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蒂格·马丁
Martin render2
主要资料
年龄 四十多[1]
故乡 莫雷大陆[2]
出现地点 霍尔格广场
狗圈酒馆
帝雀岛
首次登场 高级督军坎贝尔
职位 督军
保皇党
“很少有人有勇气嘲笑界外魔。但是蒂格·马丁就是一个。”
——机械心脏对蒂格·马丁的评论

蒂格·马丁(Teague Martin)众生修道院的一名督军,后来当了保皇党的卧底,在帮助科尔沃·阿塔诺逃离寒脊监狱实践中起了关键性作用。他之后被督军同僚发现并被捕,但是在老科的帮助下逃脱了。

生平编辑

马丁的过去就是个谜,他早年生活的情报鲜有人知。他出生于莫雷【蒂格是个爱尔兰名字,莫雷大陆是以爱尔兰为原型,这点得到了总监的证实】,小时候亲眼目睹了莫雷暴动[3],之后搬到了格里斯托[2]。机械心脏指出马丁既有过当兵的经历也有过犯罪的过往,说他在当督军以前,曾经当过军人,也当过拦路抢劫的土匪[4],还说“罪孽深烙在他的灵魂上”[5]。开发者/总监哈维·史密斯评价说,很可能是马丁开始只是披上了督军的皮“一次,之后就变成了全职”,直到最后他使他的同僚信服他已经成为了一个正统的神职人员。但是,最后可以明确的一点是马丁有个“名声不好的过去”、“三寸不烂之舌”以及他霸占督军这个位子多年的事实,尽管他那些“可疑的出身”[2]【总监说,其实就是我们没啥想法,所以没有公布任何细节】。

马丁还有对黑魔法有一定的认识,是为数不多的认出老科手背上记号的人。马丁的那些认识和界外魔到底有什么关系未知。

在女皇贾思敏·考德温遇害后不久,马丁和法利·哈夫洛克特雷弗·彭德尔顿结盟,想要恢复艾米丽·考德温的皇位。为此,马丁动用他广阔的人脉找到那些可能帮助他们把老科从寒脊监狱弄出来的人。所有计划最后执行起来就是城市守卫官索普准备了老科他监牢的钥匙,以及在监狱里放好等待老科去拿的爆炸装置。但是计划最终被马丁的督军同僚发现,随后马丁被捕并被锁于霍尔格广场

耻辱1编辑

高级督军坎贝尔任务中,老科发现马丁被锁在高级督军办公室前,正被另外一个督军,贾斯珀,嘲讽。在贾斯珀被解决、老科释放马丁后,马丁前往狗圈酒馆继续保皇党的那些工作。

在狗圈酒馆,马丁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和哈夫洛克、潘德尔顿交谈。他被哈夫洛克称赞说他是保皇党至关重要的军师,他也并没有辜负这个位子,刺杀目标都是由马丁核定的,撒迪厄斯·坎贝尔的敲诈日志也被他使用的淋漓尽致。他也因此最终坐上了众生修道院高级督军的位子,并用这个职位为保皇党提供方便,命令顿沃塔的督军监视摄政王海勒姆·伯罗斯[6]

Martin map

马丁在为老科下一个任务的准备核对地图

马丁也是一同谋划了湮灭关于保皇党的一切证据的阴谋的核心人物。他帮助潘德尔顿和哈夫洛克对老科下毒,处理掉其他保皇党,并一同逃往了帝雀岛,在那里他们会一直呆到耻辱1游戏主线的最后。

命运编辑

马丁的最终命运取决于老科的混乱程度。低混时,在最后一关会发现马丁和怕德尔顿一起死在一张大桌子上,可能是哈夫洛克下的毒。

高混的时候,马丁会在帝雀堡门房试图进入伯罗斯灯塔,哈夫洛克带着艾米丽退到灯塔里。但是大门被潘德尔顿堵住,切断了进入的可能性。马丁在和潘德尔顿进行了一段简短而激烈的争论后开火击伤了潘德尔顿。马丁随后离去重新部署、密谋如何通过那些门。

Teague Martin, light at the end

马丁用枪指着他自己的头

当老科在马丁的行动基地碰到他,马丁就会持枪指着自己的头来阻止老科采取进一步行动。他之后会告诉老科尽管保皇党的初衷很好,通过那些恶行来获取权力“变成了一个习惯”,他自己对保皇党的腐化难辞其咎。

马丁对于他自己的行为表示很后悔,说他的罪行压在他心头,有着极重的分量。他拒绝给老科机会来杀他。一旦马丁说完,他就会立刻自杀。

趣闻轶事编辑

  • 当老科和萨缪尔·比奇沃思(Samuel Beechworth)一起来帝雀岛的时候,萨缪尔说他是一条毒蛇。当高混的时候,如果老科先杀掉了马丁再靠近潘德尔顿,潘德尔顿也会提及马丁是条毒蛇。
  • 刺杀目标中有三个人可以在老科不插手的情况下死亡,马丁就是其中一个。第二个是潘德尔顿,第三个是高混情况下的哈夫洛克。
  • 和其他刺杀目标一样,如果老科决定在马丁自杀前亲手用手中的刀杀死马丁,会有一个特殊动画。老科刺中马丁的肚子,马丁之后跪在地上。尽管他试图用他的刀最后砍向老科,他最后还是身首异处。
  • 尽管是督军,马丁似乎战斗中用的是军官剑。
  • 根据哈维·史密斯Arkane工作室的其他开发者所说,马丁在狗圈酒馆所在的区有一个藏匿点,他在那里过夜睡觉,并在那里进行其他的秘密活动[7]

图集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耻辱年龄问题
  2. 2.0 2.1 2.2 总监评论——蒂格·马丁
  3. 总监评论——莫雷暴动的马丁
  4. “他曾经当过兵、也当过公路强盗,现在是修道院的人。”
  5. “别因为他谈论戒律就被他迷惑了。马丁的罪孽深烙在他的灵魂上。”
  6. 界外魔的影响力
  7. 开发者评论(有人提问晚上马丁哪里过夜的问题,毕竟他白天都在哈夫洛克的房间里,难道是晚上俩人挤一挤凑合了嘛?不过总监说他们的设定是马丁在旧港口区有他自己的藏身之所。)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