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腐化心智》,阿尔瓦罗·卡多扎著(The Corroded Mind, by Álvaro Cardoza)是一本可以在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中找到的书籍。

抄本[]

界外魔(The Outsider)影响的作用

解剖证据明显指出,心智会在界外魔的影响下腐化。研究界外魔追随者的行为,会无可避免地得到此结论。观察了一位年轻女性的案例,她原先信奉七戒律,并保有纯洁之心,但却因为相信界外魔的存在而空落。她无恶不作:为迷信的仪式而屠杀动物、以异端咒语诅咒他人受伤、书写不堪字眼亵渎神圣文字。她的叛道之心招致猖狂之躯与打谎之舌。很快地,她舍弃了所有戒律,并趁着天黑远走高飞。两年后,她饱受折磨又怀着身孕的身体被捐赠至众生院。解剖结果显示脑叶连接组织退化。她的心灵明显分化,腐败至无法挽救的地步,全都是因为相信界外魔。

位置[]

此书籍可以在三个地方找到:

趣闻轶事[]

  • 并不存在“猖狂之躯”(Rampant Flesh)这条戒律,这似乎是第五条戒律“猖狂之肌”(Rampant Hunger)和第六条戒律“放纵之躯”(Wanton Flesh)结合起来的结果。
    • 官方繁中翻译直接翻译为了“放纵之躯”,似乎认定这是一个错误了。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