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Morley map

漠利大陆地图

漠利大陆(Morley)位于帝国北方,由一个国王统治[1]。气候阴郁,但是民风剽悍。有五个主要城市:阿尔巴(Alba),阿兰岛(Arran),库肯尼(Caulkenny),弗雷港(Fraeport)和温宕 (Wynnedown)。

尽管漠利大陆不是耻辱1主要剧情发生地,这里和格里斯托以及帝国的动荡的历史都贯穿于游戏中,以书籍文件的形式出现,拓展了玩家对于除了顿沃保皇党谋反和老科以外的整个游戏的世界观。

人民编辑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大陆上阴沉的气候,漠利人民大多精神饱满而富有创造力,有着关于诗人、音乐家和哲学家的丰富历史。漠利可能并不像格里斯托那样等级森严,在《漠利大陆》那本书里提到即便在最贫穷的人们当中,都不乏天才和艺术家。

漠利人民的强烈的独立情怀也是漠利暴动的一个诱因。

文化编辑

漠利的美食文化名扬天下。《漠利大陆》那本书里侧重于丰盛的食物,比如炖肉、烤肉,以及《漠利的风土人情》作者特别提到了漠利臭名昭著的“果冻牛舌”。

漠利由一个授权的国王和王后统治[2]

《酿酒区》那本书里提到了漠利自诩的那几个极高价值的酒品牌子,可能源自于国王街白兰地。

漠利至少会庆祝一个以上的国家级节日,其中一个叫做流失节(The Festival of Churners),《漠利的风土人情》作者描述庆典的特点为“大条幅、裸足、大红袍”。漠利可能也会参与庆祝赋格盛宴,但这个并没有得到确认。

漠利起义 编辑

漠利起义是一场漠利人民因为反对漠利加入帝国而发起的一场武装起义。冲突开始于1801年高冷月1号,以女皇瑞莎·欧拉斯卡(Larisa Olaskir)的暗杀登上高潮。

起义发生的最主要原因是漠利人民对那些往来于漠利大陆和其他地方的富商阶级带来的剥削表示了强烈抗议并进行了反抗[2]

格里斯托和漠利的交战形式主要是海战。在反击中,帝国加固了帝雀岛(Kingsparrow Island,游戏中最后一章的所在地,由一座要塞和一个灯塔组成。)来保护帝都不受到攻击[3],也同样地强化了顿沃塔《海军和战舰》这本记录了格里斯托海军实力的历史的书籍也表明了格里斯托的胜利很大部分归功于它强大的海军。

漠利反抗军还采用扩散潜行战术,通过顿沃的下水道系统来进行渗透和打击帝国。即使在暴动的尾声时期,他们还几次尝试暗杀帝国国王/女皇,这些行动促成了皇家侍卫这个职位的诞生[4]

在胜利女神垂青于帝国军时,漠利的人们仍然有着独立情怀(harbor pro-Independence feelings)。

漠利起义结束于1802年种子之月15号。

起义的直接后果就是官方于1803年风之月13号宣布漠利发生饥荒。同年,很多人随后从漠利搬去了卡纳卡(最南大路瑟科斯诺的首府)。

趣闻轶事编辑

  • 尽管皇家间谍大臣以前是帝国政府的秘密部门,王牌间谍在就漠利暴动得以解决这件事情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这个职位也很快就被公众所知晓[5]
  • 根据开发者Harvey Smith讲,漠利暴动的灵感来源是历史上的诸次爱尔兰起义,以及爱尔兰马铃薯饥荒[2]
  • 据推测,碾碎的漠利大陆兰花在索科洛夫的万能药和皮耶罗的精神补药中都是关键成分。
  • 老科游戏中吃的那些回血的食物中,每一个都能对应帝国中的一个民族,其中漠利大陆的是漠利苹果。
  • 漠利的创造很大程度上灵感来源于苏格兰和爱尔兰。很多地方的取名,比如Alba和Arran都是引用于苏格兰盖尔语中的“苏格兰”和另外一个苏格兰西海岸的岛名,而Caulkenny则是爱尔兰南部的一个城市肯尔尼基(Kilkenny)的变形。
    • 这个加强了漠利人民的独立倾向。
    • 这里的气候也像极了苏格兰和爱尔兰,基本就是寒冷、潮湿、阴郁。
    • 有趣的是,苏格兰和爱尔兰人民在18、19世纪的平均受教育水平要远远高过英国其他地方,导致了著名的“农民诗人”,比如罗伯特·彭斯(Robert Burns)的出现。这个也折射出了为什么漠利人民各个阶级中的知识分子数量都非同寻常。

参考资料编辑

  1. 开发者评论——政府
  2. 2.0 2.1 2.2 开发者评论——莫雷
  3. 《灯塔》
  4. 《顿沃塔》
  5. 《皇家间谍大臣》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