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道德和比莉

比莉和道德

致道德(To Daud)是三张可以在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中找到的字条。

第一张[]

抄本[]

以前会对迪尔德丽(Deirdre)做这种事。她过世后,我写了好几年信给她,让每封信顺着水漂走。或许都看在眼里,只是只字未提。写信让我撑过那段日子。悲伤使人疯癫。但这些你都了然于胸,不是吗?

这件事可能使旧伤复发,但那不就刚好正中我的下怀吗?你没死。我很清楚。不过你远在天边,其实就和死了没两样。所以我会把每件无法向你启齿的事都写下来,然后扔进海里,像以前一样。

水淹区的事过后,日子一直很辛苦。隐姓埋名从新开始让人筋疲力尽,现在我要将过去抛在脑后。我怀疑你就算看到我也认不出来了。我不年轻了。嗯,你也不年轻了,不像追捕布里格莫尔女巫的时候那么年轻了。但那也不是你的最后一件工作。谣言甚嚣尘上,你马上又重操旧业,和流氓、黑市骸骨护符拼搏。你到底在打什么算盘?群岛可以去的地方那么多,你为什么偏偏要到卡纳卡

我有预感,等我找到你的时候,你的答案不会是我想听的。

位置[]

此字条可以在“最后一战”任务一开始,在恐怖鞭痕号(Dreadful Wale)附近的河里找到。

第二张[]

抄本[]

我趁你睡着的时候写了这封信。你还在打鼾。偶尔还说梦话。喃喃自语。我再次找到你时,不知道你会是什么样子,不过你和我离开顿沃时一样不安。

情况有可能不同吗?我一直在想,要是那晚我没有动手杀你,情况会是什么样子。要是我留下来帮你的话。捕鲸人仍会是顿沃恶梦的一部分吗?你还会想手刃界外魔(The Outsider)吗?

或许在你被这股新的执念吞噬前,你有过几年的好日子。如今你会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不择手段,对吧?虚空之境为证,我在嘲笑你。小时候,我希望长大了能和你一样。嗯,我如愿了。

或许杀了界外魔终能让你获得平静。或许除了知道我们的所作所为至少产生了些许影响之外,你别无所求。我们带来的不是只有死亡。我们刀下的亡魂成就了更美好的世界。

或许那是你仅存的唯一愿望。

位置[]

此字条可以在“墨迹寻踪”任务一开始,在恐怖鞭痕号附近的河里找到。

第三张[]

抄本[]

你行动的速度一天比一天慢。你的喘息声越来越大。你现在咳嗽的时候,全身颤动的程度犹如胸口遭受重击。再来的事,我们都知道,但还是令人于心不忍。以前我以为你是坚不可摧的。

不过你在我受伤时伸出援手。你在我失去一切、只能作困兽之斗的时候照顾我。现在轮到我照顾你了。我想我应该向你道谢。难道还有其他方法能够报答那样的无价付出吗?

你想坐在船的甲板上看海,于是我帮助你从货舱爬上去。当时夜色怡人。海面平静无波。虽然这不是我挑选这个位置的原因,不过海景很优美。希望你喜欢。希望你别忘了顿沃那些平静的日子,那些我们坐在屋顶静静地啜饮威土忌的时光。

位置[]

此字条可以在“银行抢案”任务一开始,在恐怖鞭痕号附近的河里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