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Dishonored-0

正在跳杀的科尔沃

“我看到他在练习场里一挑三。他就像旋风一样。”
——一个守卫如此这般的描述老科

科尔沃·阿塔诺Daud艾米丽·考德温《耻辱1》DLC《耻辱2》都有一系列的自然能力(Natural Abilities)可以使用,有利于他们的战斗和潜行。

动作编辑

“我要还是每天都跑跑跳跳就好了。”
——艾米丽在训练的时候如是说

艾米丽、科尔沃和Daud有很多动作:倾身、滑行、悄悄溜走、冲刺跑、跳和游泳。

特定的超能力还能强化动作幅度——比如敏捷,可以让跳跃幅度比以前高一倍。在潜行和扛着尸体的时候速度会降低。不过有特定的骨符可以抵消这些效果,比如快捷身影(潜行的移动速度增加)和送葬者(扛尸体的移动速度加快)。还有强化其他自然能力的骨符,可以让挥刀速度加快、砍人的力度加大。三个人也都擅长攀爬,窗台、锁链在他们的眼中都是出路,而非障碍。《耻辱2》中,科尔沃和艾米丽还可以顺着铁链直接滑下,不用再慢悠悠爬下去。

2代中,科尔沃和艾米丽还可以撑跳过障碍物,不会被障碍物打乱冲刺的势头。同时还能从地面滑向敌群解决掉对方,可以自行选择采取致命或非致命手段。跳跃前做冲刺跑也可以借力跳得更远。

战斗编辑

Cgcombat!

耻辱1首支预告片中的战斗场面

“知道你能照顾你自己后,我感觉好多了。麻烦最终来的时候,你已经做好战斗的准备了。”
——结束了艾米丽训练的科尔沃如是说

科尔沃、艾米丽和Daud都是右手持,左手持远程武器或者使用超能力。近战比较复杂,包括滑行、猛砍、刺、格挡和闪避。掐准时间的格挡在战斗中是很有用的。敌人失去平衡以后很容易杀死,2代中加入了击晕。艾米丽和科尔沃在和敌人正面交锋后依旧有机会累晕对方。2代中还新加入了地面滑行,无需闪避或者占有压倒性优势就可以杀死敌人或让敌人丧失行动力。

科尔沃和艾米丽的远程武器是十字弓,Daud则是袖箭手枪是三个人都可以使用。不同的手枪会使用到不同类型的弹药。但是只有十字弓和袖箭才可以使用非致命的弹药昏睡飞镖。科尔沃的催眠针携带上限是一次10支,2代中科尔沃和艾米丽的携带上线是5支,无法像其他的携带量一样升级。Daud的昏睡飞镖携带上限在《布莱格摩尔女巫》中可以从10支升级到15支。

在战斗中艾米丽、科尔沃和Daud都有很多小机械品可以使用,比如钢丝风暴手雷,其中手雷可以影响到周遭环境,会增强作战以及杀伤力;再比如射击喇叭广播的的电线会造成扩音器的坠落和爆炸,增加整体破坏力度。

潜行编辑

Sneakbehindaguard

潜在一个守卫后面的科尔沃

“能溜过去的时候为什么要战斗?”
——艾米丽在潜行训练的时候

如果打算保持未被发现的状态,艾米丽、科尔沃和Daud可以进入潜行状态,蹲下后移动速度会降低,行进声音会减小,不容易被发现。这个状态可以让他们行动起来不会太引人瞩目、偷袭更加容易、避免正面对抗。

偷袭可以是选择致命或者非致命攻击。致命的偷袭包括跳杀(从高空跳下,落地的时候刺杀目标)、割喉、背刺。非致命选项有催眠针和掐晕。除了狼狗老鼠盲鳗河贝高脚兵以外,其他所有敌人都可以掐晕。而催眠针的见效时间长短取决于敌人个体,而一些主要目标则是对催眠针免疫,比如《耻辱1》主线中的Daud皇家拷问者

CityWatchOfficerstab

科尔沃从背后捅了一个守卫

一旦敌人失去反抗力,艾米丽、科尔沃和Daud就可以把他们扛去其他地方藏起来、防止已经挂掉的敌人被别人发现。对于无意识的受害者需要小心,防止意外杀人,因为这时候他们是没有一点抵抗力的。已经掐晕的敌人是不能被他们的同伴叫醒的,但是如果发现躺地上的昏迷不醒的人,其他敌人就会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Keyhole

从钥匙孔窥看

其他潜行动作包括偷听、从钥匙孔偷窥,吹灭蜡烛。扔物品可以干扰、分散敌人注意力。艾米丽、科尔沃和Daud如果藏在阴影里,从远处看不到,但是敌人走近以后,如果进入到敌人的视线,敌人依旧会发现他们。从墙角探身也可以监视敌人的举动,1代中探身是完全安全的,但是2代中艾米丽和科尔沃如果探身就会被发现。

相关骨符编辑

《耻辱1》编辑

  • 杂技演员——攀爬速度轻微提升
    • Acrobat - Slightly faster climbing.
  • 流星——跳杀恢复魔法20%
    • Falling Star - Drop assassinating recharges mana by 20%.
  • 敏捷战士——掏出武器不会影响移动速度
    • Fleet Fighter - Drawn weapons do not slow movement speed.
  • 送葬者——扛尸体的移动速度加快
    • Undertaker - Increased movement speed while carrying a corpse.
  • 强壮的手臂——掐晕敌人速度增加
    • Strong Arms - Faster choking speed.
  • 快捷身影——潜行的移动速度增加
    • Swift Shadow - Increased movement speed in stealth mode.
  • 投掷手——扔东西的距离小幅增加
    • Throwing Hand - Thrown objects travel slightly farther.
  • 硬汉——血槽增加15%
    • Tough Skin - 15% increase to maximum health.

《虚空行者机械》 编辑

  • 杂技杀手:乌鸦——跳杀可以获得一点回血
    • Acrobatic Killer: Raven - Drop assassination gives you a bit of health.
  • 杂技杀手:河流亲和力——游泳速度小幅提升
    • Acrobatic Killer: River Affinity - Swim speed increases slightly.
  • 杂技杀手:快速闪避——敌人的弓箭经常失手
    • Acrobatic Killer: Quick Dodge - Enemies miss more often with arrows and bolts.
  • 影鼠:轻柔触碰——打碎玻璃的声音适当降低
    • Shadow Rat: Delicate Touch - Breaking glass sound is moderately reduced.
  • 影鼠:偷窥狂——从钥匙孔偷窥的时候视野得以放大
    • Shadow Rat: Voyeur - Magnification of sight when peeping through keyholes.

《顿沃之刃》编辑

  • 猛禽——Daud跳杀后可以获得一点回血
    • Bird of Prey - Drop assassination gives Daud a bit of health.
  • 身轻如影——从高空下落造成的伤害会降低
    • Light as a Shadow - Take less damage from falls.
  • 压制性的优势——正面交锋的时候更容易获胜
    • Overpower - Very easily win contested interactions.
  • 敏捷战士——拔出武器时移动速度不会慢下来
  • 强壮的手臂——掐晕敌人速度增加
    • Strong Arms - Faster choking speed.
  • 敏捷阴影——潜行的移动速度增加
  • 敏捷潜行——如果Daud的武器是收起来的,他的移动速度会增加
    • Swift Stalker - If Daud's weapons are sheathed, his speed is boosted.
  • 送葬者——扛实体的移动速度加快
  • 和风——总体移动速度增加,但是受到的伤害也会增加。
    • Zephyr - Daud moves faster but takes more damage.

《耻辱2》 编辑

  • 杂技演员——攀爬速度稍微变快。
    • Acrobat - Climbing speed is slightly faster.
  • 神速恢复——堕落后恢复速度稍微加快。
    • Agile Recovery - Recover from falls slightly quicker.
  • 地面滑翔机——滑行速度稍微变快。
    • Ground Glider - Slide speed is slightly faster.
  • 敏捷阴影——潜行模式移动速度稍微变快。
    • Swift Shadow - Movement is slightly faster in Stealth Mode.
  • 敏捷潜行——如果武器收起来的话,移动速度稍微变快。
    • Swift Stalker - Movement is slightly faster with weapons sheathed.
  • 殡葬业者——搬尸体时移动速度稍微变快。
    • Undertaker - Move slightly faster while carrying a body.
  • 水生动植物——游泳速度稍微变快。
    • Aquatic Nature - Swim speed is slightly faster.
  • 铁肺——在水底肺活量增加。
    • Strong Lungs - Greater lung capacity underwater.
  • 猛禽——堕落击杀恢复部分生命力。
    • Bird of Prey - Drop Assassination restores some Health.
  • 流星——堕落击杀恢复部分魔力。
    • Falling Star - Drop Assassination restores some Mana.
  • 剑客——成为格剑比赛赢家的难度降低。
    • Fencer - Win locked-sword Contests more easily.
  • 强壮的手臂——你将敌人掐到失去意识的速度稍微变快。
    • Strong Arms - You choke enemies unconscious slightly faster.
  • 装甲之骨——科尔沃和艾米丽的伤害大幅减少,但是移动速度变慢。
    • Armored Bones - Corvo and Emily take less damage but move slower.
  • 和风——科尔沃和艾米丽移动速度提升,但是所受伤害增加。
    • Zephyr - Corvo and Emily move faster but takes more damage.
  • 敏捷战士——你拔出武器时移动速度不会慢下来。
    • Fleet Fighter - Your movement is not slowed when your weapons are unsheathed.
  • 耐力——生命值上限提高。
    • Hardiness - Maximum Health is increased.

图集编辑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