录音带还强调了科尔沃“在她心头占有一席之地”。
  • 在女皇的密室里可以找到一瓶威士忌和一些香烟,她偶尔和科尔沃一起享用[13]
    • 这间屋子里还可以找到一封,描述了科尔沃不在都时候贾思敏的伤感,并说“你在我身边的时候,我的心才能平静下来”。
  • 当科尔沃第一次进入虚空看到贾思敏的实体时,旁边有一封信,信上写道“你救不了她”。在顿沃之刃中,当Daud第一次进入虚空,他可以看到一封相似的信,上面写着“你杀了她”。

图集

参考资料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