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艾米丽·考德温

Emily Kaldwin Render

Adult Emily Concept Art fullbody geschnitten

主要资料
年龄 10[1](耻辱1)
c. 25 (耻辱2)
出生日期 1827年甘露月2日
故乡 格里斯托大陆
出现地点 众多
首次登场 归乡
职位 王位继承人;女皇

“无聊的数学。无聊的历史。无聊的地理。无聊,无聊,无聊的七戒律。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学习击剑?学习航海?学习有关那些怪物的事情?”
——在抱怨学校的艾米丽
艾米丽·德雷克塞尔·莱拉·考德温(Emily Drexel Lela Kaldwin)[2]诸岛帝国合法的王位继承人,女皇贾思敏·考德温的独女。她在女皇死于暗杀后被刺客Daud绑架,皇家护卫科尔沃·阿塔诺也因此而被陷害。保皇党试图复辟艾米丽的地位,帮助艾米丽登基来恢复王室血统。

艾米丽的性格和行为举止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科尔沃的影响。科尔沃在艾米丽出生很久以前就做了女皇的皇家侍卫[2]【科尔沃在贾思敏12岁的时候当上皇家侍卫,贾思敏22岁生的艾米丽→_→】,机械心脏也提到艾米丽知道的其实比她有意无意中透露出来的要多得多[3]。作为艾米丽的内心中的父亲一般的存在【因为不能公开说科尔沃就是艾米丽的生父,很可能也就没有直接告诉艾米丽】,科尔沃对于目标的解决方式不但会影响艾米丽的行为举止,也会对于她今后如何统治帝国、如何做出决策造成层影响。

顿沃城的很多人都在怀疑科尔沃是艾米丽的生父,包括法利·哈夫洛克(Farley Havelock)在他的日记里直接提出过怀疑[4],以及特雷弗·彭德尔顿(Treavor Pendleton)间接提到过。

艾米丽在耻辱2中作为可操控主角之一,另外一个可操控的是她的父亲,科尔沃·阿塔诺。作为被界外魔标记的成熟女性,艾米丽有她自己独有的技能、武器和小道具。她的武器将会包括一把十字弓和科尔沃的折叠[5]

耻辱1编辑

Screens01 emily2

和科尔沃打招呼的艾米丽

艾米丽是科尔沃向其他大陆寻求帮助后、返回顿沃塔时首先来和科尔沃打招呼的人之一。艾米丽会让科尔沃陪她玩捉迷藏,还会跟科尔沃诉说他缺席期间顿沃塔的状况,特别指出科尔沃不在的时候,她的妈妈很想念他。

Callistaemily

卡莉丝塔在给艾米丽上课

在女皇被由皇家间谍大臣海勒姆·伯罗斯雇来的Daud和他的手下刺客们暗杀的时候,艾米丽被他们绑架走,最终交给柯蒂斯(Custis)、摩根·彭德尔顿(Morgan Pendleton)兄弟俩。彭德尔顿兄弟把艾米丽秘密地藏在金钱猫。艾米丽有两次试图从VIP入口逃走,都差一点就成功了。普鲁登斯夫人随即把艾米丽转移去了妓女的宿舍区,把她一个人单独关了起来[6]。在欢愉之屋任务中科尔沃会在那里找到艾米丽。

艾米丽被救出后,会被带到狗圈酒馆,在那里她和保皇党见了面。卡莉丝塔·科诺(Callista Curnow)被指派为艾米丽的家庭教师和导师。在整个游戏过程中都可以看到她试图传授艾米丽适当的知识、教导艾米丽帝国的各种特殊习俗。但是比起那些正式的东西,艾米丽对于学习战争知识和神奇怪兽们反而更感兴趣。

艾米丽在狗圈酒馆的休闲时光就是各种画画、探索。她说她房间里的很多东西都源自于她的各种“挖掘”。其中有一件就是她找到的一个符文,被她放在枕头下面。艾米丽认为这个符文可以给她带来好运。但是之后她就把那枚符文给了科尔沃,说符文会让她做噩梦[7]。科尔沃可以亲眼目睹到一次她在做噩梦的场景,艾米丽还会说梦话,暗示她在梦里看到了界外魔[8]

耻辱1主线中,科尔沃的混乱程度会反映在艾米丽的画作中。如果是高混,画作就是黑暗向的。如果低混,就会阳光明媚。

在保皇党给科尔沃的最后一个任务(重返高塔)后,科尔沃的庆功宴上可以看到艾米丽。她此时的言行举止会被科尔沃累积下来的混乱程度所影响。在保皇党背叛了科尔沃以后,艾米丽被带到帝雀岛,被哈夫洛克、马丁和潘德尔顿关在帝雀岛上。

命运编辑

科尔沃返回狗圈酒馆和萨缪尔重新汇合以后,动身去帝雀岛救回艾米丽。见到艾米丽的场景取决于科尔沃最后的混乱程度。

低混中,科尔沃在伯罗斯灯塔顶端一个上锁的房间里找到艾米丽,哈夫洛克房间外对他的罪行一直念念有词。如果科尔沃选择正面硬刚哈夫洛克,哈夫洛克就会开始解释保皇党对艾米丽所做一切的来龙去脉。他还会给科尔沃艾米丽房间的钥匙(还是有点小挣扎),让科尔沃自己去打开艾米丽的房门。

0 em corvo grave

智者女皇艾米丽,来给科尔沃上坟

艾米丽被救出以后,她会相信所有生命都是宝贵的,希望科尔沃尽可能多的放过其他人,并且为保皇党效力。艾米丽之后会变成了一位睿智且深思熟虑的女皇,被称为智者艾米丽。在她的统治下,根除鼠疫后,帝国进入了一个繁荣的黄金时代。科尔沃死后,艾米丽把科尔沃并排葬在她妈妈身边,并把她童年的一个玩偶放在墓碑上。

高混的时候,科尔沃会看到哈夫洛克和艾米丽在灯塔最上方的延伸台上。科尔沃如果靠近,哈夫洛克就会抓住艾米丽,并威胁要跳下去。科尔沃必须在哈夫洛克跳下去前阻止他,否则艾米丽就会死亡。艾米丽存活的话,艾米丽眼中的科尔沃就是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她也会如此行事。艾米丽会成为一位极权主义独裁者,科尔沃会守护在艾米丽身边,保护她免于随后的政变威胁、确保艾米丽人身安全。科尔沃死后,艾米丽同样也会来悼念。

如果高混状态下艾米丽死亡,帝国就会陷入混乱。没有了统治者,社会崩塌,鼠疫以惊人的速度肆虐横行,最终让顿沃城消耗殆尽。科尔沃离开了顿沃,离开了帝国,最终的命运也无从知晓。

性格编辑

Emily hide

在狗圈酒馆玩躲猫猫的艾米丽

艾米丽的初次登场是以一个天真无邪、年仅十岁喜好玩乐的少女形象出现,她和科尔沃有极其亲密的羁绊。她喜欢和科尔沃做游戏,对科尔沃的工作十分感兴趣,希望科尔沃能教她剑术,还说科尔沃答应过她要教给她泰维娅锁喉技。

贾思敏被谋杀后,艾米丽的行为举止就显得更为严肃,尽管她孩子气的一面在和科尔沃、卡莉丝塔互动的时候还是会展现出来。艾米丽好奇心极重,也特别喜欢冒险,频繁的对保皇党的那些大人们提问,也十分乐于探索狗圈酒馆。艾米丽的洞察力也很强,在重返高塔任务后同感觉到了保皇党行为有所异变。即便艾米丽没有目睹或者被告知科尔沃的所作所为,对于科尔沃的行为她也相当敏感。

艾米丽在内心一直中将科尔沃当成父亲,对于科尔沃毫无保留的信任,认为只要科尔沃在场,她就绝对不会受到伤害。同时艾米丽还把科尔沃当作最重要的参考对象,模仿科尔沃的态度、行为,这一切都影响着艾米丽的性格。

趣闻轶事编辑

  • 艾米丽在1代里的声优是科洛·格蕾斯·莫瑞兹(Chloë Grace Moretz,海扁王超杀女)
  • 如果科尔沃在欢愉之屋任务后去艾米丽的高塔,就能听到艾米丽问卡莉丝塔她妈妈即女皇是不是真的已经死了,还是她设法逃过了刺客的攻击。当艾米丽确认了她妈妈真的已经死了的时候,还会问道她妈妈的葬礼办得怎么样。
  • 艾米丽对科尔沃的附身技能免疫。
  • 布莱格摩尔女人中,戴利拉·库珀斯普恩(Delilah Copperspoon)试图侵占艾米丽的身体,通过她的身体来进行统治。因为Daud的干预,艾米丽幸免于难。
  • 在顿沃塔中,一个壁炉后面有一个密室。艾米丽的妈妈贾思敏在里面留了一段录音给艾米丽。
  • 艾米丽的生日是1827年雨之月2日[2]
  • Game Informer的一篇文章正式确认了公主艾米丽就是科尔沃·阿塔诺的亲生女儿[9]
  • 耻辱2中,艾米丽将会有能力制作骨符(和脑奶奶一样)。游戏中有超过四千种组合可选[9]

声音编辑

描述 声音
艾米丽——归乡
Returning Home, Emily idle dialogue

图集编辑

艾米丽的画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