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莉·勒克
Billie03.png
主要资料
年龄 24[1]
故乡 格里斯托大陆
出现地点 很多
首次登场 工业领头人
职位 捕鲸人副官

比莉·勒克(Billie Lurk)顿沃之刃Daud的副官和同伴。是她告知了Daud那艘名叫利拉捕鲸船的位置,在每一个任务中也都有协助Daud。

生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比莉·勒克出生于1813年灶台之月2日[2],在顿沃城长大[3],早年和她那酗酒的母亲一起生活[4]。但是这个异国小孩的父母,有一方是从大海上众多的小岛上来的,一个潘迪希亚大陆沿海的小岛[3]【感觉可能是爸爸,因为妈妈好歹还住在顿沃】。

小时候因为不招家里待见以及被虐待,比莉还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家,开启了她那相对业余的偷盗和暗杀之旅,一开始只是为了不去做挖掘淤泥的工人或者童[4]。她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抛开这些活计去当一个船长。

比莉因为当时的恋人狄德莉(Dierdre)【恩,她是双】[5]被一个“花花公子”殴打而杀,而选择了复仇,杀了那个少爷泄愤。然而那个男人是瑟科诺斯公爵的儿子。从此比莉就变成了顿沃地下世界的一个贱民。因为她在逃通缉犯的身份,以及有权有势的人都想看到她被绳之以法,比莉无论去哪里寻求庇护都会被赶出去[4]

1829年的一天[2],比莉目睹了Daud的一个三连杀后,被Daud的技术所吸引,她决定跟踪Daud。而Daud注意到了比莉的存在,默许比莉尾随他回了基地,并在基地和比莉对质。被比莉的格斗技巧和直言面对死亡的勇气所打动,Daud饶了比莉的性命,并让比莉加入捕鲸人接受训练[4]【按照比莉的话说,没有什么比她当时逃犯的悲惨现状更差劲的了,死了也无所谓。结果误打误撞让Daud觉得面前这个视死如归的16岁小姑娘有点意思。蜀黍就是这么霸道总裁→_→】。

加入捕鲸人后,比莉总是近距离观察Daud,舍弃了当初想当一名船长的梦想,开始追随Daud的脚步希望成为一名职业刺客。

顿沃之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比莉正在攻击一个城市守卫官,Daud在一旁观察

比莉在顿沃之刃每个任务中都协助Daud进行侦查和收集情报,减轻Daud的工作量。当Daud碰到特殊事件的时候,比如在屠宰厂街发现脑奶奶配方、在提密斯家里看到黛利拉·库珀斯普恩的雕像、界外魔神龛前,比莉都会出现和Daud互动。在任务结尾的时候,她也会偶尔跑出来评论Daud所做的一些选择(特别是关于Daud解决目标的手段),她的行为会受到Daud混乱程度的影响。

在DLC的尾声会发现比莉和黛利拉勾结在一起,背叛了Daud,还打算亲手杀了Daud。比莉认为Daud在刺杀贾思敏·考德温后不仅变弱了,还变得反复无常。对此比莉决定反水,扳倒Daud、取而代之,自己坐上捕鲸人老大的座位。为达到这一目的,她把刺客藏匿点的位置告诉给了黛利拉。黛利拉随即联络了督军打算将刺客一网打尽【明明督军是反界外魔的,为了灭捕鲸人,放着黛利拉辣么大的鱼不要么!明明可以顺手打女巫团啊→_→】,比莉则是负责亲自杀掉Daud。

比莉反目

如果DLC结尾的时候如果是高混,比莉就十分坚定地认为Daud必须被取代,并挑战Daud要求决斗。Daud胜出后,比莉会说他们的关系注定会要以此终结,因为这是他们作为刺客的天性。Daud可以选择是杀掉比莉还是用催眠针使她昏迷来宽恕她。

如果Daud是低混,比莉则无法下手杀害Daud,说Daud并没有她认为的那样软弱,还说他“值得拥有更好的”。之后比莉引颈就戮,恳求Daud的仁慈,将自己的性命交付于Daud之手,是杀是放悉听尊便。

逃离顿沃的比莉

如果Daud要杀比莉,她会让Daud快点动手别犹豫;界外魔之后会来评论说她的终是成为了Daud教她成为的那种人,而且死而无憾。如果Daud放过比莉,Daud会命令她离开刺客离开这座城市。比莉也会欣然答应,前往帝国遥远的另一端开始她的新生。尽管她背叛了她的前导师,她走的时候还是在Daud房间里留了一张字条。如果Daud之后被科尔沃·阿塔诺所杀,比莉还会回到顿沃参加Daud的葬礼。

作为官方的结局,比莉被Daud饶恕后,溜走去过了安静的生活[6]。先是找走私犯买了一个已经被遗弃的隔离所,住了一阵子确定自己没有被感染鼠疫以后,就远走他乡了【还算是有良心,确定自己不是感染者】。

性格[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对着黛利拉雕像发表意见的比莉

比莉是一个不苟言笑又直爽的女人,总是致力于手头上的任务,想着如何尽最大努力去完成。她和他人接触的时候也直白,对于那些她不喜欢的人就坦白实话,比如有一次她说黛利拉“有点婊”。比莉喜欢复仇和正义,对于那些她觉得邪恶的人就希望他们死得极其痛苦。她的性格会根据Daud的混乱程度来有所改变;比如,低混中她会击晕守卫,而高混中她则会直接杀了他们。

比莉一开始非常尊重Daud,毫不犹豫地遵循Daud的指令,把Daud一直当成自己模仿的对象。在暗杀女皇后,比莉对Daud的敬意就开始削减,她最终对Daud的行动取决于顿沃之刃结束时的混乱程度。如果是低混,比莉对于Daud的敬意会压过她想取而代之的野心。如果是高混,比莉会试图执行她的计划,声称她和Daud的“天性”不会让他俩有其他出路的。

比莉对界外魔很感兴趣,有次她还想过如果她自己见到界外魔会是什么样子。

能力[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瞬移走的比莉 (GIF).

比莉可以使用瞬移,还有独特技巧可以袖腕连发暗镖。她也可以用爆破飓风——像是尖叫,但是只有在决斗一开始的时候用了一下。和Daud一样,她也有强化的生命力,对于时间扭曲催眠针、火焰燃烧也有免疫力,而且不会被一刀毙命。

趣闻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比莉勒克的声优是Kristy Wu【是个华裔,但是厚嘴。所以游戏中脸其实也还算是还原→_→】。
  • 就像耻辱1主线中艾米丽·考德温会观察和模仿老科一样,比莉在DLC里对于Daud也起到相同的作用,让Daud来考虑他行动的后果。
  • 尽管和黛利拉因为他们的共同目标共事,比莉看起来却对她并无敬意——汹涌任务结局处,比莉要么是跟黛利拉争吵(低混)要么是让她闭嘴(高混)。
  • “勒克”并不是比莉的姓氏,只是一个昵称[7]
  • 总监哈维·史密斯还说,比莉主要喜欢的是女人[8]
  • 比莉讲Daud视为一个有挑战性的导师,一个父亲的形象,但是Daud对于比莉来说也可能是一种“复杂的,悬而未决的爱慕对象”[8]
  • 如果战斗中Daud意外攻击了比莉,会显示因为不可调和的敌意而导致任务失败。
  • 比莉是Daud身边唯一一个穿红衣的刺客,顿沃之刃里其他刺客要么是灰色要么是深蓝色(颜色按照刺客,或者说“捕鲸人”,的等级来划分)
  • 比莉那像尖叫一半的爆破飓风和她可以从袖腕发射多枚影镖的技能都是布莱格摩尔女巫们经常使用的【变相说明比莉和女巫团混了多久】。
  • 和其他暗杀目标一样,比莉如果被Daud用刀杀死,也有个特殊的死亡动画。但是,和其他人不同的是,比莉的死相和她的举动一样,会根据Daud混乱程度决定。
    • 低混中,Duad手会像安抚一样搭在比莉肩膀上,比莉抬头对着Daud微笑地点头,之后Daud一刀刺入比莉胸膛。
    • 高混中,Daud握住比莉咽喉,一刀插入比莉腹部。
  • 如果在顿沃之刃中处决了比莉,在布莱格摩尔开场的时候,Daud办公室外面走廊上会有一个比莉的供桌,上面放着比莉的面具和袖箭,点着蜡烛。

图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考资料[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