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我的朋友,我告诉过你,我告诉过你,我听说过这种事情,但能在这里——这里!——这种地方找到一个,神奇。太神奇了。

—米洛什对祖科夫,于发现界外魔的神龛

米洛什(Milosch)是出现在小说《耻辱:被腐蚀之人》中的一名次要角色,他是长期在乌提尔卡盐矿服刑的罪犯。

个人简介[]

假设米洛什的年龄不是些许大于祖科夫(Zhukov)的话,那就是与其相仿。很少有提及米洛什外貌的描述,但值得一提的是,他拥有着跟祖科夫类似的强大耐力和体力。米洛什比祖科夫晚到乌提尔卡几个月,但几个月后,他和后者是原采矿团队唯一剩下的成员。他们一起工作了很多年[1],并都在这个地方待了超过十年的时间。

米洛什的罪行没有记录在案,鉴于营中的精神,祖科夫也从不过问。但乌提尔卡被称为“最艰苦的劳改营”,是最恶劣、最凶狠的犯罪者的集聚地。其中包括大规模谋杀犯和连环杀手,还有传闻说,他们中有食人的犯罪者存在[2],因此可以推测米洛什的罪行也是同等严重的。

被腐蚀之人[]

米洛什和祖科夫在乌提尔卡建立了某种友情或是亲属关系,他们之间有一定程度的信任,米洛什曾多次称呼后者为“朋友”。

后来米洛什在一个大洞穴的后面发现了一条小型人造隧道,穿过隧道可以找到一个界外魔的神龛。之后米洛什带祖科夫穿过了隧道,既是为了逃跑,又是为了让他参观神龛。

随着神龛被发现的还有一把有两把刀刃的刀,这引发了祖科夫对制造腐化骸骨护符的渴望。祖科夫之后经历了来自虚空之境的低语和过去的闪回,这导致他拿起刀,将其刺入了米洛什的腹部。最终米洛什用垂死的眼睛盯着祖科夫,嘴巴张开,以惊讶和恐惧的表情死去了[3]

趣闻轶事[]

  • 有很大的暗示表示,祖科夫用米洛什的尸体制作了第一个腐化骸骨护符。
  • 《耻辱》中的一本名为《呼唤球体》的书籍提及了与米洛什情况相同的事件,两者都由于神秘学和超自然的影响,发生了性格的变化、谋杀和背叛。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