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Fidelia'sJournal

《菲黛莉雅的日志》(Fidelia's Journal) 是一本可以在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中找到的书籍。

抄本[]

大地月2日

我像以前那样对着牙齿和细绳念了咒语,但是没有效果。以前明明一向管用。难道魔法真的消失了?

我有个姐妹跟我提过一个帮派,她说我们做的事他们也会做。

我不知道还能找谁帮忙了。

大地月27日

雕刻的骨头和老鼠酒或许能让无眼帮满足,但无法满足我。我和姐妹们尝过虚空之境的黑暗之水。我知道将讨厌的事物化为灰烬,还有看着鲜艳的花朵从煤渣绽放是什么感觉。这群人不懂真正的魔法。

网罗月7日

我应该是找到方法了。要是我可以从街上抓一只流浪犬,偷到一些雕刻骨,或许能够恢复少许法力。我知道该施什么咒语。要是界外魔(The Outsider)听得到就好了。

网罗月10日

我以前可以让死猎犬复活,派他们跟踪阴影,将敌人碎尸万段。如今呢?我眼睁睁看着这个可怜的生物奄奄一息。它的心脏颤动又停止,而我毫无感觉。只有遗憾。

魔法消失了。

位置[]

此书籍可以在“最后一战”任务期间,在刚到达艾尔巴卡浴场时的一个有着死去狼犬的祭坛上找到。

趣闻轶事[]

  • 官方繁中翻译存在翻译错误,“a gang”翻译成了“一群帮派”。而书籍的最后两句则完全翻译错了,“Just pity”并非是指对猎犬“只有怜悯”,在前一句中就已经提到菲黛莉亚“毫无感觉”了;“It's gone”自然也不是指“它走了”,这两句表达的都是明白自己失去能力后的遗憾。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