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Bendtime
扭曲时间(Bend Time,繁中译作“暂停时间”)是可以使时间变慢或者完全暂停时间的能力。时间扭曲可以用于准备攻击、悄无声息地移动或者逃离危险情况的时候。科尔沃·阿塔诺Daud从界外魔处获得。

《耻辱1》编辑

一级(2枚符文编辑

BendTime

扭曲时间

一级扭曲时间时,科尔沃和Daud可以让时间减速长达12秒,与此同时自己移动不受限制。

二级(8枚符文-科尔沃,6枚符文-Daud)编辑

BendtimeII

科尔沃的二级扭曲时间

有了二级扭曲时间后,时间就可以完全停止,但是只能维持大约8秒左右。

《耻辱2》编辑

技能 符文 升级前提 描述
扭曲时间(Bend Time) 4 时间流速变缓慢。
时停(Stop Time) 6 时间扭曲(Bend Time) 短暂停止时间。
相对性(Relativity) 1 时间扭曲(Bend Time) 相对于时间加快移动速度
持续的扭曲时间(Lasting Bend Time) 2 时间扭曲(Bend Time) 延长扭曲时间的持续时间。

策略提示编辑

  • 扭曲时间在潜行和暗杀时可以派上用场,因为敌人的时间被暂停。偷偷从敌人身边溜走,或者突然攻击他们给予致命一击。
  • 扭曲时间配合手枪十字弓袖箭就可以轻易杀死多名敌人,或使其丧失行动能力。
    • 配合响应的弹药填充速度升级,在时间恢复正常之前就有可能消灭掉周围所有的人。
    • 《耻辱1》的成就马蜂窝(在一秒之内用弓箭杀死四个敌人)通过完全时停可以轻松解锁。
    • 《耻辱2》的成就心跳终结者(Heartbeat Reaper)通过完全时停可以轻松解锁。
  • 凡是科尔沃和Daud触碰到的东西,都会进入正常时间,短暂加速移动。
  • 完全时间停止的时候,本身的移动速度会稍微受到影响,但是其他一切东西会暂时完全停止.
    • 《耻辱2》的时候按住LT即可慢动作推进时间。
    • 《耻辱1》的成就暗影之速(1秒之内跑30米)就是通过二级时停搭配瞬移解锁。
  • 完全时停的时候,科尔沃或者Daud可以穿过完全装置而不受到任何伤害,比如弧光塔光之壁
  • 升级相对性后,相对于世界比较缓慢的速度,自身移动速度会变快。
  • 扭曲时间在停止半空中的投掷物时很有用,提供时间躲避或者收集投掷物。
  • 和其他超能力一样,扭曲时间在督军音乐盒附近不能使用。
    • 但是如果已经激活了扭曲时间,督军音乐盒并不会影响已经发生的效果。
  • 即便在时间完全停止的状态下,扭曲时间也不会让科尔沃或Daud对投掷物免疫。冲到投掷物上依旧会受到伤害。
  • 使用扭曲时间的一瞬间会让瞄准的敌人直接开枪。
    • 敌人的投掷物在扭曲时间起作用时,可以收集。
    • 配合附身使用,可以让目标站在子弹或其他投掷物前,令其被自己的武器杀死。
      • 《耻辱1》的成就借刀杀人(让你的敌人杀死5名他们的同伴)可以通过这个办法解锁。
  • 骸骨护符虚空之境汹涌(Void Surge)和虚空之境恩惠(Void Favor)都有一定几率使用扭曲时间的时候不耗魔。鉴于扭曲时间大量耗魔,这两枚骨符都大有帮助。

相关骸骨护符编辑

《耻辱1》编辑

  • 虚空之境通道——能力持久度增幅20%,瞬移距离增加20%,爆破飓风能力增强20%
    • Void Channel - 20% increased duration for powers, increased range for Blink and Windblast.

《布莱格摩尔女巫》 编辑

  • 虚空之境汹涌——有时候,当使用能力时不会耗魔。
    • Void Surge - Sometimes, when using a power, no mana will be spent.

《耻辱2》 编辑

  • 虚空之境恩惠——有时超能力完全不会耗用魔力。
    • Void Favor - Sometimes supernatural powers consume no Mana.

趣闻轶事编辑

  • 有些被界外魔标记的人对于扭曲时间免疫。比如Daud,他和科尔沃一对一决斗的时候就会用时停。在DLC中Daud对战科尔沃也是。莫里斯·苏里文(Morris Sullivan)和黛利拉·考伯斯朋(Delilah Copperspoon)也对扭曲时间免疫。
  • 如果科尔沃路过一个乞丐,他们会表示出他们的不屑并拒绝帮助科尔沃。如果科尔沃扭曲时间时从他们身边路过,他们依旧会和平时一样的表现,就好像时间并未停止,但是这时候并不会对科尔沃有任何反应。时间恢复的时候才会继续对科尔沃恶意相加。
  • 《耻辱2》预告片中,艾米丽·考德温好像用了扭曲时间。但是游戏中艾米丽本身的能力中并不具备扭曲时间。哈维·史密斯说这是开发团队反复研究了各个主角应该有什么能力后的决定[有待考察]
  • 《耻辱1》的DLC中,Daud的瞬移自带时停,只要他不移动,就会停滞时间。《耻辱2》中,科尔沃的瞬移升级转向瞬移后,只要科尔沃不动,也可以暂停时间,但是科尔沃在这短暂的时停中与周围物体互动。
  • 游戏中,科尔沃和Daud扭曲时间后,除了互动物品或者不受扭曲时间影响的人以外,其他一切实物都会变成灰色。
    • 《耻辱1》的首个预告片中,世界并没有失色[1]

生效编辑

Bend Time audio

使用扭曲时间时的声音

图集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Dishonored debut trailer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