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你只是另一面界外魔意志的黑暗镜子。你那只异端的眼睛,只看得到他要你看到的东西。那扭曲的阴影之手,全受他的黑魔法控制。

—莱娜·罗瑟文对比莉·勒克

莱娜·罗瑟文(Lena Rosewyn)是一名高级神谕姐妹比莉·勒克(Billie Lurk)能在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里的“遭窃的档案”任务中碰到她。

个人简介[]

众生修道院派遣位于顿沃的督军前往顿沃塔终结黛利拉·考伯斯朋(Delilah Copperspoon)的统治时,罗瑟文向督军费兹(Fitz)下达了一项特殊的命令。她在听闻皇家护卫科尔沃·阿塔诺(Corvo Attano)有关异端的传言后,让费兹在塔里寻找能证明科尔沃与界外魔(The Outsider)有所关联的证据,而此事费兹也只能向她本人汇报。但在攻打顿沃塔一战中,大量督军在到达顿沃塔入口之前就惨遭杀害。受了伤的费兹是唯一的幸存者。

布里安娜·艾许沃斯(Breanna Ashworth)和她的女巫团失利后,他们的老巢皇家美术馆被众生院接管。为了清除这个地方的异端,赛里亚花园很大一部分地区都遭到隔离。巡回副督军阿尔瓦罗·卡多扎(Álvaro Cardoza)领导的督军得到了罗瑟文领导的神谕姐妹的支持。这在卡纳卡引起了一些争议和惊奇,因为神谕姐妹很少离开她们的教堂。

在皇家美术馆期间,罗瑟文发现了一份银图,这是无眼帮的一位成员寄给布里安娜的。在调查过后,罗瑟文意识到银图展示了进入虚空之境的确切位置。她意识到这可能导致众生院处于危险的状态,于是她计划即刻将其交给教团。

界外魔之死[]

RosewynOrdersBattle

罗瑟命令神谕姐妹攻击比莉

比莉会在皇家美术馆碰到罗瑟文,她需要从其手里拿到银图。罗瑟文坐在露天台上冥想,身旁有几个神谕姐妹,有的在祈祷,有的在守护她。

当比莉走近时,可以与罗瑟文进行对话。她睁开眼睛,发现比莉在她面前。罗瑟文站了起来,表示她认识比莉,因为她的眼睛和右手一直在她的幻视里挥之不去。她还透露,虽然她的姐妹们看不到比莉侵入虚空之境后的事情,但罗瑟文能够看到更久远的未来——一把刀插在了断气男孩的心脏上。罗瑟文声称比莉只是另一面界外魔意志的黑暗镜子,她们将把比莉和异端文件一起放在柴堆上焚烧。比莉对此十分惊讶,因为众生院应该对界外魔被杀死一事感到高兴才对。对此,罗瑟文回答说,她不会让比莉毁了众生院的存在意义,随后她命令她的姐妹攻击比莉。

为了得到银图,比莉要与罗瑟文进行战斗,比莉可以杀死她,也可以击晕她,亦或者利用她的超能力盗貌”冒充卡多扎,直接从她手里拿到银图。

趣闻轶事[]

  • 游戏中莱娜·罗瑟文的配音演员是黛安·米歇尔(Diane Michelle,美国影视、配音演员,曾在1998-1999年为《米老鼠和唐老鸭》中的角色“黛丝”配音)。
  • “莱娜”(Lena)和“罗瑟文”(Rosewyn)这两个名字均出自德语。
  • 虽然罗瑟文比普通神谕姐妹强一些,但总体上并没有什么差别。
  • 罗瑟文写了一本有关预言的日记[1]
  • 罗瑟文仅被称为“关键人物”。
  • 罗瑟文并非暗杀目标,所以她自然没有独属的处决动画,但她仍有自己的目标图像和击杀台词。
    • 罗瑟文与卡多扎一样,需要杀死后看尸体才能触发击杀台词。
      • 最好先拿到罗瑟文身上的银图,不然很大几率触发不了击杀台词。

声音[]

描述 声音
罗瑟文对比莉
罗瑟文声称比莉是界外魔意志的黑暗镜子
罗瑟文使用广播

图集[]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