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Black Eyed Bastard

界外魔观察着

《界外魔能开口吗?其访察分析》(1)(Can The Outsider Speak? An analysis of his visitations [1])是一本可以在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中找到的书籍。

抄本[]

[与界外魔(The Outsider)偶遇专题论文摘录]

虽然故事并不寻常,但是说故事的人的语调和热情是唯一的不同之处。少数雀屏中选的人,是透过梦境或是与神龛接触,前往虚空之境与界外魔本人交谈。有些,则据说是受到他的偏爱,所以离开了这类偶遇。

可靠的陈述和界外魔疯狂信徒的胡言乱语当然难以区分。尽管如此,还是就这类事件进行了分析。

众生院警告,界外魔就在我们身边,不过在他们眼中,他就只是引诱人背信忘义的陌生人,或是从你身上抢走廉价饰品的扒手。他们愚蠢的连祷文中,对真相的理解少之又少。我们神眼的信徒,知道界外魔真正的所在之处。

然而,如果这些故事可信,那么我们必须质疑,他的超能力在虚空之境能够发挥到什么程度。他是有意识选择这些对话吗?如果这些对话根本没有人能理解,那么其本质究竞为何?他在这类时刻的实体性质为何?

我会尝试在后续几章回答这些问题。

位置[]

此书籍可以在“世界之孔”任务期间,在邪教徒图书馆里的一张书桌旁边的几本书上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