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利·哈夫洛克
Admiral Havelock Render.png
主要资料
年龄 五十多岁[1]
故乡 格里斯托大陆
出现地点 狗圈酒馆
首次登场 耻辱任务后
职位 保皇党领导人

“一旦你开始为了清理你的道路而去命令别人杀人,其余的一切都无关紧要了。”
——安东·索科洛夫对哈夫洛克说到

法利·哈夫洛克(Farley Havelock)耻辱1主线中的一个角色,前格里斯托海军上将,因为拒绝服从摄政王海勒姆·伯罗斯(Hiram Burrows)的命令起航而被免职。他和特雷弗·彭德尔顿(Treavor Pendleton)、蒂格·马丁(Teague Martin)一起创立了保皇党,目的是为了将帝国的合法继承人艾米丽·考德温重新迎回王座。

耻辱1[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女皇贾思敏·考德温被暗杀、她的女儿艾米丽被绑架后的某个时间点,哈夫洛克创立了保皇党。因为哈夫洛克在鼠疫爆发前的几年前就变成了狗圈酒馆的老板,所以他利用这个地方作为保皇党的作战基地。

哈夫洛克和马丁向科尔沃介绍下一个任务的基本情况

作为保皇党的领袖,哈夫洛克在蒂格·马丁的帮助下,策划了科尔沃·阿塔诺寒脊监狱越狱的计划,并为了完成推翻摄政王、营救艾米丽这一终极目标委任了科尔沃去执行了若干项任务。

在耻辱1的整个游戏主线中,哈夫洛克在狗圈酒馆他自己的房间中一直有更新着他的日志,其中详细记录了他的想法和感受。他对科尔沃完成了他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壮举表示过钦佩(比如,他认为科尔沃成功逃离寒脊监狱的概率只有五分之一[2]),后来逐渐表达了对于科尔沃能量过大的担忧以及并开始考虑科尔沃对于他们未来的努力可能会带来何等的威胁[3]

在摄政王倒台之后,哈夫洛克、马丁和彭德尔顿一同背叛了科尔沃,并给他下了毒。为了掩盖他们和科尔沃所做的一切之间的关系,这三名保皇党党魁杀害了其他的保皇党成员,并在狗圈酒馆安排了城市守卫,宣称城市卫队“发现了”保皇党的秘密基地。他们宣称是他们“营救”了艾米丽,并借此篡权并以艾米丽的名义进行统治。哈夫洛克成为了新的摄政王。此外,哈夫洛克还自封为“帝国海军元帅及联合军最高指挥官”。在得知科尔沃未死后,哈夫洛克带着艾米丽,和彭德尔顿、马丁一起逃往了帝雀岛

命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低混[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低混结局中的上将哈夫洛克

在帝雀岛的伯罗斯灯塔楼顶可以找到哈夫洛克。彭德尔顿和马丁都死于桌边,他俩明显都是被毒死的。可以看到哈夫洛克在自言自语地诉说着他计划的失败和科尔沃那即将到来的复仇,哈夫洛克屈从于他自己的内疚和极端的偏执。

科尔沃可以选择与哈夫洛克互动得到艾米丽房间的钥匙。如果没有过发生正面暴力冲突,哈夫洛克就不会攻击科尔沃,而是会面向旁边的壁炉,再交出钥匙前会有个简短的对话。科尔沃在哈弗洛克面前直接拿走钥匙的话,哈夫洛克就开始攻击科尔沃。科尔沃也可以选择拿走钥匙而不惊动哈夫洛克。非致命情况下哈夫洛克的命运是未知的。

高混[编辑 | 编辑源代码]

Corvo grabs Havelock's arm.

在塔顶会看到哈夫洛克站在没有护栏的过道挟持艾米丽作为人质。如果科尔沃不采取行动或者距离哈夫洛克过近,哈夫洛克都会带着艾米丽一起跳下屋顶。如果科尔沃尔沃设法在哈夫洛克跳下前靠近他(瞬移时停是最常用的方法)都可以挽救艾米丽,徒留哈夫洛克一个人摔死。如果科尔沃用远程武器或者用超自然能力击中或杀死哈夫洛克,艾米丽会在落下时会抓住台子边缘。之后科尔沃可以把艾米丽拽上来,但是如果科尔沃等太久才采取行动,艾米丽依旧会摔死【你还想让小姑娘一只手扒多久→_→】。高结局中采取非致命方法解决哈夫洛克是可行的,比如说附身再现身掐晕他。

趣闻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哈夫洛克的声优是约翰·斯拉特里(John Slattery)。
  • 总监哈维·史密斯说哈夫洛克年龄在五十来岁[1]
  • 机械心脏说,哈夫洛克曾经有个弟弟,酷爱画画,九岁夭折,哈夫洛克很爱他[4]
    • 对于彭德尔顿在他兄弟们死后一直郁郁寡欢的情况,哈夫洛克在简单地思考了一下后说如果他的亲弟弟还现在还活着,如果他也同样需要为了事业杀了自己的亲弟弟的话,有必要的话他也仍然是会下手的。
  • 哈维史密斯表示,哈夫洛克可能有个“专横的父亲(也是个海军)”[5]
  • 狗圈酒馆里,哈夫洛克的一段日记加了一条记录,怀疑科尔沃就是艾米丽的生父【所以这就是个在一代里大家都知道的秘密嘛→_→】。
  • 萨缪尔·比奇沃思(Samuel Beechworth)声明他曾经在哈夫洛克的海军服役过,尽管他怀疑哈夫洛克是否还记得他。
    • 高级督军坎贝尔任务中之后的一段对话中,哈夫洛克说萨缪尔看起来很眼熟,尽管他说不上来为什么【上将也不可能都记得自己手下小兵吧→_→】。
  • 机械心脏指出哈夫洛克杀过人也屠过鲸,不但为了钱,还为了乐子[6],还说他“嗜血”[7]
  • 尽管在官方的叙述里哈夫洛克是因为拒绝服从海勒姆·伯罗斯的指挥而被踢出海军的,机械心脏指出了他“在女皇之后试图掌控军队”[7]。【敢情本来就是内斗而已,保皇党也只是一个投机的政党罢了】
    • 塞西莉亚(Cecelia)和科尔沃讲述了哈夫洛克的过去。但她也承认她并不能保证故事的真实性。
  • 和其他暗杀目标一样,如果科尔沃决定用杀掉哈夫洛克,会有一段特殊动画。科尔沃会在哈夫洛克掏出时先是抓住哈夫洛克持枪的手,再一刀刺中哈夫洛克的小臂,之后用哈弗洛克的枪将他爆头。
  • 哈夫洛克有着超乎寻常的刀技,甚至比Daud还要强。科尔沃即便是升级了武器,和哈夫洛克拼刀还是及有些困难。哈夫洛克还比正常的守卫的血厚一些,和城市守卫官一样,哈夫洛克擅长格挡、闪避、反撞。但除此之外,他并没有任何其他额外的格斗技巧。

图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视频[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考资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1.0 1.1 总监评论——耻辱年龄问题
  2. 哈夫洛克的日志:一
  3. 哈夫洛克的日志:五
  4. “他有个年幼的弟弟。一个艺术家:敏感、软弱。九岁的时候因为一场发烧被夺取了生命。哈夫洛克真的很爱他。”
  5. 总监评论——哈夫洛克和海军,2014年8月11日。提问:是什么原因让哈夫洛克加入海军的。总监:我们没想太多,不过有很多东西可以给你一点提示,对话、字条、日记中都有,其中一张字条就有提示,他的父亲是一个专横的人,也是一名海军,还提到他有一个有着“艺术气质”的弟弟。
  6. “他为了利益屠杀鲸鱼、杀人,还为了乐趣。”
  7. 7.0 7.1 “他很嗜血。他在女皇之后试图掌控军队…之后?因为女皇已经被谋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