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City Watch Pistol
手枪(Pistol)是耻辱一系列游戏中的主要武器之一。手枪通过一个小型鲸油桶的爆炸来发射子弹,是城市守卫官的标配武器。

《耻辱1》科尔沃·阿塔诺在逃离寒脊监狱的时候可以获得城市守卫的手枪。一旦科尔沃从皮耶罗·乔普林处购买新的手枪,就可以对手枪进行升级后准度会更高,多个旋轮腔,填充速度可以变得更快。

《顿沃之刃》《布莱格摩尔女巫》中Daud可以从昏迷的城市守卫官身上或者他们的尸体上捡到手枪,但是无法对手枪进行升级

《耻辱2》中,顿沃塔帝国安全屋(Imperial Safe Room)里可以找到手枪。如果选择科尔沃为主角,在逃离王塔前,门口左侧就是他的面具和手枪。他的手枪是《耻辱1》中没有升级改造过的默认标配。而如果选择艾米丽·考德温为主角的话,同样的地方可以找到她的望远镜和手枪。尽管两个人的手枪样貌会有些许差异,但是功能相同。

手枪有两种弹药:标准子弹爆炸弹。只有在主角找到“小型燃烧改进”设计图(Small-Scale Combustion Refinement Blueprint)后,皮耶罗(耻辱1)和黑市商店(耻辱2)才可以开始制作爆炸弹。同时可以够买升级来对开枪的细节进行调整。

策略编辑

由于手枪的声音很容易被附近的敌人听到,所以手枪是两种远程武器中不太精细的那个。然而,手枪的威力还是很大的,可以一枪杀死一个城市守卫

手枪配合时间扭曲使用的时候,科尔沃即便没怎么升级手枪也可以连射几发,一次杀死多名敌人。抛起鲸油桶再射击可以引发爆炸,可以杀死多名守卫,甚至可以拿下一名高脚兵。抛一枚手雷后射一枪可以让手雷比正常距离非得再远一些。

《耻辱1》升级编辑

CorvoPistol001

科尔沃未经升级的手枪

科尔沃的手枪编辑

科尔沃的手枪是皮耶罗对城市守卫手枪重新设计的版本,设计的时候就留有升级余地。购买科尔沃的手枪就会解锁手枪的准度、手枪弹夹以及手枪填充的升级栏。科尔沃无需拥有标准城守卫手枪就可以购买这把手枪。

此外升级后,科尔沃的手枪对短距离内会有波及效果,可以近距离伤害多名敌人。
CorvoPistol003

准确度一级的科尔沃手枪

2 pistol accuracy 2

准确度二级的科尔沃手枪

手枪准确度编辑

  • 价格:300金币(一级);600金币(二级)

科尔沃的手枪做好后,科尔沃可以花钱升级手枪的准确度和射击偏差度,最终升级版本使手枪接近精确准度。升级一级准确度后手枪上有个准心。二级在枪膛下端会多一个有点重量的杆。

CorvoPistol004

Corvo's Pistol with Magazine 1.

手枪弹匣 编辑

  • 价格:300金币(一级);450金币(二级);600金币(三级)
弹夹升级可以让科尔沃手枪在重新填充弹药以前可以多打几枪。每次升级会增加一发子弹的数量,在每次填充前最多有四法。升级是在手枪弹夹位置多一条“皮带”,每升级一次带子上就多增加一枚子弹。
CorvoPistol002

Corvo's Pistol with Reload 1.

弹药填充速度编辑

  • 价格:300金币(一级);600金币(二级)
升级科尔沃手枪的填充速度以后可以让每一发子弹之间的停顿时间减少,第二次升级会使手枪和科尔沃的十字弓一样多一个自动填充系统。第一次升级会在手枪右侧多一个小装置,第二次是讲那个小装置变成一个更大的凸轮机构。第二次更新购买后,科尔沃并没有把手枪拿出事业角度,而是直接装单。
Bosspistol

全升级的科尔沃手枪

弹药上限编辑

  • 价格:300金币(一级);600金币(二级)

升级弹药容量可以让科尔沃带更多的标准子弹,每次升级可以多带十发,总共一次最多带三十发子弹。

燃烧弹携带上限无法升级。

《耻辱2》升级 编辑

手枪准确度编辑

  • 价格:300金币(1级升级) 600金币 (2级升级)

这些升级和《耻辱1》里的功能性升级一样。科尔沃的手枪升级后的样子和《耻辱1》一样。

而艾米丽的手枪第一次升级会在枪管顶端加一个突出的轨道和准星,二次升级会将玻璃半球下的手枪机匣(receiver)独轮换成更精细的发条机制。

手枪弹匣编辑

  • 价格:200金币(1级升级) 200金币 (2级升级); 200金币(3级升级)

艾米丽的手枪会增加一个水平的弹夹,弹夹会提升随身携带手枪数量上限。

弹药填充速度编辑

  • 价格:200金币(1级升级) 400金币 (2级升级)

艾米丽手枪的第一次升级会在手枪机匣一侧多一个原型装置,二次升级会在枪管和上述装置之间多一个推进气管。

杰作升级编辑

每一种杰作升级都有所不同,但是手枪只能选择其中一种升级,升级后无法选择其他升级。艾米丽和科尔沃的手枪有各种独特的升级方式。

坚决的旅行者(The Determined Traveler,科尔沃)编辑

  • 价格:700金币

科尔沃使用手枪瞄准镜放大的时候,子弹弹无虚发,且无后坐力,可以远距离连射。然而,杀伤距离范围缩小。外观上,科尔沃的手枪枪管顶端有一个很大的准镜。

血腥画家(The Crimson Painter,科尔沃)编辑

  • 价格:700金币

和上一个杰作升级相反,血腥画家有效射程缩短,变成了一只猎枪,杀伤半径增加,杀伤力增强,所有子弹都炸成碎片。近距离的话可以一发子弹杀死几个敌人。外观上,枪管前端多了一个通风炮口制退器(vented muzzle brake)。

红色手足(The Red Siblings,艾米丽) 编辑

  • 价格:700金币

升级后,艾米丽的手枪可以一次发射三枚子弹,这可以立即杀死多名敌人。如果艾米丽快速移动瞄准,就可以同时造成多人上海。这对于群战很有效,短时间内伤害大批敌人。然而,这个升级会缩短伤害有效距离。升级磁化子弹后,一次设计就可以搞定发条战士。从枪体看,艾米丽的手枪弹夹变短,只有一枚子弹,枪口加装翅片。

坚决的绅士(The Insistent Gentleman艾米丽) 编辑

  • 价格:700金币

艾米丽的手枪无需手动填充,可以连续设计。这对于群战的时候很有帮助,只要连续扣动扳机就可以逐一击倒。然而,这虽然让艾米丽射击变快,但是也让子弹的消耗速度变快了。从枪体看,艾米丽的手枪弹夹换成了带式喂入装置,机匣前段多了一个填充装置。

相关骨符编辑

《耻辱1》编辑

  • 敏捷战士——你拔出武器时移动速度不会慢下来。
    • Fleet Fighter - Your movement is not slowed when your weapons are unsheathed.
  • 拾荒者——50%的概率可以拾获额外的弹药
    • Scavenger - 50% chance to receive extra ammo from pickups.
  • 不安的目标I——敌人小概率情况射歪
    • Unnerving Target I - Enemies have a slight chance to miss with guns.
  • 不安的目标II——敌人有一定几率射歪
    • Unnerving Target II - Enemies have a moderate chance to miss with guns.

《耻辱2》编辑

  • 决斗的运气——子弹包里的手枪子弹有可能多一枚。
    • Duelist's Luck - Bullet packs have a slight chance of containing +1 pistol bullet.
  • 决斗的技巧——子弹造成伤害更多的伤害。
    • Duelist's Skill - Your bullets inflict slightly more damage.
  • 颤抖的手——敌人发射投掷物失准机会增加。
    • Unsteady Hand - Enemies miss with fired projectiles more often.
  • 抖动的身影——敌人远距离攻击命中率降低,但是更容易被敌人看见。
    • Shivering Silhouette - Enemies miss more often with ranged attacks, but you are more visible to enemies.
  • 敏捷战士——你拔出武器时移动速度不会慢下来。
  • 血蝇炼金术——敌人展开的远距离攻击会化为血蝇
    • Bloodfly Alchemy - An enemy's initial ranged attack is transformed into bloodflies.
  • 幸运卡弹——敌人手枪无法发射的几率提高。
    • Lucky Jam - Enemy Pistols have a better chance of misfiring.

趣闻轶事编辑

  • 手枪似乎主要基于燧发枪射击,但是这这是外表,和燧发枪的原理并没有什么关系。
  • 城市守卫的手枪和科尔沃的手枪子弹似乎都是多功能的;虽然发射的是实弹,但是近距离时子弹有短距离波及效果,在物体表面会留有弹道痕迹。
  • 尽管Daud顿沃之刃布莱格摩尔女巫中也用了手枪,但是他的手枪无法升级。
  • 手枪准确度升级到以及后,手枪上会多一个准星。然而游戏中并不会用到那个准星。
  • 手枪弹匣完全升级以后,手枪会像一把左轮手枪,但是升级却是一条弹夹挂在手枪的一侧 ,每一发过后弹夹会送进去一枚子弹。

Gallery编辑

升级样式 编辑

科尔沃的手枪升级(耻辱1)编辑

Corvo's Pistol Upgrades (Dishonored 2)编辑

Emily's Pistol Upgrades (Dishonored 2)编辑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