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Vasco'sdiarymonthofhighcold1850

《瓦斯科的日记,1850年大寒月》(Vasco's Diary - Month of High Cold, 1850)是《耻辱2》主线中的一本书。

抄本[]

亚历珊卓的新血清绝对不能流出艾德迈尔,我们失败的事要绝对保密。

我们拿少剂量,用自己人当试验品,这种事家常便饭。哪天晚上真是毛骨悚然。心理受到影响,还有它引起的疯狂,难以言喻。我们……变了一个人。亚历珊卓自言自语,自称是恐怖亚历,好像完全变了个人似的。事情经过我不知道该如何瞎逼,但是一想到自己性情大变的模样,我就无地自容,仿佛整套道德规范都颠倒了。

隔天,恢复理智之后,我整个人神清气爽,这种感觉前所未有。血清或许是改善肺功能和元气的关键。甚至连最严重的发烧和感染都得以改善。

但是代价太高了。同理心荡然无存;欲望如脱缰野马。

不过,一星期后,我看到亚历珊卓在下面露台。她气色很差,蓬头垢面,胡言乱语。她的侗族不像她。

早上我问她,是不是又试了血清。她惊慌失措,向我保证以后一滴也不会再碰。她发誓只剩样本,而且所在安全的地方,供日后研究使用。

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