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更好的死法》(A Better Way to Die)是一本可以在小说《耻辱:被腐蚀之人》《耻辱:道德归来》中找到的书籍,其中的内容在两本小说中被广泛的引用。

抄本[]

[一份留存的刺客论文片段,作者不详]

节选一[]

敌人真正的武器是他们的眼睛,眼睛让他们看到你在哪里,让他们看到你在做什么,让他们看到如何击败你。你必须先运用自己的眼睛并采取行动,让敌人无法作为。间谍的艺术跟战争的艺术一样高尚。

节选二[]

战争的炼金术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如果一名敌人睡着了,那其就已经失败了,如果敌人在你胜利的之后醒来,对方可能根本不会意识到是你造成了失败。制作某些诱导睡眠的试剂是一门必须掌握的课程,通过缓慢滴定自我管理的药剂量来培养对这种合成物的免疫性亦是如此。

节选三[]

了解敌人的第一步是了解自己。为此,每一天都要接受挑战,每一刻都要有机会去遇见真实的自己。去探索自己的极限,并将其超越。只有这样,你才能准备好面对可能发生的任何事情,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明白什么是你得心应手的。

节选四[]

所有的冲突都是欺骗和谎言,为了击败敌人,他必须被愚弄——当你靠近时,他以为你在远处,当你醒着时,以为你在睡觉。当我们移动时,以为你在静止不动。欺骗最大的盟友是黑暗,因为只有黑暗中我们才能真正看清前方的道路。

节选五[]

力量的概念没有什么好说的,因为如果你有狡猾的一面,力量就变得毫无意义。逃避和神秘是你最大的武器,因为一百个疑惑的人就像一百头没有脑袋的鸡一样。在他们没有准备的时候攻击,在他们没有预料到的时候出现,如果敌人无法理解你的战术,那么在攻击之前你就已经赢了。

节选六[]

清楚这点:痛苦中,有真理。在痛苦中,所有的障碍都会倒塌,所有的面具都会被揭开。在痛苦中,我们都是毫无伪装的。我们的存在被暴露,我们的思想被开放,供所有人阅读。痛苦使人人平等的这一能力怎么说都不为过。

所以痛苦是一种工具。但它不是铁锤或钢锯,它是一把纤细的刷子,像羽毛一样轻,不是由一名劳动者,而是由一位艺术家来挥舞。

在战斗中,我们可以是勇士,但也必须是艺术家。

节选七[]

最伟大的胜利可以由最小的数量赢得。

节选八[]

最高雅的作战方式是从不打仗。如果你能以不战而屈人之兵,那你就懂得胜利的纯洁性了。

位置[]

  • 在《被腐蚀之人》中前四段摘录分别在第14章、第18章、第二段插曲以及第28章的开头被引用。
  • 在《道德归来》中五至八的摘录分别在第13章、第16章、27章以及31章被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