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太阳一出来,你就会摆出女皇的表情。一想到我知道你真正的面貌、那张听了我们的愚蠢诗句会大笑的脸,我就不禁觉得高兴。

—怀曼写给艾米丽[1]

怀曼(Wyman)是一名来自漠利贵族,并在顿沃宫廷里担任着要员。怀曼是保护者联盟的领导人,同时也是艾米丽·考德温(Emily Kaldwin)女皇的爱人。其第一次出现是在小说《耻辱:被腐蚀之人》中,随后也在游戏《耻辱2》和小说《耻辱: 道德归来》中有被提及。

个人简介[]

关于怀曼,所知道的信息少之又少。这位年轻的贵族在不知何时与艾米丽坠入了爱河,因为他们都对宫廷义务和贵族礼仪表示蔑视。在两人的想象里,他们要参观位于卡纳卡皇家美术馆,还要参加波伊尔(Boyel)家族举办的化装舞会等活动——尽管这会招致上流社会的反感。

他们还会互相诉说一些较为羞耻的事情,比如艾米丽有一次在听取卫队军官报告时没有穿裤子[2]

科尔沃·阿塔诺(Corvo Attano)也喜欢怀曼与其他贵族形成鲜明对比的开放态度,这使得这位年轻的贵族赢得了皇家护卫的信任。

被腐蚀之人[]

在1851年的幽暗月,怀曼来到顿沃塔并与艾米丽保持密切联系。在一年一度的波伊尔化装舞会当天,科尔沃指派怀曼监视艾米丽,因为他担忧艾米丽会在追捕新捕鲸人的时候让自己受伤,怀曼本人则表示很愿意跟艾米丽一起在顿沃塔里度过一段二人时光。艾米丽别无他法,只得在给怀曼的饮料里下了药,令其昏迷了过去。后来怀曼被发现在顿沃塔的大厅里不省人事,最终被送去由皇家医师托克斯维格医生(Doctor Toksvig)负责照顾。四天后,艾米丽因为在与祖科夫(Zhukov)的战斗中受伤尚未恢复,因此只能卧床静养,而怀曼便一直陪在她的身边。

道德归来[]

小说事件发生的时候怀曼正位于漠利,因此书中其并没有直接出现。在小说前期的内容中只提到怀曼是保护者联盟的领导人,而保护者联盟的职责便是保护女皇。怀曼雇佣了德夫林夫妇以找到道德(Daud)并杀死他,这一所作所为既是出于保护艾米丽,也是出于道德谋杀了她的母亲但却一直没有被绳之以法。

耻辱2[]

黛利拉·考伯斯朋(Delilah Copperspoon)政变期间,怀曼一直在漠利待了六个月。在怀曼回漠利之前,其意识到艾米丽在晚上会跑屋顶上[1]。艾米丽逃离顿沃后,她会写一封信让怀曼安心,并建议自己的爱人留在漠利,不要对黛利拉做任何事情[2]。之后怀曼给艾米丽寄了一封回信,其在信中表示漠利即将与格里斯托开战,并且还提及了一些来自顿沃的奇怪谣言[3]

趣闻轶事[]

  • 怀曼是一名年轻的贵族,和艾米丽年龄相仿,有一个姐姐[4]
  • 怀曼的性别是被故意隐去的。
    • 在《被腐蚀之人》的第227页中,怀曼的性别代称被写为了“他”(he),但小说作者亚当·克里斯托弗(Adam Christopher)表示那其实是个错误[5][6]
    • 在法语和德语译本的《被腐蚀之人》(分别为《Dishonored: L'homme corrodé》和《Dishonored: Zersplittert》)中,怀曼的性别被定义为男性。
    • 在法语和意大利语的《耻辱2》官方翻译中,黛利拉的心脏谈及怀曼("son jeune soupirant, Wyman" / "il suo giovane corteggiatore, Wyman")时和“训练的回忆”任务中科尔沃说到怀曼时,指代其性别的用词均为男性用词("le jeune Wyman" / "il giovane Wyman")。俄语版和中文版的黛利拉心脏语录译文也是相同情况("со своим юным почитателем, Виманом" / “那个追她的小伙子怀曼”)。
  • “怀曼”(Wyman)这个名字来源于中世纪英语教名和古英语,含义是“战争与保护”。
  • 据亚当·克里斯托弗所说,“怀曼”这个角色是由Arkane工作室提出的[6]

参考资料[]