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上的督军音乐盒

督军音乐盒(Overseer Music Box)众生修道院督军使用的一种装备,一旦激活后,会阻止一定范围内所有超自然能力的使用,还能发出音波屏障阻止科尔沃靠近。Daud和他的刺客们也很容易受到它的影响。

科尔沃可以用远程武器(手枪、十字弓)或者近战武器(刀)和使用音乐盒的督军战斗。音乐盒对于科尔沃也会造成伤害,类似科尔沃自己的爆破飓风能力,音乐盒也会有震荡波把科尔沃后推,同时重伤且消除魔法。

科尔沃第一次发现音乐盒是在高级督军办公室后院的一个工作室里,高级工匠巴塞洛缪写了一张字条,称其为“霍尔格的装备”。根据众生修道院的研究,音乐盒会发出“数字干净”的音符( "mathematically pure" notes),遵从的理论是自然界中隐藏的波动[1]

在高级工匠的录音里,有关于这个机械装置和它的效果是否是魔法的顾虑。但是这个问题并没有被修道院的其他成员所重视。

打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音乐盒是在格里斯托秘密地点由特殊督军打造而成。制作所用的材料以及过程,除了直接接触的督军以外,对其他所有督军都是保密的,以防异端者自行打造音乐盒。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会制作音乐盒,做好后直接送往需求地。这个过程用时较长,可以听到一些督军会对此抱怨,而另一些督军则认为为了防止异教徒,这个过程很必要。

策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手持音乐盒的督军可能极其致命。他们的脸还有面具保护,音乐盒还能保护其胸部抵挡攻击。音乐盒的有效范围很广,可以防伤害。科尔沃能力又受阻,所以开溜的时候最好首先解决持有音乐盒的督军。

一个办法就是用燃烧弹直接打在持音乐盒的督军腿上,他们扛着音乐盒行动缓慢所以很好瞄准。手雷爆炸弹催眠针也都有效。那些督军的后背比较脆弱,背后攻击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想打低,确保第一时间摆脱掉持音乐盒的督军。音乐能阻止科尔沃的瞬移附身黑暗视觉在音乐盒的范围内也会被抵消,并且无法再度使用。

趣闻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尽管暗示说骨符在音乐附近的时候会发出暖光,之后变冷,再无法发挥效果[2]。但是科尔沃和Daud的骨符游戏中都正常工作。
  • 住宅区的两个城市守卫官聊起过一个关于督军声称一个女人因为在摇着音乐盒的督军路过时突然失声所被当成女巫的传闻。
  • 音乐盒还可以炸裂玻璃、引发鲸油桶爆炸。
  • 督军偶尔没有警报时也会玩音乐盒。这虽然不会引发伤害,但是依旧对于附近的超自然能力会有抵消作用。
  • 有一张原画,画着一个比较矮的高脚兵(高脚兵是城市守卫)在使用音乐盒,而不是督军[3]
  • 《耻辱2》中本来有一个新型音乐盒,但是并没有督军使用音乐盒。在下面图集中可以看到三次元的音乐盒复制品[4]
    • 可以听到两个督军正在讨论他们的音乐盒不足问题,说他们正等着格里斯托送来更多的音乐盒。

声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Description Sound effect
Music 1
Music 2
Note 1
Note 2
Note 3
Note 4
Note 5
Note 6

图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考资料[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