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Crownkiller4

《顿沃报社》绘制的皇家杀手形象

你明白吗?她有如邪恶的奴隶,肩负使命,一步步执行丧心病狂的计划。

—心脏

皇家杀手(The Crown Killer)艾米丽·考德温(Emily Kaldwin)女皇在位期间让卡纳卡顿沃都为之恐惧的一名连环杀手的称号。

“皇家杀手”这个称号源于这个杀手所杀的目标皆是艾米丽的政敌,因此很多人怀疑皇家杀手其实就是科尔沃·阿塔诺(Corvo Attano)本人,他通过杀死敢于发表反对言论的人来确保自己女儿的统治。甚至还有人认为皇家杀手就是艾米丽,科尔沃只是为其打掩护。科尔沃对此表示,皇家杀手是想通过解决艾米丽政敌的方式来嫁祸罪名给艾米丽。

个人简介[]

实际上皇家杀手的真实身份是著名炼金术师、医师亚历珊卓·海芭夏(Alexandria Hypatia)在一种有毒化合物的作用下变身而成的“恐怖亚历(Grim Alex)。尽管海芭夏并不知道自己的皇家杀手身份,也不记得任何有关皇家杀手的事情,但皇家杀手却拥有海芭夏的全部记忆。

海芭夏将为了治疗矿洞工人的早期血清用在自己身上进行测试的时候偶然创造出了“皇家杀手”这一身份。尽管她洗过肺了,但血清的副作用还是生效了,这一副作用让海芭夏失去了同情心并对人类的血肉产生了极大的欲望。血清最终让海芭夏精神分裂出了另一个人格“恐怖亚历”。后来卢卡·阿比尔(Luca Abele)公爵发现了海芭夏的情况,并将恐怖亚历作为他计划的一部分。之后恐怖亚历被定期的派往顿沃消灭艾米丽的政敌,皇家杀手最后杀害的人是伊卡博德·波伊尔(Ichabod Boyle)。这些谋杀案发生后,《顿沃报社》开始将神秘的凶手称为“皇家杀手”。待到顿沃塔政变期间,艾米丽和科尔沃被黛利拉·考伯斯朋(Delilah Copperspoon)指责为皇家杀手本人亦或深度牵扯其中。

由于安东·索科洛夫(Anton Sokolov)发现了针对艾米丽的阴谋,恐怖亚历返回卡纳卡之后,奉公爵之命进入恐怖鞭痕号绑走了索科洛夫并将他带到了艾德迈尔研究院。之后将他移交给了奇林·金朵希(Kirin Jindosh)[1]

后来恐怖亚历又袭击了发现真相的海芭夏的助手巴塞洛缪斯·瓦斯科(Bartholomeus Vasco)医生,给他造成了难以挽回的伤害。

耻辱2[]

科尔沃或艾米丽必须在“善良的医生”任务中解决恐怖亚历。发现海芭夏的时候,攻击她、“催眠”她、“附身”她、跟瓦斯科进行对话或者打开一张声谱都会使海芭夏变身成恐怖亚历,亚历之后会在治疗部一直搜寻主角。可以杀掉恐怖亚历或者治愈海芭夏。

趣闻轶事[]

  • 《耻辱2》官方繁中翻译将“The crown killer”译作“弑君者”,这一译名玩过游戏的人都清楚属于错误翻译。此页面正常译作“皇家杀手”。
  • 游戏中皇家杀手和海芭夏的配音演员是杰西卡·斯特劳斯(Jessica Strauss,美国配音演员,曾为游戏《街头霸王6》中的角色“韩蛛俐”配音)。
  • 卡纳卡城里的一些涂鸦警告着人们“皇家杀手在注视着”(The Crown Killer is watching)。
  • 索科洛夫绘制的一幅关于恐怖亚历的画作可以在机关宅邸的评估室里找到。
  • 心脏称,皇家杀手自称“恐怖亚历”[2];索科洛夫的画作也同样指出了这点。
    • 瓦斯科也说海芭夏在第一次屈服于缺陷药水的时候自称“恐怖亚历”[3]
  • 皇家杀手手下已知的政治受害者[4]
  • 恐怖亚历对于“附身”和“催眠”免疫。
    • 如果在海芭夏被治愈前附身海芭夏,恐怖亚历会表示她很喜欢和第三个人共享海芭夏的身体。
  • 如果使用“黑暗视觉”查看海芭夏或者恐怖亚历,会看到她身边有猎狼犬一样有类似的小范围弧线。
  • 如果艾米丽或者科尔沃决定用杀死恐怖亚历,会触发一段特殊的处决动画。主角先是一腿将恐怖亚历击倒在地,随后压在她的身上使其无法起来。接着在其不断企图抓挠主角脸的时候,持续格挡住她的手,最后用手压恐怖亚历的肩膀使其失去平衡,然后一刀插进她的脑袋。
  • 恐怖亚历对于“昏睡飞镖”和“击晕地雷”免疫。
    • 勒晕恐怖亚历的时候她也会立马挣脱,只有注射抗血清时才能制服恐怖亚历。
  • 用远程武器攻击海芭夏依旧会导致海芭夏变身为恐怖亚历,哪怕是烧夷箭也无法烧死未变身的海芭夏。

声音[]

描述 声音
皇家杀手评价被关在恢复室
皇家杀手谈及杀了自己,海芭夏也会死

图集[]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