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Blink

瞬移(Blink)是一种让主角在一瞬间快速穿过中等长度的距离,并在其过程中不被发现的超能力

这个能力是在科尔沃·阿塔诺在第一次见到界外魔自动被赋予的。瞬移的移动范围可以通过升级等级II来提升,也可以与敏捷能力搭配使用,在毫瞬之间攀登和移动更大的距离。Daud顿沃之刃的一开始也拥有此能力。

顿沃之刃中,Daud的瞬移在选择瞬移目标时能暂时停止时间,这种时间停止在主角开始移动时消失。这个能力也能让Daud在空中暂时停止。这可以让主角跳起来后用瞬移来转弯,也可以通过跳起来后再瞬移,增加瞬移的距离。

瞬移需要消耗使用者魔力总值的20%,这也是四个会自动回魔的技能之一(其他三个是黑暗视觉虚空凝视远攀)。

《耻辱1》编辑

科尔沃·阿塔诺 编辑

等级I -(0符文) 编辑

Blink1

科尔沃瞬移目的地

等级I的瞬移在他第一次和界外魔见面时自动被赋予科尔沃。它能让科尔沃几乎在瞬间移动最大10m的距离。

等级II - (3符文) 编辑

等级II的瞬移可以用3个符文来购买。激活等级II之后,它能将瞬移最大距离提升5m,这意味着科尔沃能穿越更长的距离。因此,对于那些目标是潜行的主角来说,升级等级II的瞬移是高度推荐的。

能力等级(Daud) 编辑

等级I -(0符文) 编辑

Blink4

Daud瞬移目的地

Daud在游戏一开始自动拥有瞬移。这允许他移动一段比较短的距离。在瞬移时,只要Daud不移动,他就能停止时间。这允许主角采取更多的战术,比如跳起来并在空中用瞬移改变方向。

等级II - (4符文) 编辑

升级等级II的瞬移之后,Daud的瞬移距离得到提升。

《耻辱2》编辑

能力 符文 前提 描述
瞬移(Blink) 0 快速向前移动。
强化型瞬移(Greater Blink) 4 瞬移 扩大瞬移范围。
转向瞬移(Redirective Blink) 3 瞬移 要是瞄准瞬移前没有移动,时间会停止。
攻击瞬移(Blink Assault) 1 瞬移 瞬移一结束就攻击,将敌人摔倒地上。

策略提示编辑

  • 瞬移:可让你快速移动,而且不被发现,潜行时可以排上用场,你可以从一个藏身处瞬移倒另一个,或者这项功能搭配跳跃,甚至可以在不同的屋顶瞬移。
  • 你还能穿过玻璃瞬移、打破玻璃,或者向上瞬移有限的距离。请注意,游标指向可攀爬的表面或窗台时会有所改变。
    • 瞬移的范围形状是以一个压扁了的球的样子,意味着水平瞬移的距离要比垂直瞬移要远。
      • 灵活度(Agility)技能和瞬移搭配使用可以将瞬移的垂直距离扩大。
    • 如果那个指示科尔沃瞬移目的地的标志变成了一个指向上的箭头,他会在瞬移之后立刻爬到目标物体上面。这个特性在为了在狭窄的巷子中躲避城市守卫而攀爬高建筑物时格外重要。
      • 这个特性在《耻辱1》搬运尸体或者无意识的人时不总是起效果的,但是《耻辱2》中可以了。
  • 强化型瞬移:让你的移动范围扩大,可以抵达偏远地点,进一步探索周遭环境。
  • 转向瞬移:自带的时停技能是唯一一个不需要控制动作的技能,包括你跳跃起来的时候也是悬停在半空中。
    • 时间停止时,Daud任然能够环顾四周,并与物品互动(包括偷窃,开箱子,搬尸体或无意识的人,等等)。他可以把这个特性当做一个“免费”的时间停止,在使用瞬移快速逃脱时和物品互动。这也使它成为潜行流程中一个极好的能力。
      • 科尔沃在时停时也可以四处环顾,但是无法任何东西互动。
      • 即使这需要快速反应,但是对于Daud来说有时候可以通过在半空中拿走其弹药来取消已触发的绊线,尽管这需要极其快速的反应。一旦绊线雷被触发,Daud可以使用他的瞬移时间停止能力,并面向射出的弹药,同时向其作微小的移动,在它们到达捡拾范围时就能拿起那些弹药了。
  • 瞬移攻击:一个非常有用的战斗技,科尔沃用该技能时可以让敌人昏迷,瞄准的话还可以将敌人从建筑边缘踢下去致死。
    • 女巫被踢的时候会瞬移走,此技能对付女巫不是很有效。
  • 如同所有左手使用的武器和能力一样,科尔沃可以在搬运尸体(或无意识的人)时使用这个能力。
  • 瞬移会消耗一些魔力,但这个魔力量会在一个短暂的冷却时间之后完全恢复。为了节省魔力,使用科尔沃时应当尽可能避免在短时间内多次使用瞬移。
    • 使用这项能力耗用的魔力不多,因此即使没有灵药,回充中的魔力也足以让你瞬移。
    • 在瞬移将时间停止期间,不会回魔。
    • 骸骨护符精神灵池(Spiritual Pool)会降低瞬移的冷却时间。(Void Surge)和(Void Favor)都会让使用者有一定几率在使用瞬移的时候不耗魔。
  • 任意在科尔沃瞬移路线上的物体都会影响他的瞬移。这种影响方式的表现就如同他会以高速撞上这些物体一样。
    • 因为科尔沃在瞬移中依旧用物理方式移动,所以试图用瞬移穿越光之壁会杀死他。
    • 这对于弧光塔来说也是一样的。但是如果在科尔沃瞬移时弧光塔未准备好发射,科尔沃不会被伤害。
    • 如果一个敌人在科尔沃瞬移的路径上,这个敌人会被比较小的力道向前推。如果瞬移路径仅仅穿过敌人的头部,此敌人会被击倒在地一段比较短的时间。
    • 对着一个敌人(或者离敌人很近的地方)瞬移并适时的用挥砍可以让科尔沃给敌人致命一击。这对于高脚兵也适用。
  • 在全潜行周目中,瞬移到敌人背后让他们丧失抵抗力,再瞬移回安全的地方,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策略。搭配暗杀或锁喉使用时效果尤佳。
  • 瞬移可以减少下落伤害。但如果科尔沃从太高的地方摔下,它无法防止科尔沃的死亡。

相关骸骨护符编辑

虚空行者机械库》神秘刺客编辑

  • 虚空通道——能力持久度增幅20%,瞬移距离增加20%。
    • Void Channel - 20% increased duration for powers.

《耻辱2》编辑

  • 夕照——暗杀瞬间使用远攀与瞬移,不会耗用任何魔力。
    • Fading Light - Far Reach and Blink consume no Mana if used within a second of Assassination.
  • 搬迁疾病——女巫施魔法瞬移重新出现后会失去平衡绊倒。
    • Relocation Sickness - Witches sometimes stumble off-balance after magical relocation.
  • 残缺骸骨护符——女巫瞬移得更频繁。
    • Corruption - Witches magically relocate more often.

趣闻轶事编辑

  • 瞬移是唯一一个见到界外魔以后白给的技能。
  • 游戏中还有其他使用瞬移的任务,包括脑奶奶布莱格摩尔的女巫以及捕鲸人
    • 这个决定是《耻辱1》开发到最后做出的,其中一个开发者说“为什么我们不能给其他任务瞬移技能?”[有待考察]
  • 每个角色都有他们自己的瞬移动画和声音。
    • 当Daud和他的刺客们瞬移时,他们会变成尘土而消失。
    • 脑奶奶会变成羽毛而消失。
    • 黛利拉及其女巫们变成花瓣消失。
    • 科尔沃会消失,并从一个光球中再次出现。
  • 二级瞬移是Daud唯一一个需要比科尔沃还付出更多符文的技能。
  • 科尔沃使用瞬移的时候,四周的声音会变得像拉长的慢动作一样扭曲。而Daud周围的声音不会有变化。
  • 使用瞬移的时候,科尔沃瞄准目的地的时候会有一个声音在小声咕哝,瞬移的时候也会出现一个声音。而Daud瞄准的时候会有一个很大的冲击噪音,瞬移的时候耳旁则是风声。
  • 有经验的使用者可以多次改变瞬移方向,这就是脑奶奶在她的公寓中如何单次瞬移就到了她的楼梯间下面,也是为什么捕鲸人的瞬移范围更大。原因在于使用者肉眼所见的目的地限制住了能力的发挥。缺乏惊艳的使用者只能瞬移一个肉眼可见的直线。
  • 捕鲸人和游戏文件中提到的“端面”("Transversals")指的都是指的瞬移。
  • 《耻辱2》官方繁中文件中对于转向瞬移的描述有手癌:“要是瞄准瞬移时没有移动,停止会停止。”原文是“Time stops if you aren't moving while aiming Blink”,“时间会停止”。

音频编辑

描述 音效
瞄准瞬移目标时的声音
Blink audio 1
移动时的声音
Blink audio 2

图集编辑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