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Anunfinishedletteronlegacynote

论留名后世的未完信件(An Unfinished Letter on Legacy)是一张可以在游戏《耻辱2》中找到的字条。

抄本[]

老实说,艾米丽·考德温(Emily Kaldwin)以及她父亲皇家护卫一点恶意也没有。我这辈子从来没在乎过顿沃那些皇宫出生的贵族,所以不管女皇是谁,又如何能招致我的怨恨?

我协助公爵的动机,可说有两个层面。我想要在自然科学领域中达成更高的理想,既是为了完成这项工作,也是为了让学院那些脑满肥肠的笨蛋见识到几乎被他们灭熄的火苗。再者,我当然早已习惯背负污名,甚至还乐在其中。

但是驱动我欲望的还不止如此。

朝代与时兴衰,巨变的催化剂通常是饥荒、瘟疫或破产之类俗世因素。然而现在,我们活在一个由天才所塑造的时代!既然罗斯博尔(Roseburrow)、索科洛夫(Sokolov)、乔普林(Joplin)和海芭夏(Hypatia)能够以他们的贡献推动历史巨轮,我奇林·金朵希(Kirin Jindosh)当然也可以。

而我的目标,就是让那些前辈黯然失色。无论后世史书将如何记载这次权力更迭,都必须承认这是拜工业与技术研究的进步所赐。如今权力属于有才华的人,世界将永远改变。

位置[]

此字条可以在“机关宅邸”任务期间,在机关宅邸金朵希的卧室和实验室之间的走廊办公室里的桌子上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