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最后一战(One Last Fight)是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的第一个任务。在该任务当中,比莉·勒克(Billie Lurk)必须潜入艾尔巴卡浴场营救道德(Daud)。

简介[]

你正在寻找道德,你15年不见的恩师。传闻中,艾尔卡巴浴场有家使用巫术和骸骨护符的秘密拳击俱乐部。莫非他就在那里?

任务[]

潜入[]

当比莉初次到达艾尔巴卡浴场附近的区域时,她需要打破车站的一处木板才可以继续探索剩下的区域。从那里开始比莉要开始寻找通往艾尔卡巴浴场的道路。

在离开车站后,可以看到一名守卫缓缓走向比莉的通缉令并一直盯着看。比莉可以选择悄悄溜进旁边的大门亦或是打破阻挡通往废弃锯木厂内部的木板。使用这一方法可以从废弃车站轻易绕过两名守卫,直接前往街道的上方。比莉还可以通过攀爬管道进入赌注登记经纪人的公寓。

艾尔卡巴浴场[]

在浴场的左边可以找到一群老鼠。老鼠们会告诉比莉浴场右上方存在一间维护室。如果打算从右侧进入浴场,可以发现前进的门被锁上了,门后则属于闲人免进的禁区。

AlbarcaBribe

负责守门的人是艾莉诺(Elinor)。她很乐意向比莉收费100钱币以为其开门。如果比莉选择从另外一侧非法进入禁地,艾莉诺则会完全无视掉比莉。但如果其他无眼帮成员收到攻击,艾莉诺也会对此作出反应。被锁着的门后通往一间有吧台和牌桌的房间,房间外有一条通往主竞技场的通道。不过主竞技场并不需要穿过这扇上锁的门,直接沿着大堂往下走便可进入。

AlbarcaRing-0

竞技场周围有很多无眼帮的成员,有的在为即将到来的决斗进行准备工作,有的则在讨论之后的比赛。道德位于竞技场的下面,被一个可以压制超能力的抑制器镇压着。关闭这一抑制器的钥匙位于浴场老板珍妮特·李(Jeanette Lee)的身上。

往竞技场的左边走,可以到达浴场的沐浴区。比莉可以顺着柜子、管道爬上二层的维护室。在进入二层后,比莉需要先关闭附房间里的阀门,灯蒸汽消失后才可通过裂口前往别的区域。二层的另外一边是锅炉房,有一名无眼帮的成员在里面徘徊。

珍妮特和另外一名无眼帮成员在锅炉房左边的一间房间里讨论如何训练小白(Milky)和其他猎狼犬。只要比莉得到珍妮特身上的钥匙就可以关闭压制道德的抑制器。

AlbarcaKennels

珍妮特所在的房间

一旦抑制器被关闭,所有的无眼帮成员都将会因为害怕道德,而四处逃命。道德会使用“瞬移”逃出自己的牢笼,并使用“扭曲时间”解决逃窜的无眼帮成员。道德这时的解决方式取决于比莉之前的行为。如果比莉之前选择了非致命手段,那么道德会勒晕所有在场的无眼帮成员;如果比莉之前选择了致命手段,那么道德则会杀死所有在场的无眼帮成员。在返回恐怖鞭痕号(Dreadful Wale)之前,道德会向比莉简短介绍他们现在需要完成的任务。之后比莉便可畅通无阻地探索整个浴场。

在比莉返回的途中,会有三名大卫队的成员突袭艾尔卡巴浴场,并与无眼帮发生战斗,不过他们并不会主动进入浴场。但在离开浴场的时候必须小心,这三名守卫会一直守卫着浴场大门外的区域,比莉可以选择依靠浴场禁区里的一扇窗户安全的穿过这一区域。桥下的乞丐藏身处是一条安全的通道,比莉需要为此绕过两只正在熟睡的猎狼犬,打开被反锁的大门回到车站。要注意此时车站的附近已经刷新出了两名巡逻的守卫。只要比莉坐上轨道车返回恐怖鞭痕号,这一任务就结束了。

特殊行动[]

  • 老板克星——已歼灭艾尔卡巴浴场拳击俱乐部老板珍妮特。
  • 生意对手——已破坏艾尔卡巴浴场的酒工坊。
  • 中大奖——已抢劫艾尔卡巴浴场属于赌博业者的保险箱。
  • 已火化小白——已在艾尔卡巴浴场火化白色猎狼犬。

趣闻轶事[]

  • 如果比莉在珍妮特未被解决的情况下,按下关押猎狼犬的笼子,珍妮特会在猎狼犬跑出来之前再次按下笼子的按钮。
  • 如果比莉在关闭抑制器之前与道德对话,道德不会认识她是谁。
    • 浴场的一名无眼帮成员表示道德在被压制的时候不会跟任何人说话。
  • 如果比莉杀死了浴场所有的无眼帮成员,道德在被释放后,会赞扬“做得很好”。
  • 这一任务涉及到的合约是“火化白灵犬”和“商业间谍”。
  • 如果比莉偷走了浴场的索科洛夫的画作“条件梦境中的界外魔”,那么这幅画作便会在下一个任务的时候被放置在恐怖鞭痕号上。
    • 即使比莉没有主动偷走这一画作,道德也会使用“瞬移”将其拿走,但这种情况下相应的钱币就与比莉无关了。
  • 抑制器似乎是由光之壁和新型音乐盒的零件组成的。
  • 桥下有一个乞丐的藏身处,那里的老鼠会告诉比莉有一个乞丐在他的藏身处遭到了绑架。根据珍妮特与另一名无眼帮成员的对话可以得知,他们绑架了乞丐并用他来训练猎狼犬,乞丐的尸体可以在浴场外面的垃圾箱里找到。
  • 如果比莉提前将任何一名无眼帮的成员关进了狗笼,那么在道德被释放后,其就不会被道德所袭击。因此该成员可能会在之后与前来突袭的大卫队发生战斗,并被杀死。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