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VoidEffigy

虚空之境塑像

虚空之境塑像(Void Effigy)是出现在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中的石头状人形生物,它们会被预视使徒邪教徒的尸体上召唤出来。

描述[]

虚空之境塑像的外形按照人类的比例和大小,而非召唤了它们的巨大使徒。与创造者不同的是,尽管塑像的身上布满石头,但它们还是会流血。被摧毁的时候,塑像会破碎消失,不留下任何东西。当使徒使用邪教徒的尸体召唤塑像时,用作容器的尸体也会跟着消失。

一名使徒最多可以借助尸体召唤出三个虚空之境塑像,如果之前它使用了一次超自然能力的话,能召唤出来的塑像则会更少。如果使徒从被击倒的状态死中恢复过来,那么其就可以召唤更多塑像。当第一次被召唤出现的时候,塑像会意识到自己的敌人是谁,随后它们会像普通的敌人一样。在在近战或是远处发动攻击。

界外魔之死[]

比莉·勒克(Billie Lurk)在虚空之境杉德瑞北采石场的重叠之处调查界外魔邪教团的时候,她遇到了强大的不朽石头状的生物——预视使徒。

在进行攻击时,使徒能够从附近的尸体上召唤出他们的侍从,其的名字叫做“虚空之境塑像”。

战斗[]

尽管跟使徒一样,塑像也是由石头状的物质组成的。但两者却有很大不同:

  • 虚空之境塑像的标准攻击方法是用石头般的手臂猛击,成功招架住塑像的攻击不会使其使其平衡,出现硬直。
  • 塑像的远程攻击方法是一种短程弧形投掷物组成的呕吐物。在被投掷的区域的任何人都会受到伤害,这一点与死鳗帮的酸瓶相一致。
    • 使徒和塑像都会受到这种远程攻击的伤害。
    • 这一攻击本身可以被骸骨护符“反射”所抵挡,但对该区域的伤害不会减少。
  • 塑像比使徒移动速度快得多,但也更好对付。
  • 与使徒不同的是,塑像可以在失去平衡的时候被正面处决,被降落击杀,被滑铲击杀以及被暗杀。
  • 塑像并不需要什么特殊的攻击来解决,它们也不像使徒那样,要在被击倒后需要另外一次的攻击才能摧毁。
  • 虽然很容易受到所有对普通人类致命攻击,但塑像比普通人类强大得多:在一次或多次的爆头或肢解中它们都能幸存下来,即使是钩子雷也不能百分百的解决它们。
  • 塑像似乎并没有“瞬移”的能力。
  • 塑像无法被非致命方法解决。电击枪对它们无效,高压手榴弹只能暂时击倒它们,钩子雷会在起作用后立刻失效。
  • 杀死使徒会使其召唤的塑像即可消失。

趣闻轶事[]

  • 虚空之境塑像类似于Arkane工作室2017年的游戏《掠食》中的幻影(Phantoms),它们都由另一种生物(在《掠食》中幻影的召唤者是编织魔(Weaver))从尸体上召唤出来,并拥有与召唤者一样的物质。但在《掠食》中幻影可能已经形成,并具有四种不同的变体,它们也能进行近距离或是中等距离的攻击。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