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Dishonored-Assassin Render
捕鲸人(The Whalers)耻辱1中的刺客组织,首领是Daud。他们戴着用于鲸油炼油厂里的工业防毒面具[1],大概是为了让他们免于鼠疫感染并得以隐匿身份。他们的基地是位于水淹区的前商会大楼。

在被Daud招募以前,他们曾经是雇佣兵、街上的流浪小孩,难民。他们在发动对科尔沃的袭击时数次出现,并参与了对女皇贾思敏·考德温的暗杀行动。游戏中的捕鲸人有三种等级:菜鸟刺客着灰装,刺客大师着深蓝装,独特的领袖则着深红装,比如Daud和副官比利·勒克。所有成员的武器和面具均一致。

装备和技能编辑

刺客们具有超自然能力,包括瞬移——被他们称为“断面[2]”,和拉扯——他们自己叫它“束缚[2]”,可以将物品或者目标拽向自己。

刺客的断面移动的距离比科尔沃科的瞬移距离要远得多,但并不清楚这个是因为原理不同还是纯粹通过练习达成。每个刺客使用断面的效果都截然不同,在水淹区中有刺客的对话谈论到这个问题,它需要使用者去想着所传送的地点而不是去看。该对话还提到,在使用此能力的时候,如果盯着并集中注意力在目的地上反而会限制这个能力的发挥。刺客们在战斗中经常凭借这个能力,瞬间传送到目标身旁、发动袭击。

束缚则是用于限制以及定住目标,但不同于物理限制;被束缚的目标是可以被牵引起、悬在空中的,就像老科在女皇被杀死的时所处的状态。尽管在被束缚的时候四肢仍可以晃动,但是试图摆脱束缚力的话则会受到很大阻力。

除了用刀近战以外,刺客们还靠他们的袖箭进行远程攻击。

战斗编辑

Assassin1

攻击老科的捕鲸人

  • 城市守卫官一样,刺客们也会闪避科尔沃的刀剑攻击。
  • 他们总是试图击退科尔沃留出距离使用袖箭,用瞬移来让他们失望吧。
  • 经过刺客领地的时候需要小心不被埋伏。黑暗视觉在此时会很有帮助,可以借此定位在附近的所有潜在刺客。走高地也可以有效降低被伏击的几率。
  • 刺客经常会传送到科尔沃身后面,或者试图用他们的超能力来把科尔沃拽向非常不利的位置。时停是一个扭转战局的很好方法。
  • 非常不建议和一群刺客正面刚,因为他们的能力使他们的攻击难以预测、格挡。即便是高乱的时候,也建议攻击之前先谨慎考虑,分别下手。
  • 当用远程武器攻击刺客的时候,必须要打他们个措手不及。否则他们会频繁地使用断面传送、闪避,随后的攻击只会白白浪费科尔沃的弹药。
  • 刺客的传送能力让甩掉他们要比一般的守卫困难很多。
  • 如果用爆破飓风击中刺客,他们会马上使用传送以抵消受到的伤害(有时候不会,似乎刺客也是有反应时间?)。但是和科尔沃一样,他们的能力也是需要时间回复的。所以当科尔沃在他们的能力还未恢复时再次用爆破飓风时,他们也无法及时传送。
  • 督军不同,刺客的面具并没有给他们任何额外的防护。用十字弓将刺客一发爆头是可行的。
  • 不论是被Daud还是其他刺客使用牵引束缚住,科尔沃都可以通过瞬移来摆脱这个能力的影响。当然科尔沃也可以利用他们的能力反过来对付他们:借此快速冲向施法者。【好奇如果被其他小刺客拴住,能不能用附身过去玩玩】

趣闻轶事编辑

  • 刺客对于特定的毒素是免疫的[3]。但是对于老科的催眠针并没有免疫力。
  • 即便捕鲸人都带着防毒面具,他们对于死鱼帮抛掷的含有河贝酸液的瓶子也并没有免疫力。
  • 刺客们的魔法是由Daud授予的,而不是直接由界外魔授予[3]
    • 然而刺客能获得Daud能力的多少并不是Daud可以控制的,有一些刺客完全无法获得一丁点能力[4]
    • 如果一个刺客离开捕鲸人,他的能力就会随着时间而消逝[5]
  • 如果一个失去意识的刺客被藏入水下,他们依旧可以呼吸。这也就意味着掐晕捕鲸人之后扔进水里不算杀人。当然注意别从高处丢下去,这样还是会死的……【估计是面具的功效】
  • 战斗中刺客既不说话也不大叫,甚至身上着火的时候也很安静。但是他们在遭遇科尔沃之前或者巡逻的时候却会说话。
  • 督军音乐盒能阻止刺客使用瞬移或者拉扯,原理和它禁止了科尔沃的能力使用一样。
  • 刺客在游戏里的mod其实是最初设计给老科的,被废弃后回收使用给了刺客。【好像从某种以事实上来说没有什么不对→_→】
  • 机械心脏无法洞察刺客们的秘密。她会说“就好像他裹着一件斗篷一样,我无法看穿他”“秘密被藏得如此之好——即便是我都无法洞悉真相”。
  • 总监哈维·史密斯说:“捕鲸人们相信Daud是势不可挡的,他们的能力——他的能力的延伸——让他们变得十分狂妄自大”,意味着他们当中有些人完全不会惧怕老科,即便其实他们真的需要(笑)[6]【老科面前就是渣啊】。
  • Daud离开顿沃城后,捕鲸人就分崩离析了,有些人自立新门户,有些人开始内斗,还有一些人则是直接退休了[7]
  • 捕鲸人都在手套里备有蘸有剧毒的针,用于在被督军抓住审讯的时候自裁[8]

图集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