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Overseer chant

《督军的咏唱》(Overseer Chant)耻辱1主线中的一本书。

抄本[]

严禁精神恍惚得凝视,看着一些闪烁的东西,那些虽然很容易第一时间抓住人的幻想,但是下一秒就会带来灾难。眼睛绝对不能厌倦去看,否则马上就会开始幻象。凝视的人就如同扭曲了美丑的镜子(把丑陋的东西会照的很美丽,美丽的东西找出来丑陋至极的镜子)一般被腐蚀了。相对的,调整你的眼睛,去看看什么才是有意义、教化的,什么才是纯洁的,这样你才能分辨界外魔的亵渎遗迹。

严禁撒谎,谎言是异教徒口中的火花。它虽然就那么一点点,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辈子的缄口也好过不羁得涛涛谎言。谎言的回声传回的就是界外魔之声。

严禁不安的双手,焦躁不安的手马上会被界外魔加以利用。不受约束的诚实劳动者,他们会冲向肮脏的利益,徒劳无功的各种追求,各种暴力行为。如果参与偷窃、杀戮和毁灭,双手的意义还何在?相反,把你的双手放在犁上、叉子上、铁锹上。哪怕是最低贱的劳动,也是在严格得如同海绵一样挤压肌肉,洗去精神和身体上的污秽。

位置[]

重返高塔任务中,顿沃塔一层的修道院神龛里摆着这本书。一个督军在诵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