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Geezer render.png

莫蒂默·海特(Mortimer Hat/Mortimer M. Hat),或者被称为老头(the Geezer),是布莱格摩尔女巫中的一个人物。他是帽子帮的老大,在德雷珀斯沃德区纺织厂可以看到他。

生平[]

海特的年龄非常大了,“在考德温家族上台以前就阅历丰富[1]”。莉兹·史泰德(Lizzy Stride)提到他已是百岁高龄。除了得知他在年轻的时候就是一个残忍无情的帮派老大,外行人对他的了解非常少。

考德温家族开始统治后,海特加入到德雷珀斯沃德区改造投资人的行列中,这是一个破败的服装制造区。和其他诸如珀西·奥利弗(Percy Oliver)、阿加莎·切斯尼(Agatha Chesney)等商人一起,海特在这个新改造的德雷珀斯沃德区开始向顿沃城的精英出售高端服装。尽管海特依旧掌控着帽子帮来保护他的利益,但是这门收入不菲的服装生意使他的社会地位得以提升。然而,这样一个改造项目的投入不菲,于是对于他的资金来源以及他参与的帮派活动的调查也因此开始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海特的黑历史最终暴露了。工人都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在海特手下的恶棍监视下被迫进行着过度的工作。在鼠疫爆发的第一年,德雷珀斯沃德区沦为空城,海特也失去了贵族们的青睐[2][3]。虽然德雷珀斯沃德区被大部分的居民和投资人所遗弃,但是海特依旧掌控着这个区,并且开始制作城市守卫用于包裹鼠疫受害人尸体的裹尸布。当千禧运河的水流停止流动的时候,这项收益受到了威胁。这迫使帽子帮的人从埃德加·韦克菲尔德(Edgar Wakefield)那里偷走了温蒂妮号(The Undine)的发动机线圈来充当水磨的替代品。埃德加·韦克菲尔德此时刚刚当上死鱼帮的老大。

布莱格摩尔女巫[]

特林布尔护士用一系列他自己设计的机器使老头多年来一直得以维持生命。那些机器通过管子、“鲸油浸液以及电脉冲应用装置[4]”和老头身体相连。老头被当作试验对象,因为机器旨在“无期限地”延长他的寿命[4]。海特已经无法走路,只能躺在他位于德雷珀斯沃德区纺织厂的办公室椅子上[5]。他的说话能力受限,只能在特林布尔不在的情况下才能畅所欲言。

在布莱格摩尔女巫事件发生前的某个时间段,他把纺织厂的大门密码告诉了莉兹·史泰德,虽然她从来没有使用这个密码。如果Daud选择的完成海特的遗愿,挪走生命维持机的供电鲸油桶,海特在生命的最后时光都在追忆她。

趣闻轶事[]

  • 海特的声优是Paul Napier
  • 有强有力的暗示标明海特先生和莉兹对彼此的了解比他俩透露的要更多。有一本书也提到传闻莉兹的父亲是一个旅行服装商人。
    • 总监评论确认海特就是莉兹·史泰德的父亲[6]
  • 海特鄙视特林布尔,如果Daud杀掉特林布尔,海特会表现得很开心,并解释说特林布尔的死是“一番甜蜜的景象”。
  • 由于特林布尔试验的影响,海特丧失了味觉和嗅觉[4]
  • 如果Daud帮助特林布尔使得水流恢复流动,在Daud每次试图和海特说话的时候,他都会辱骂Daud和特林布尔。
  • 耻辱(漫画)中第一卷中揭露莫蒂默·海特于1850年去世,并未提及逝世原因。莫蒂默的死导致了帽子帮的四分五裂,帮众之后各自形成自己独立的帮派(比如咆哮帮)。

图集[]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