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Crownkiller4

《顿沃邮报》画的皇家杀手图

皇家杀手(The Crown Killer)是在艾米丽·考德温(Emily Kaldwin)女皇在位期间顿沃一个连环杀手的绰号。

“皇家杀手”这个称号的起名缘由是其所杀目标都是艾米丽政敌。很多人怀疑皇家杀手就是科尔沃·阿塔诺(Corvo Attano),他通过杀掉敢于发表言论的反对者来确保女儿的统治。甚至还有人说艾米丽自己就是杀手本人。科尔沃告诉艾米丽皇家杀手是想通过解决艾米丽政敌的手段来令艾米丽看起来有罪。

生平编辑

实际上,皇家杀手是著名炼金术师、著名医师亚历珊卓·海芭夏(Alexandria Hypatia)在一种有毒化合物的作用下变身而成的残忍亚历(Grim Alex)。尽管海芭夏自己并不知道自己的皇家杀手身份,也不记得任何有关皇家杀手的事情,但是杀手拥有海芭夏全部的记忆。

海芭夏将本事为了治疗银矿工人的早期血清测试在自己身上进行测试的时候偶然创造出了皇家杀手这个身份。尽管她已经洗过肺,血清还是有副作用的,会令人彻底失去同情,并且对人类血肉产生极大欲望。血清让海芭夏精神分裂出了另一个人格残忍亚历。最终,卢卡·阿比尔(Luca Abele)公爵发现了海芭夏的情况,并将残忍亚历作为他计划的一部分。残忍亚历定期被派往顿沃消灭艾米丽考德温的政敌,最后一个受害者是伊卡博德·波伊尔(Ichabod Boyle)。《顿沃邮报》(Dunwall Courier)开始将神秘的凶手称为“皇家杀手”。顿沃塔政变期间,艾米丽·考德温和科尔沃·阿塔诺被黛利拉·考伯司朋(Delilah Copperspoon)公开指责就是杀手本人或他们至少参与其中。

由于安东·索科洛夫(Anton Sokolov)开始揭露针对艾米丽的阴谋,在残忍亚历返回卡纳卡以后,残忍亚历被公爵任命绑架了索科洛夫。残忍亚历进入恐怖鞭痕号,绑架索科洛夫,将他带进艾德迈尔研究院(Addermire Institute),过了一阵子后将他移交奇林·金朵希(Kirin Jindosh)。

不久之后残忍亚历又攻击了海芭夏的助手瓦斯科(Vasco)医生,给他造成了致命伤。

耻辱2编辑

无论是科尔沃还是艾米丽,都必须在善良的医生任务里解决残忍亚历。发现海芭夏的时候,攻击她、和瓦斯科对话或者打开一张音谱都会触发海芭夏变身残忍亚历,亚历之后会开始在治疗部搜索主角。可以杀掉或者治疗残忍亚历。

趣闻轶事编辑

  • 《耻辱2》官方繁中的译文将“The crown killer”译作“弑君者”,这点基本玩过游戏的人就知道完全是个错误。不多解释了。此维基词条暂时译作“皇家杀手”。
  • 卡纳卡城里的一些涂鸦警告称“皇家杀手在监视(The Crown Killer is watching)”。
  • 索科洛夫的一副关于残忍的亚历克斯的发条公馆的评估室里。
  • 机械心脏称,皇家杀手自我称呼是“恐怖亚历”[1];索科洛夫的画也同样指出这点。
    • 瓦克斯也说海芭夏在第一次屈服于缺陷药水的时候自称“恐怖亚历”。
  • 皇家杀手手下已知的政治受害者[2]
    • 卡纳卡企业家、摄政王派成员[3]科瑞·布拉克本(Correy Brockburn)。
    • 卡纳卡大公报编辑、摄政王派成员珍妮丝·泰恩斯(Janice Tines)。
    • 议会高级议员贺拉斯·米尔赫斯(Horace Millhouse)。
    • 波伊尔工业老板伊卡博德·波伊尔。
  • 残忍压力对于附身催眠免疫。
    • 如果在海芭夏被治愈前附身海芭夏,残忍亚历会说她很喜欢和第三个人分享海芭夏的身体。
    • 如果用黑暗视觉看海芭夏,或者海芭夏变身之后,她身边会和狼狗一样有类似的小范围弧线。
    • 如果用杀死残忍亚历,会播放特殊动画。主角扫堂腿将其绊倒,爬到她身上。这时残忍压力会猛烈挣扎,用手不停抓脸。主角压开她的手臂,将刀从头一侧刺入。
  • 残忍压力对于催眠针击晕地雷免疫。
  • 用远程武器攻击海芭夏会刺激海芭夏变身恐怖亚历,哪怕是烧夷箭也无法烧死未变身的海芭夏。

图集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这位人称皇家杀手,不过她视自己为恐怖亚历。”
  2. 顿沃漫长的一天任务中“兜帽恶人”通缉令
  3. 《摄政王派的集会》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