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这个页面是关于 任务耻辱。如想要查看游戏,请点击链接→ 耻辱1.
耻辱
Coldridge hallway
信息
目标
地点 寒脊监狱
顿沃下水道
碰到的阶层 城市守卫
瓶子帮
敌人 低级城市守卫
城市守卫兵
城市守卫官
物品
符文 0
骨符 0
神龛 0
画作 0
金币 1010
时间轴
前章 归乡
后章 高级督军坎贝尔

耻辱(Dishonored)耻辱1主线中的第一个任务。

简介编辑

自从你被皇家间谍大臣指控杀害女皇并且绑架了她的女儿、皇位继承人艾米丽·考德温(Emily Kaldwin)以后已经过了六个月。现在你被锁在寒脊监狱,马上就要被处决。

任务详情编辑

寒脊监狱编辑

Coldridgefromafriend

科尔沃牢房门口的守卫

科尔沃·阿塔诺(Corvo Attano)被处决的前一天晚上,守卫官索普(Thorpe)给科尔沃端来一盘食物,催促他赶紧吃掉,说这顿饭是“来自于一位朋友”。盘子里面包下面有一条匿名留言和科尔沃牢房的钥匙

科尔沃用钥匙打开门后,外面桌子上可以找到一把。前方走廊上有三名守卫在巡逻。在其他两个人交谈的时候,解决掉第一个守卫,再藏起他的尸体(或者丧失意识的身体)。之后需要等另外两个人聊天结束后,再分别以此解决。

走廊上的天桥通往院子走道(the yard walkway),天桥既可以爬上去也可以走楼梯(楼梯间上锁,钥匙在天桥上的守卫腰里别着)。当攀爬的时候,可以从武器架上找到一把手枪、一些食物和金币

天桥尽头的门是锁着的,需要科尔沃拿走守卫身上的钥匙。打开门后,走道直通向一个房间,岔路口前方有个守卫。再往前继续走有两道门,左边是审讯室(the interrogation room),右边是院子(the courtyard)。通往院子的门是上锁的,除非完成当前的目标已完成。现在,科尔沃必须进入审讯室寻找发条炸药。审讯室外屋的桌子上可以找到一份当值军官的报告摄政王对皇家护卫的审讯。炸药则是位于审讯室里面那间屋子的保险箱里。

Clockwork Explosive
Hackworth6

监狱院子中正在交谈的守卫

找到炸药后,科尔沃会看到一个城市守卫进入院子,开始和一个名叫哈克沃思(Hackworth)的低级守卫对话。科尔沃可以利用院子里的掩体偷偷饶过他们,或者在他们互相看不到对方的位置逐个解决。之后,走上院子另一头的楼梯,楼梯通往监狱的控制室。

在控制室,科尔沃有两种选择。要么解决了房间里的守卫,使用遥控杆打开大门,要么爬上控制室对面的管道,从头顶进入下一个区域。如果在科尔沃牢房门口仿了守卫的尸体(无意识的身体),可能会吸引守卫的注意,将他们引开。

最外面大门的位置会有两名守卫,解决他们吼可以将炸药安置在大门上,炸毁大门后逃脱。如果科尔沃在控制室拉动了上一道大门的控制杆,在外面这件控制室可以利用操控感关上大门,这样可以在爆炸后阻止别人出来,为科尔沃争取时间逃脱或躲藏。

Coldridgefinalroom

最外面的屋子和大门

兵不血刃(Clean Hands)备注:最外面的大门旁边有个大垃圾桶,如果任何被累晕无意识的守卫被放入其中,爆炸就会炸死该守卫,无法解锁兵不血刃这个成就。有效的藏匿点是开着的笼。狗笼位于大门左边。)

(高备注:炸掉最外面大门以后,守卫会蜂拥而至,搜寻科尔沃。只要守卫被杀,下一批马上会继续出来。这里可以无限杀兵。科尔沃可以跳进大门左边的储物箱,靠里的话就可以免于被打,但是那个位置又可以在守卫攻击的空档打到他们。)

当监狱最外面的大门被炸毁以后,科尔沃需要跳入水中,游向下水道入口。

幽灵备注:在科尔沃从桥上跳入水中以后,会有守卫盯着水面。如果想不被看到,需要蹲在水滴等守卫的警戒条降下来,再偷偷潜到下水道。要成功做到这点,可能需要在守卫换位置的时候看着守卫,根据他们的位置来掐时间移动。他们会关注大门那边的活动,这时候就是溜去下水道的机会。)

顿沃下水道编辑

Dunwallsewerscell

牢房和字条

进入下水道后往前走一小段就会看到一张字条、一扇上锁的大门和一间牢房、牢房堵住了接下来要走的路。科尔沃需要爬上牢房,从牢房上的空隙爬过去。下面的牢房里聚了一群老鼠,牢房另一头的门外走来两个正在谈论科尔沃的守卫。在科尔沃快爬到牢房另外一头的时候,守卫就会打开牢房门,随机被里面的老鼠攻击并被老鼠吃掉。

科尔沃从牢房顶跳下来以后,跳进附近的水里。顺着下水道游,在出口的位置如果扭头,可以发现一对已死的情侣抱成一团,旁边有一本日记。顺着下水道继续往前走,需要转动一个曲轴来打开大门。曲轴上有个尸体需要挪走。曲轴打开的大门通向一个地下蓄水池。科尔沃走进去的时候会有两个城市守卫从上面扔了两具尸体下来。

Sewerssewers02

水箱

科尔沃在这个区域需要转圈跑来躲避老鼠,和老鼠相聚半圈的位置快速跑上平台。可以选择将曲轴上的尸体扔下去吸引老鼠,以争取时间打开门。

截下来科尔沃需要爬一段铁链。靠上面的地方有一些物品可以搜刮。然而,这附近有两个绊线陷阱。解除办法可以是向绊线扔空瓶子一类的垃圾或者是切断绊线躲开燃烧弹。或者,可以找到发射装置并将其接触,这样做可以获得一枚燃烧弹。

之后科尔沃可以找到一个武器藏匿点,一张来自保皇党字条,字条里面提到为科尔沃专门打造了一把十字弓和一把刀供其使用。科尔沃还可以用提供的钥匙打开旁边的一扇门。

Samuelwhalewrenhaven

顿沃下水道出口处的塞缪尔

滑过一个绊线后,下水道里的那组守卫可以逐个解决,如果想躲开就直接游泳过去。再往后的一小段隧道过后就是下水道出口。塞缪尔·比奇沃思(Samuel Beechworth)就等在下水道出口。他会将科尔沃带去狗圈酒馆

任务后编辑

狗圈酒馆编辑

Pendletonandhavelock

科尔沃第一次见到彭德尔顿和哈夫洛克

抵达狗圈酒馆后,塞缪尔向科尔沃介绍保皇党和他们的计划,指出他们正藏在“摄政王的鼻子底下”。尽管塞缪尔担心有天城市守卫会冲进来,但是他告诉科尔沃他对哈夫洛克上将(Admiral Havelock)有信心,向他保证上将会帮忙救回艾米丽并帮助艾米丽重新登上王位。

狗圈酒馆的院子比较冷清,唯一能感受到活人气息的就是皮耶罗的工作室。进入狗圈酒馆以后,科尔沃会碰到哈夫洛克上将和特雷弗·彭德尔顿勋爵(Lord Treavor Pendleton),当时他俩正在谈论科尔沃和他们的计划。哈夫洛克问彭德尔顿是否杀过人,而彭德尔顿回答说“只靠我的智慧杀过”。

Dishonored Piero Corvo Mask

在工作室正在工作的皮耶罗

科尔沃走近两人的时候,他们各自进行了自我介绍,告知科尔沃他们的大概计划。之后科尔沃就可以随意探索这片区域。上将建议去看看皮耶罗(Piero),皮耶罗正在为科尔沃的面具做最后的加工。拿到面具后,科尔沃可以去和塞西莉亚(Cecelia)聊天,塞西莉亚会带科尔沃去楼上他的房间。科尔沃要选择是否现在入睡。

虚空编辑

Dishonored-The Mark

获得了界外魔标记的科尔沃

科尔沃醒来的时候,房间里有点不太一样,窗外很黑,可以听到外面在下雨。当意识到有哪里不太对劲后,科尔沃下床,却发现狗圈酒馆消失了,他在一个奇怪又空灵的地方。这里就是虚空。科尔沃会见到界外魔。界外魔标记了科尔沃,并向他展示了如何使用瞬移。界外魔还给了科尔沃一个礼物,“跳动的心脏”。心脏可以在以后的任务中为科尔沃提供帮助。

支线任务编辑

  • 科尔沃在下水道里的时候会碰到一个保险箱,保险箱旁边的字条提供了保险箱密码信息。保险箱密码就在附近,藏在酒架威士忌瓶子后面。
  • 下水道最后的有守卫的那段,那里有个隐士的小破屋,藏在一堆木板后面。里面有一些可以搜刮的物品和一张字条。科尔沃还可以从头顶的管道进去。出来的话可以靠爬墙旁边的瓦砾堆。这样做就可以无需打破木板,也就不会惊动任何守卫。
  • 从下水道出来以后,科尔沃可以潜到附近水里。水底有个箱子,里面有80金币。

特殊行动编辑

  • 打开了杰利的保险箱
  • 发现了隐士的房间
  • 找到了水底的宝藏

趣闻轶事编辑

  • 科尔沃的牢房号码是B5。
  • 扛着科尔沃牢房外的守卫回牢区见其他牢房里的瓶子帮,他们会给你一些之前没有的回复。
    • “干得漂亮。在他们抓住你以前再弄倒几个守卫。”
    • “这个混蛋,他之前在我食物里吐痰。”
  • 如果很多监狱守卫被杀,下水道里的两个守卫就会谈科尔沃在寒脊监狱的所作所为。
  • 如果科尔沃在第一次进入狗圈酒馆的时候是从二层通往佣人房间的窗户进入的话,科尔沃就会吓到莉迪亚。当时她在巡逻的时候正盯着窗户。

图集编辑

低混攻略编辑

高混攻略编辑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