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机关宅邸
Jindosh Clockwork Mansion
信息
目标 奇林·金朵希
地点 阿凡塔区
发条公馆
碰到的阶层 平民
敌人 大卫队
(守卫,精英守卫,老兵)
战嚎帮
发条战士
女巫
物品
符文 6
骨符 8
神龛 1
画作 6
金币 4802
时间轴
前章 善良的医生
后章 皇家美术馆

机关宅邸(The Clockwork Mansion)《耻辱2》主线的第四个任务,科尔沃·阿塔诺(Corvo Attano)或者艾米丽·考德温(Emily Kaldwin)必须进入这座发条公馆,解决公爵的大发明家奇林·金朵希(Kirin Jindosh),并且救出安东·索科洛夫(Anton Sokolov)。

简介编辑

安东·索科洛夫被囚禁在公爵的大发明家、发条战士发明人奇林·金朵希的宅邸内。进入宅邸,就出索科洛夫,并在金朵希建立发条战士大军之前除掉他。

任务前编辑

任务开始前,艾米丽或科尔沃再次在恐怖鞭痕号上醒来。如果在世界边缘任务前设法从里面打开了恐怖鞭痕号货仓被卡住的门,桌子上就会有奖励的金币梅根·福斯特(Meagan Foster)写的字条。梅根会在主角房间外等候主角。她说她十分迫切地想救回索科洛夫,然后和主角说她会在小艇那里等待运送主角。

如果在前一个任务的时候亚历珊卓·海芭夏(Alexandria Hypatia)被放过,她就会在主角房间对面的货舱里。从和她的对话中可以得知她已经摆脱了之前的状态,正在恢复中。她十分感谢主角拯救了她。海芭夏床边的有一箱艾德迈尔特效药,只能在这个任务中拿走。

此外,恐怖鞭痕号的引擎室出现泄露,想要修好的话需要从简报室和索科洛夫房间之间的工作室找回曲柄轮,将曲柄轮装到泄露点附近的阀门上,旋转曲柄轮关掉气流。

靠近公馆编辑

进入公馆前,主角必须避开两个铁轨安全检查点。每一层阿凡塔区都有一个检查点。躲过的路径和办法有很多。

下阿凡塔区编辑

LowerAventaPaoloAlley

暗巷里的帕欧罗和他的战嚎帮

福斯特通过流经卡纳卡的底下河渠将主角放在下阿凡塔区主路附近。主路有若干大卫队巡逻。通往轨道车车站的街两边是一些公寓楼,每一栋楼里都有很多值钱物品。车站另一侧的下阿凡塔区是一片阴暗的封闭区域,里面住着一个乞丐,附近还有一个位于地下的黑市商店。如果主角进入黑市商店,试图和里面的商人说话,她就会警告主角说帕欧罗(Paolo)和他手下的战嚎帮马上就要来了,主角必须躲开不能让他们发现。帕欧罗吓唬完店主离开后,主角就可以在店里畅通无阻。如果帕欧罗和他的战嚎帮发现了主角,或者他们离开后在黑店旁边的小巷里看到主角,他们就会在简短对话后开始攻击主角。

LowerAventaStation2

下阿凡塔车站二层

车站正门有一道光之壁守护。想要进入车站,要么从黑市商店够买重新布线工具,逆转光之壁后进入,要么爬到车站的房顶,从打开的天窗进入。只要爬到天窗位置,就自动触发从上阿凡塔区开来的轨道车。车里有两名大卫队成员。车站一层是控制室、光之壁的电源和售票厅。售票厅里有一些值钱物品,但是需要从黑市商店够买售票厅的钥匙。车站后方,是战嚎帮的埋伏。有一名女性战嚎帮假扮平民寻求帮助,其他战嚎帮在四周埋伏伺机打劫。车站的右侧侧向则是设有一些陷阱。

上阿凡塔编辑

UpperAventaBoulevard

上阿凡塔大道

轨道车会停在上阿凡塔去的车站,想要继续前行的话需要密码来打开通往发条公馆的大门。密码在车站附近大卫队办公室三层一名熟睡的老兵桌子上。建筑物内外均有很多守卫。如果没有防备可能会引发很多麻烦。然而,找到密码再坐车去发条公馆并不是唯一的办法。上阿凡达大道尽头断掉的路边,主角可以用瞬移远攀技能直达公馆。大道半途中有一道光之壁。光之壁的控制板和鲸油桶在办公室二层。可以令光之壁停止工作,但是这样做会导致守卫进入警觉状态开始四处查找发生了什么。或者可以用重新布线工具调整光之壁。还有一条录是在光之壁不远处的阴暗小道,可以绕过光之壁。

潜入编辑

ClockworkFoyer2

公馆开放门厅

第一次进入金朵希的发条公馆时,主角进入大厅前会经过一个前厅。前厅里有一段金朵希的迎宾声谱。拉动大厅的拉杆会让房子开始变形,让墙壁向后锁紧,展示出更大的空间。然而,房间开始变形后会立刻让金朵希发现主角的闯入,并通过他的PA对讲系统和主角打招呼。一名发条战士会按照金朵希的指示从地板下升起,但是对主角仍旧保持中立态度。只要攻击发条战士会立刻导致它进入敌对状态。顺着楼梯可以走到主厅区域。金朵希会从他的实验室出来,从一扇上锁的门后直接看着主角。一经发现主角的身份,他就会改变房间,叫出来两名充满敌意的发条战士。

ClockworkAtrium2

有弧光塔的主中庭

找到金朵希的方式有很多种。大厅下面的走廊通往中庭。走廊尽头是两名大卫队和一个休眠的发条战士。中庭里面有一名守卫,如果不事先解决该守卫,只要守卫进入警觉状态,他就会将中庭的钢琴调换成弧光塔。弧光塔的控制板和店员位于中庭和地下室中间的半层位置,需要利用电梯进入地下室,再跳上夹层天花板。电梯可以通往三层。三层有两名守卫,两名发条战士,还需要要过金朵希的变形房间才能抵达他的实验室。或者,主角可以划入大厅地板缝之间进入光之壁的控制板和电源区。通过检查点可以毫无阻碍地进入金朵希的房间。

ClockworkAboveFoyer1

从前厅天窗进入墙壁后的空间

如果想走潜行模式,主角在大厅的时候必须避免拉动拉杆。相反,可以打破大厅天花板的天窗进入公馆墙壁后面的空间。该区域里面有两体激活了的敌对发条战士,所以要小心。在墙壁后面的空间里行走可以进入公馆的很多地方,同时又可以避免很多障碍。金朵希的实验室可以从室外阳台进入,或者从金朵希卧室旁边的走廊进入。

消灭金朵希编辑

ClockworkJindoshChair

失去知觉、被放在自己的电击椅上的奇林·金朵希

除了营救索科洛夫以外,金朵希必须被消灭。首先要找到金朵希的实验室。金朵希意识到了主角的存在后,从实验室正门金接近金朵希会让金朵希发现主角靠近了,他会和主角对话后叫出来两名发条战士攻击主角。一次应对两名发条战士既危险又有困难。鉴于实验室狭窄的空间和金朵希也会参与到战斗中来这件事,同时用刀和手枪是个不错的选择。解决完发条战士后,可以选择杀死金朵希。或者,利用非致命手段,该手段在公馆里找到的一系列字条里都有暗示。击晕金朵希后将其置于电击椅上。实验室的平台必须进行重新调整,选择解剖台和光学平台以降低平台耗电量。这样电击椅就可以正常工作。激活电击椅可以剥夺金朵希的智力,令其变成白痴。

营救索科洛夫编辑

ClockworkSokolovBed

在评估室监牢里的安东·索科洛夫

安东·索科洛夫被关押在公馆的“评估室”(Assessment Chamber)。评估室位于公馆地下室。可以从中庭的电梯进入评估室,也可以从实验室电梯进入,或者让中庭的餐厅/游泳池变形,将餐厅降到厨房。注意,实验室电梯在一扇光之壁后,而光之壁的控制室和电源在另外一边,所以从实验室的电梯去地下室要比其他办法更有难度。一旦进入地下室并解决掉或避开守卫厚,主角必须进入评估室里面。评估室由一系列可以活动的墙壁,活动开关是地上的压力板。评估室里面有一名发条战士巡逻,让整个营救更加困难。索科洛夫被关押在一个临时监牢里。想要进入监牢就必须踩在右边的一个压力板上。进入监牢后,需要讲索科洛夫扛出评估室,返回通往下阿凡塔的轨道车。然而,抵达下阿凡塔的时候,车站外会有三名敌对的女巫在等待主角的来临。想要将索科洛夫扛到梅根·福斯特的小艇上,就需要先解决女巫或者避开她们。

特殊行动编辑

  • 钻过齿轮的幽灵——在奇林·金朵希和宅邸里其他人都没有注意到的情况下,抵达了金朵希的所在之处。
  • 秘密宝库——操纵机关宅邸的墙壁,发现了奇林·金朵希的秘密宝库。
  • 完美无瑕的营救——在不惊动或者损毁评估室里发条战士的情况下救回安东·索科洛夫。
  • 黑市商店盗窃——一路突破墙壁进入了黑市商店
  • 搜刮阿凡塔车站——抢劫了阿凡塔车站的售票亭。
  • 为民除害——击杀了战嚎首领一次。

趣闻轶事编辑

  • 这个任务是第一个公开的任务,也是游戏第一个预告片中对应的任务。

图集编辑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