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最后的灯塔
Kingsparrow1
信息
目标 法利·哈夫洛克
特雷弗·彭德尔顿
蒂格·马丁
地点 帝雀岛
碰到的阶层
敌人 城市守卫
督军
物品
符文 1
骨符 0
神龛 0
画作 0
金币 187
时间轴
前章 保皇党

最后的灯塔(The Light at the End)耻辱1主线中的最后一个任务。科尔沃·阿塔诺(Corvo Attano)在该任务中必须与保皇党对峙并从帝雀岛救出艾米丽·考德温(Emily Kaldwin)。

简介编辑

保皇党的领袖们转移到一座高耸的灯塔,这座灯塔是摄政王设计的最后一个军事工程。他们为了竭力加强对城市的控制而挟持了艾米丽·考德温。是时候去和他们对峙了,决定他们的命运,也决定顿沃的未来。

抵达编辑

0 samuel island

高混的时候塞缪尔带科尔沃去帝雀岛

科尔沃和塞缪尔(Samuel)来到帝雀岛。在上塞缪尔会概述他对科尔沃的感情以及他之前如何处理任务的。

岛上的情况取决于科尔沃的混乱程度:

  • 如果科尔沃现在是低混,岛上的守卫就会比较少,天气晴朗,塞缪尔对科尔沃很尊重很友善。
  • 如果科尔沃是高混,岛上的守卫就会相对较多,天气阴郁有暴风雨。马丁(Martin)和彭德尔顿(Pendleton)都会在要塞里而不是上面的灯塔。塞缪尔会谴责科尔沃的残暴行为并向空中鸣枪警示守卫科尔沃的到来。
  • 如果科尔沃是中高混,这会被归为高混,但是周围环境会和高混略有不同。尤其是塞缪尔不会鸣枪,但是他说他对科尔沃说他很失望“一路变得残忍”,命令科尔沃滚下船,还说永远都不会再见面了。

渗透编辑

帝雀岛包括两部分:帝雀岛要塞和灯塔。
Kingsparrow wire method02

科尔沃利用一段缆绳绕开要塞外部的安检

帝雀岛要塞 编辑

为了进入要塞,科尔沃必须经过若干守卫和手持音乐盒督军。无论选择何种方式,科尔沃都会碰到一座弧光塔和一座瞭望塔

要塞有三个主要入口。每个入口都由光之壁守护,从控制室可以让光之壁停止工作。两扇大门之间有个很明显的入口通往下水道。这个入口通往控制室,科尔沃可以解除两扇大门的光之壁。控制室里至少有一名守卫,入口外有多名守卫巡逻。如果科尔沃有控制室钥匙,就可以从院子进入控制室。 另外一个通往下水道的入口是要塞沙滩一侧入口过后悬崖半截,从这里走可以不用穿过光之壁。科尔沃可以游过去再瞬移,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此外,科尔沃还可以瞬移上岩石,岩石连着作为加固建筑而钉入岩石的大金属缆绳。距离两块岩石远一点的那块比较容易够到,因为那块比较小。利用瞬移和敏捷的结合,科尔沃可以从水面爬到岩石顶,这样就可以够到缆绳。之后从揽胜上跑过去,这样几分钟就可以进入第二张图,还不会惊动守卫,无需进一步行动。如果想维持低混,这条路会很有帮助。

一旦科尔沃进入要塞,首先进入的是院子。有多名守卫巡逻这里并守护通往灯塔的电梯大门。科尔沃必须穿过院子到达警卫室。

Kingsparrow yard 1

巡逻院子的守卫

有五种办法进入警卫室:
  • 走正门,杀人,正大光明进入警卫室。
  • 利用警卫室旁边的排水系统,再从地面潜行。
  • 走屋顶。
  • 有可能无需穿过要塞就到达警卫室。想做到这点,科尔沃就必须跳到外墙的加固上(被金属包裹的部分),在跳去墙中间的下水道排水口。重复这样做,一只到科尔沃抵达要塞和灯塔之间的地方。抬头看,那里会有个可以跳入警卫室的地方。
  • 如果瞬移升级二级,可以利用钢丝包裹的缆绳抵达警卫室。站在缆绳边缘,尽可能远地瞬移,从缆绳上迅速跳到空中,再次瞬移。缆绳会把科尔沃打回来。所以如果手速不够快,可以要再多瞬移两次才能过去。

进入警卫室后,那里和灯塔有个很大的空隙。有两种方式过去:

  • 瞬移上间隙中间的缆车,解决掉守卫和弧光塔,再瞬移去另外一边。
  • 到警卫室房顶,爬上缆绳,使空隙上的缆车保持在适当位置,从缆绳上走去另一端。
Bridge to Burrows Lighthouse

通往灯塔电梯的必经之路

最后的那个守卫拿着电梯钥匙,需要解决守卫或者偷窃。钥匙在警卫室里也有一把。然而要是并不是必需品,因为科尔沃可以爬上电梯电缆,进入顶部的一个开口。

灯塔编辑

科尔沃抵达灯塔二层,外面有许多守卫在巡逻。科尔沃的暗杀目标在灯塔内部,科尔沃可以:

  • 走灯塔外的路,解决守卫,正大光明走进去和目标对峙。
  • 利用瞬移和敏捷爬上灯塔房顶,再从后门溜进去。

和马丁对峙(只有高混的时候才会出现)编辑

高混中,第一次碰到马丁是在院子里,他当时正在和彭德尔顿对骂。一旦争吵完毕,马丁就会回到要塞最高层的一间屋子里。

0 martin fight

马丁和科尔沃对战

看到科尔沃的时候,他会举对准自己的下颚,向科尔沃解释为什么保皇党背叛了他。他说一开始他们初衷是好的,但是因为他们开始下令索取别人性命还敲诈,“变成了一种习惯”。马丁告诉科尔沃拥有整个帝国中的权利“让人背的包袱很大”,科尔沃完全有权诅咒那些背叛了他的人,但是他不会让科尔沃杀了他。他的遗言是:“我生来一无所有,我死也无所返还”,之后就开枪自杀。

如果科尔沃选择在马丁自杀前攻击马丁,这位督军就会对科尔沃充满敌意开始回击。

和彭德尔的对峙(只有高混的时候才会出现)编辑

彭德尔顿在警卫室,科尔沃可以看到他和他的保镖雷恩上尉(Captain Ren)在说话。彭德尔顿意识到保皇党失败了,告诉雷恩他当初应该一有机会就杀了他们。

科尔沃走近的时候,雷恩会突然反目,科尔沃在和彭德尔顿对话前必须先和他战斗。那位贵族坐在地板上,靠着墙。他受伤了,枪伤,血流不止,但是他并不清楚是谁射中他的。
0 pendleton

临死的彭德尔顿

彭德尔顿之后就开始嘲笑科尔沃,说给科尔沃钱,但是他已经没有了,他的家族都破产了,之后告诉科尔沃“人人都知道他和女皇有一腿”,还说如果科尔沃喜欢贵族女子的话,那科尔沃就应该见见他的表妹希丽亚(Celia).

科尔沃并不需要杀掉彭德尔顿,他最终会死于枪伤。但是如果科尔沃决定杀了他,他的会以慢动作击中彭德尔顿,但是彭德尔顿没有死亡动画。

最终对峙编辑

低混编辑

Kingsparrow table 1

低混结局中的彭德尔顿和马丁

科尔沃可以在偷听到法利·哈夫洛克(Farley Havelock)向马丁和彭德尔顿说着如何庆祝,随着他的话,他逐渐变得越来越心事重重并满是悔意。里面没有守卫,科尔沃可以随意走动。一旦抵达楼顶,科尔沃会发现马丁和彭德尔顿都已经死了,哈夫洛克下的毒。哈夫洛克担心他的举动最终会带来反噬。如果科尔沃不杀任何一个暗杀目标哈夫洛克的演讲里就能反映出他的担心,他还悲叹他没有科尔沃那样好。

科尔沃之后必须解决掉哈夫洛克。

  • 哈夫洛克告诉科尔沃艾米丽房间的钥匙在他所占位置旁边的桌子上;科尔沃如果拿了钥匙就被迫和哈夫洛克决斗。
  • 如果科尔沃在哈夫洛克告诉钥匙所在前就拿走钥匙,哈夫洛克就会结束演讲,总结说“杀了我或者把我送去寒脊监狱。无论你怎么做,(艾米丽)都会看着。”
  • 科尔沃还可以立即攻击他,哈夫洛克对此会反击。解决掉哈夫洛克,之后拿走桌上钥匙。
  • 科尔沃还可以从哈夫洛克背后偷袭,立刻解决掉这位上将,这样科尔沃可以拿走艾米丽桌子上的钥匙而不会有人来打断。
  • 科尔沃还可以利用时停二级,在哈夫洛克告知钥匙以后就拿走钥匙,打开艾米丽的房间门又不会遭到上将的报复。

解决掉哈夫洛克后,科尔沃在旁边房间里可以找到艾米丽。

在最后过场中,界外魔解释有了科尔沃的帮助,艾米丽带领帝国进入了一个没有鼠疫的新黄金时代。之后艾米丽被称为智者艾米丽(Emily the Wis)。

高混编辑

Ending havelock emily

站在通道边缘的哈夫洛克和艾米丽

马丁和彭德尔顿各自在岛上自己的位置,而哈夫洛克和艾米丽独自在灯塔。大厅里空无一人,满地血迹斑斑直通屋顶。哈夫洛克和艾米丽站在屋顶,艾米丽在挣扎,哈夫洛克再大后他的政变失败。当科尔沃靠近的时候,哈夫洛克抓着艾米丽站在天台边缘,威胁说要跳下去。由于艾米丽想要自救,哈夫洛克说科尔沃是最糟糕的同谋者,还说他“不擅长救女皇”。

科尔沃必须找到办法解决掉哈夫洛克救下艾米丽。如果靠得太近或者太久不有所作为,哈夫洛克就会带着艾米丽跳下去。

0 emily

科尔沃抓住吊在灯塔边缘的艾米丽的手

有很多可以救艾米丽的办法:
  • 最简单的是瞬移到走道尽头。哈夫洛克会跳下去,但是科尔沃会设法抓住艾米丽,防止她掉下去。
  • 十字弓或者手枪击中哈夫洛克,毁灭狂潮或者爆破飓风都会让哈夫洛克掉下去,但是艾米丽会设法逃出哈夫洛克的掌控,抓住建筑边缘。科尔沃依旧要把她拉上来。
  • 科尔沃还可以附身哈夫洛克,控制哈夫洛克从灯塔边缘走开。之后科尔沃就必须和上将决斗,而艾米丽缩在一个墙角。
  • 时停可以让科尔沃有机会在哈夫洛克跳下去前抓住艾米丽。
  • 另外一种方法是在抵达过道前可以要利用机械缝缝隙,这样科尔沃可以到达主过道正下方的次过道,之后爬到哈夫洛克身后,在他有机会威胁艾米丽以前就将他解决。
  • 再或者,在哈夫洛克注意到科尔沃之前就瞬移到哈夫洛克和艾米丽之间,这样科尔沃就可以暗杀哈夫洛克救出艾米丽,还不用担心会有跳楼的危险。

如果艾米丽救下,和她说话的时候,她会表示如果科尔沃没有杀死他们,她就要处死保皇党。之后,在科尔沃的帮助下,艾米丽登基,开启了一个恐怖又腐败的新时代。在科尔沃死的时候,艾米丽会将她的娃娃放在他的墓上。

然而,如果科尔沃是中高混,作为女皇,艾米丽无论何时都会竭尽所能,尽管城市没有完全被鼠疫毁掉,但是将不会迎来黄金时代。

如果科尔沃没能成功救下艾米丽,最终过场中将会展示帝国彻底进入绝望状态,被鼠疫摧毁。科尔沃将他的面具和刀留在艾米丽的坟墓上,乘上开往其他大陆的船彻底离开格里斯托。

特殊行动编辑

  • 杀了彭德尔顿勋爵
  • 杀了督军马丁
  • 杀了哈夫洛克上将
  • 读了哈夫洛克的日记
  • 救出艾米丽

总体任务备注编辑

0 havelock

科尔沃抓住哈夫洛克的胳膊

  • 低混中,如果科尔沃拿走钥匙打开艾米丽的房门,又没有惊动哈夫洛克,任务就成功结束。
  • 低混中,如果科尔沃附身哈夫洛克而试图开门,艾米丽就会大呼救命,但是门依旧无法打开。
  • 高混中,如果科尔沃想要悄悄靠近哈夫洛克,在上到哈夫洛克和艾米丽缩在的台子前,移开房间里的鲸油桶,有个缆绳可以上到哈夫洛克后面的一个小平台。
  • 高混中,科尔沃可以完全跳过马丁和彭德尔顿,这并不会影响任务的完成。然而,科尔沃必须让哈夫洛克陷入昏迷或者杀掉他。

趣闻轶事编辑

  • 等他内,科尔沃可以找到哈夫洛克日志的最后一张,里面详细记录了哈夫洛克对他把自己比如现在这个境地的想法。
  • 如果科尔沃在帝雀岛杀掉塞缪尔,最后的通关图里会显示科尔沃站在他的坟墓旁边以表敬意。
  • 如果索科洛夫和皮耶罗在低混的时候被杀,结局会显示他们废弃的实验室老鼠成灾,但是界外魔的旁边依旧说鼠疫已经解决。 
  • 如果任务开场的时候是低混,即便是科尔沃在这一关杀了足够达到高混的人数,结局依旧是光明结局。
  • 如果低混的时候科尔沃拿走桌子上的钥匙,之后再找哈夫洛克,即便钥匙已经被拿走了,哈夫洛克依旧会指着桌子说钥匙。
  • 可以听到岛上的守卫谈及艾米丽,包括艾米丽怎么想的和谁见过她。
  • 高混中,依旧有机会使马丁和哈夫洛克陷入昏迷而不杀他们,但是艾米丽的结束台词和最后过场并不会有所改变。
  • 奇怪的是,这里的城市守卫官有时候和低级城市守卫、城市守卫兵是同一个声音。
  • 这关收集金币除了为了最后总结页面的金币数量显示以外没有其他任何作用,因为弹药和升级在这时候都无法再次购买了。

声音编辑

描述 音频
低混时哈夫洛克最终独白
Havelock's Final Monologue -Low Chaos-

图集编辑

高混攻略编辑

低混攻略编辑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