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我需要你帮忙。
—就像以前一样?
—过去都过去了。这件事更重要,最后一项工作。
—我做得到,目标是谁?
—一切的罪魁祸首……邪教、黑魔法、我手上这个印记。我们得除掉那个黑眼混球本人。

—道德与比莉·勒克的对话

《耻辱:界外魔之死》是一部独立的游戏资料片,同时也是游戏《耻辱2》的续作,于2017年9月15日发售。主角为比莉·勒克(Billie Lurk),剧情是界外魔(The Outsider)之死[1]。游戏的时间轴继续了“考德温统治时期[2]。游戏使用Denuvo 4.5版本。

描述[]

界外魔之死事件发生的时间点被设置为《耻辱2》事件结束的几个月后,比莉·勒克返回了卡纳卡,并和她的导师、传奇刺客道德(Daud)重聚。他们将一同探索这座城市的黑暗之处,找寻史前古物来解决帝国一切混乱的根源——界外魔。此次故事将会探究界外魔的过去,以及他为何会是现如今这般模样。

比莉并不会拥有界外魔的标记,但相应的她会因为获得了神器而拥有新的能力,她也会有新的装备来潜入搏击俱乐部、计划银行抢劫,并和神谕教团的神谕姐妹、全新的发条战士、不朽的预视使徒以及痴迷于界外魔的无眼帮战斗。

此外游戏还拥有新的游玩模式:原版游戏+。该模式可以让玩家使用《耻辱2》中出现的三个能力[1]

另一个新的功能是,在任务中出现了额外的合约。玩家可以选择是否寻找合约,是否依据合约的要求完成那些可选的目标[3]

配音演员[]

趣闻轶事[]

  • 《界外魔之死》在最终敲定名字之前有两个备选的名字[4]:
    • 在前期制作过程中《界外魔之死》曾被提议取名为“死亡之手”(Dead Hand)。意指道德找到比莉,让她替自己杀死界外魔。名字的由来是苏联的一套自动核控制系统。该系统可以在指挥中心不起作用时,自动发射核武器打击。游戏文件里可以在画廊中找到写有这一名字的横幅。
    • 在制作的过程中《界外魔之死》还曾被取名为“黑心”(Blackheart)。这一名字在steam第一版游戏的最终用户许可协议中出现过[3],并于6月21日被更改[5]。该名字也对应了《耻辱2》一开始的副标题“黑雀”(Black Sparrow),但“黑雀”这个名字工作室里的其他人都不同意。
    • 最终所有人都接受了《界外魔之死》这一名字,这是编剧们第一次构思故事概念故事时使用的名字。
  • 在2017年E3展期间发布的CGI电影预告片由Platige Image制作[6]
  • 预告片中的音乐“做一件不可能之事……弑神”(Do the Impossible… Kill a God)是玛丽莲·曼森(Marilyn Manson)的《杀光陌生人》(Killing Strangers)。
    • 该歌曲实际上是电影《疾速追杀》的插曲。
  • 丁加·巴卡巴(Dinga Bakaba,工作室/联合创意总监,曾负责游戏《死亡循环》)是最先提出把《界外魔之死》做成单独一部游戏的人[7]
  • 黑兹尔·蒙福顿(Hazel Monforton,叙述设计师,曾负责游戏《命运2》的赛季更新)是游戏的编剧之一,她因为发表了一篇冗长的有关界外魔本质的推特对话而受雇,这一对话的准确性引起了哈维·史密斯(Harvey Smith)的关注[8][9]
  • 原本《界外魔之死》的主角人选仍然是道德,但开发者们觉得扮演道德“太过简单”,会导致故事性的缺失,于是道德便落选了[10]
  • 这是《耻辱》系列中首部既不涉及科尔沃·阿塔诺(Corvo Attano),也未让艾米丽·考德温(Emily Kaldwin)担任重要角色的作品。
  • 原版游戏+并不会使比莉获得《耻辱2》中的所有能力,只是把她的能力替换成了“瞬移”、“黑暗视觉”和“骨牌”。
  • 这是系列目前为止唯一一部没有混乱度系统的游戏。

图集[]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