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督军斯特吉斯

督军斯特吉斯(Overseer Sturgess)耻辱1主线中的一个次要人物。在高级督军办公室的门厅他给三个市民建议并回答问题。

耻辱1[]

斯特吉斯的建议和说教反应了众生修道院严格的社会准则。有一个人说他担心他的最年幼的妹妹,她不会洗衣做饭,净是思考一些奇怪的事情,像是机械装置、数值计算,还提到说想看书。斯特吉斯把这些兴趣都归咎于界外魔,说可能是界外魔影响了她。斯特吉斯告诉那个人说要小心他妹妹,看看有没有毫无理由得突然配合、突然大笑或者大哭,或者是对着无人的地方说话。督军还补充说可能会有个毁容的人停下来询问他妹妹,或者他发现她床上有“被高温融在一起的”小玩意儿或者老鼠骨头。

下一个问督军斯特吉斯界外魔是否是翼蛇。斯特吉斯回答说界外魔可以变成很多样子,没有人可以把他和一个简单的物体形状联想到一起,说他“是非物质的,但是有很强大、很有影响力。”斯特吉斯承认“莫雷的香菜说翼蛇和利维坦还有鲸鱼是亲戚(Coriander of Morley wrote that winged serpents are kin to leviathans and whales)”,有水手在潘迪希亚见过长翅膀的生物,但是斯特吉斯说着一些都仅仅都是故事,无需认真。

第三个人说他很多次梦到他在打他的孩子。斯特吉斯说很可能界外魔居住在他的梦中,还说高级督军弗兰西斯·佩里在梦中就和界外魔讲过话。但是斯特吉斯告诉那个人说对他孩子动手并没有那么坏,还坦白承认他即便是长大了也依旧定期接受身体惩罚。

五个界外魔的锅[]

斯特吉斯还列举了“五项归责于界外魔”的事情:

“对于界外魔本身他自己就有这五项他希望归咎于正义的事情。

他很有耐心,他等待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每一个小时,就等着弱点或者粗心暴露的那一瞬间,他可能就进入到我们的心田。

他很微妙,很多人替他做事还不知情。

他很强大,只有通过最大的努力才能抵抗他。。

他在各个角落,他有七扇门,随便一个都可以进入一个人的内心,有七十种灵生存在地球上或之下,黑魔法的艺术和戏法更是数不胜数。

他还是永生的,他早在我们出生前很久就存在了,我们化作尘土后他也会继续在那里。”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